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自閉症 結果共360筆

  • 沒這個杯他不喝水!廠商舊模重做500個送自閉兒

    英國一名自閉症男孩班,有一個用了10年的小水杯,沒這個杯子他就不肯喝水。但因這杯子用了10年嚴重損壞,加上已經停產,他的父親於是決定在網路上募集二手杯,沒想到廠商輾轉得知消息後,找出原來的模型,製作了500個送給班。
    2016/12/04 23:33
  • 川普妻誓抗網路霸凌 說到做到

    YouTube掛載影片,影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10歲么兒罹患自閉症,這段影片今天被刪除,不具名的闖禍者也製作90秒的道歉短片,向未來的第一家庭表達歉意。
    2016/11/30 11:11
  • 疑川普兒患自閉症 名主持人發文挨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小兒子拜倫,俊秀的長相引起大家討論,但現在卻被質疑可能患有自閉症,有網友發表長達七分鐘影片,分析拜倫川普的一舉一動,認為他不自然的神情動作,都像是自閉症的症狀,就連川普的死對頭,名主持人蘿西歐唐納,也跟著在推特轉貼影片,引發爭議。
    2016/11/29 12:36
  • 指稱川普么兒有自閉症 女星推文引爭議

    美國喜劇演員兼脫口秀主持人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日前在推特分享討論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10歲么兒是否有自閉症的YouTube影片,引發高度爭議。
    2016/11/28 09:53
  • 【隱形殺手】PM2.5紫爆 空汙究竟誰的錯?

    PM2.5濃度高,全台各地皆紫爆,引起不少健康疑慮,究竟為何空氣汙染這麼嚴重,其實南北成因不同,但一樣複雜。
    2016/11/16 16:01
  • 心疼!燙傷弟2歲診斷自閉症 不自主撞頭

    燙傷事件的小弟弟2歲被診斷出自閉症,會不自主撞頭常常全身傷,媽媽為了小兒子,辭掉工作全天候照顧,家裡經濟支柱全落在丈夫身上,但小兒子的身體越來越惡化,6月底發現他的腳跟食道都萎縮,還得靠鼻胃管進食,媽媽哽咽說怕寶貝兒子再惡化會撐不下去,教育局表示已經將小弟弟列入高風險家庭,派社工介入,學校也會透過急難救助金捐款幫助 。
    2016/10/27 18:23
  • 自閉症兒童訓練計畫 成功減緩溝通障礙

    根據今天公布的追蹤分析報告,旨在幫助雙親與年幼自閉症孩童溝通、為時一年的訓練計畫,在過了6年之後,仍讓兒童的自閉症症狀有所減緩。
    2016/10/26 16:55
  • 朋友欄填「沒有人」…自閉兒父親痛心po文

    在美國每68個孩子中就有一人是自閉症患者,比例相當高,不過很多人還是對自閉症一知半解,一名住在紐澤西州的男孩,爸爸發現他在學校發的問卷朋友欄寫上沒有朋友,這名父親痛心之餘把照片po上網,希望大家重視自閉症兒童被排擠的問題。
    2016/09/26 21:56
  • 「只能畫卡片給自己」 英自閉少年收2萬張生日卡

    英國一名15歲少年奧利(Ollie Jones),因患有自閉症,沒人願意和他成為朋友,近日恰逢他的生日,從未收過生日卡片的他,只能「自己畫卡片送給自己」,他的母親卡倫(Karen Jones)不忍兒子度過一個孤單的生日,便在臉書上發文求援!
    2016/08/30 14:24
  • 無人幫慶生報警求助 暖心警揪同袍參加

    警察是人民褓母,國情不同,幫助民眾的方式也跟著改變,美國一名三歲小男孩,因為患有自閉症,鄰居不願參加他的慶生會,而警察在接獲求助報案後,利用下班時間自發性的前往男孩家中,替他辦了一場熱鬧又溫馨的生日派對。
    2016/08/23 14:23
  • 寶可夢助孩童治病 為抓寶多走動展笑顏

    美國密西根州一家兒童醫院利用當紅遊戲精靈寶可夢,讓住院孩童多下床走動「抓寶」,連自閉症兒童也因為遊戲而願意走出病房,這款遊戲意外成為輔助治療的工具。
    2016/08/09 20:17
  • 「老師打我、掐脖子」 早療特教師遭控虐童

    把孩子送到職能治療所,竟遭到虐打!一名5歲男童祥祥,他的媽媽指控,孩子有自閉症,送到北市一間職能治療所就讀,但小孩回家時手臂上出現許多咬痕,一開始還以為是小孩自己咬的,後來調閱職能治療所監視器才發現,這些都是早療特教老師「咬的」,而且還不斷毆打小孩。
    2016/07/02 11:59
  • 我願意!酷玩樂團幫求婚 萬人大合唱

    還記得先前有位爸爸帶著自閉症兒子去「酷玩樂團」的演唱會,在曲目唱到《Fix You》時,父子倆相擁而泣的畫面讓許多網友淚崩。而這回,有男子同樣在「酷玩樂團」演唱會唱到這首曲目時,做出了感動旁人的驚喜舉動。
    2016/06/24 00:58
  • FOCUS/從來不善互動溝通 不是個性!未診斷

    在學校裡總是會有無法合群,不適應團體生活的小孩,多數家長可能覺得小朋友只是頑皮、過動或是不擅長社交,忽略了不適應的背後可能的病症,事實上社交和溝通能力上有缺陷,是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很明顯的徵兆,在日本平均每100人就有一人罹患相關病症,但過去自閉症診斷多靠問診多有誤判,所以日本現在正在研發一款兒童專用的腦磁波儀,希望用科學的方法判定孩童是否有自閉症,並以機器人訓練自閉症孩童的溝通能力,幫助這些孩子盡早融入團體生活。
    2016/06/14 20:04
  • FOCUS/很紅的女主持人 21歲、自閉症、打字發聲

    美國一名患有語言障礙的女性自閉症患者,因為無法說話必須靠電腦打字來發聲,但他卻克服了障礙竟然當起了節目主持人,第一位邀訪的來賓就是好萊塢的大明星「查寧塔圖」,他在電影《舞棍俱樂部》中以肌肉舞男的形象深植人心,說學逗唱俱佳的他,在接受自閉症女主持人訪問,竟然被犀利的問題弄得啞口無言,女主持人還在節目中大膽示愛讓大明星都招架不住,點閱率在一星期內就衝破了330萬人,女主持人希望藉此打破,一般人對自閉症疏離和封閉的刻板印象。
    2016/06/08 20:11
  • 暖心男警坐地陪聊天 少年打消輕生念頭

    如果眼前就有個頹喪、想尋死的人,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會不會擔心如果一個不小心反而刺激了對方?然而美國有名男警,他因為自然地一名患有自閉症的高中生互動,進而讓該名高中生打消輕生的念頭。
    2016/05/18 22:59
  • 夏穿冬衣!日行19公里 陸復健營虐死童

    在大陸廣州一名自閉症兒童的死亡,引發了社會的廣大關注,因為這個4歲男童的家長,將他送到一家號稱能治療自閉兒的復健基地,在炎熱的氣溫下穿著羽絨服,每天行軍式的疾行奔走一天19公里,這名男童送到復健中心不到兩個月,就因為肺出血和病毒性腦炎不治身亡。
    2016/05/06 16:50
  • 好溫暖!自閉症少年唱歌忘詞 同學主動合唱

    美國學校日前發生一起溫暖的事件,一名13歲的自閉症學生上台進行歌唱表演時忘詞,但現場的同學、觀眾主動幫忙合唱,協助他表演完畢,氣氛溫馨又感人!
    2016/04/17 18:36
  • 投影地板當教學! 科技教育加強學習力

    未來的教學方式不再只是單一模式,英國倫敦的科技教育展上出現各式新型教具,從投射教學課程,再到機器人互動學習,活潑有趣的方式也能加深學生學習印象。
    2016/03/28 09:47
  • 影/美夢成真! 愛黛兒邀自閉症粉絲合唱成名曲

    英國歌壇天后愛黛兒(Adele),親民的她之前就曾變裝參加模仿自己的選秀會,帶給粉絲不少驚喜,而她在日前的演場會上,看到一名小粉絲在台下舉著看板,而愛黛兒在台上看到後,竟然做出了一個超暖心舉動,感動現場所有觀眾。
    2016/03/11 12:45
  • Janet曝老公有自閉症弟弟:他是我的英雄

    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上個月才與混血老公George結婚周年,感情甜蜜的兩人昨天元宵節沒有一起度過,Janet深夜在臉書寫下原因,自曝老公有兩位自閉症的弟弟,了解到他們成長有許多辛苦的地方,感動的說「老公跟他的家人,真的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016/02/23 19:27
  • 活化腦MeCP2蛋白 中研院:泛自閉症有解

    2月4 日出刊的《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刊登了台灣中央研究院團隊的研究成果。論文中指出,大腦中有一種名為「MeCP2 」的蛋白,可用來挽救泛自閉症—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所導致的社交、記憶與腦精神細胞的缺陷。
    2016/02/15 15:05
  • 感動!自閉童拒剪髮 他「趴地」接近獲信任

    你的工作能幫助別人些什麼?哪怕只是一件小事,對對方來說,可能都是一個大大的進步。來自英國的理髮師詹姆士(James Williams),就用他的創意和技術,不只讓自閉症的孩子有了新髮型,還讓他敞開心胸獲得了一位好朋友!
    2015/11/10 12:08
  • FOCUS/母親的部落格催淚 不久人世為兒鋪路

    做媽媽的,孩子不管到幾歲都很難放心的下,特別是天生有疾病的孩子。接下來這則報導一名57歲的媽媽,好不容易拉拔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卻被醫生宣告已經乳癌末期,但這名堅強的媽媽沒有被病魔擊垮,而是積極為孩子鋪路,她讓兒子去社福專門機構打工,每三個月一次,練習一個人過夜生活,希望就算哪天自己不在人世孩子也能自立,她的心路歷程透過部落格分享,集結成散文集出版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即使有病痛也能活得充滿希望。
    2015/11/02 21:33
  • FOCUS/老牌芝麻街有新面孔 首創自閉兒角色

    全球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有近46年歷史的《芝麻街》最近又有新的創舉,一個叫做茱莉亞、橘髮綠眼的小女孩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她是個自閉症兒童,透過這個角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自閉兒的行為以及原因,《芝麻街》希望藉此消滅錯誤的觀念以及成見,自閉兒和一般人其實沒有甚麼不同,《芝麻街》雖然是一個兒童節目但趣味之外,一直都是以教育做為目的,經常處理敏感的社會議題甚至也不避諱跟孩子談論死亡、面對同志議題,工作人員也表示希望有天能在節目中,看到2個爸爸或媽媽的家庭出現。
    2015/10/23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