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臨床試驗 結果共579筆

  • 陸新冠疫苗「ARCoV」最新研究 加強劑有效應對O毒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與兩間民間企業聯合開發的中國mRNA新冠疫苗「ARCoV」,現正在國際三期臨床試驗中進行有效性測試。該團隊的...
    2022/02/19 10:38
  • 高端疫苗三期解盲結果出爐 巴拉圭同步「核准EUA」

    高端今天公布COVID-19疫苗在巴拉圭進行的臨床三期試驗解盲結果,數據顯示,疫苗安全耐受性良好,且中和抗體效價達對照組AZ疫苗的3.7倍,通過試驗設定優越性基準(superiority),巴國同步核准EUA緊急授權。
    2022/02/14 22:45
  • 超級水果巴西莓!能抗發炎氧化 還可降血脂保護心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接種疫苗,並做好基本防護外,民眾也可藉由飲食強化自身免疫系統機能!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世界各地陸續有研究人員希望從天然食物中尋求增強抵抗力的解方,其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團隊,便針對巴西莓萃取物進行臨床試驗,了解是否有助對抗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炎症反應;儘管截至目前尚未公布結果,但民眾不妨先從營養學角度來認識這個超級水果!
    2022/02/14 15:20
  • 全球共同抗疫 莫德納展開O毒疫苗加強劑臨床試驗

    美國藥商莫德納(Moderna)1月26日宣布,已展開一項臨床試驗,研發專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疫苗加強劑的安全和有效性。
    2022/01/30 14:52
  • 浩鼎抗癌新藥OBI-822 全球三期臨床試驗再增波蘭

    浩鼎研發中的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已陸續獲得各國核准進行,繼秘魯、墨西哥、南非、西班牙後,今天公告再新增波蘭,預計2023年進行期中分析。
    2022/01/28 12:09
  • 輝瑞口服藥抵台 張上淳:亞洲首國備齊2款藥

    27日不只最後一批的BNT疫苗到貨,就連輝瑞口服藥也到貨3200人份,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國家同時取得輝瑞和默沙東兩種藥物的國家,而輝瑞這款藥的臨床試驗顯示,可減少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但若長期使用,心臟血管疾病藥物、神經精神疾病用藥等民眾要特別注意,由醫師評估能否同時使用輝瑞口服藥。
    2022/01/27 20:04
  • 浩鼎新藥獲西班牙核准三期臨床試驗 股價衝漲停

    浩鼎25日公告研發中的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通過西班牙藥物衛生用品管理局審查,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激勵浩鼎股價今天開高強攻漲停價118.5元。
    2022/01/26 15:53
  • 輝瑞BNT研發專攻Omicron疫苗 展開臨床試驗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宣布,它們為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專研的疫苗已開始招募55歲以下成年臨床試驗受試者,以測試安全性和免疫反應。
    2022/01/26 10:11
  • 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 預計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

    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清華大學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創立及建設的非牟利新型藥物研發機構「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在周二(25日)表示,其自主研發的以新型冠狀病毒「3CL蛋白酶」為靶標的臨床前候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GDI-4405」,已加速推進多項臨床試驗申報研究和藥物生產,預計2022年下半年進入臨床。
    2022/01/25 21:26
  • 全球首支「長效」疫苗 注射真皮刺激T細胞免疫

    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長效疫苗」,與傳統疫苗不同,是用微針貼片技術(microneedle patch, MNP)打在皮膚表層1釐米真皮處,誘發記憶型T細胞產生更持久的免疫力,研究員估計可以維持1-3年不等,目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至於最先承受來自Omicron的疫情壓力的歐洲,正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英國宣布下周26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或出示疫苗證明,不再要求居家辦公;荷蘭則在上周開始允許美容院、健身房等恢復營業,文化場所則必須繼續停業到至少25日,引發美術館和音樂廳發揮創意另類"示威",違規開業還邀請民眾入場理髮、做指甲。反觀亞太地區,印度和紐西蘭,則才剛剛要開始感受Omicron的威力,正準備或已經開始收緊防疫。
    2022/01/20 19:55
  • 聯亞藥生物相似藥將申請台灣藥證 今年擬股票上市

    興櫃生技廠聯亞藥今天公布重組人類紅血球生成素生物相性藥UB-851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期末數據分析符合預期,後續將送件申請產品上市;另外,聯亞藥預計最快今年中將送件申請股票掛牌上市。
    2022/01/20 16:33
  • 聯亞藥紅血球生物相似藥 三期符合預期將申請藥證

    聯亞藥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重組人類紅血球生成素生物相性藥品UB-851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數據分析結果符合預期;後續將送件申請產品上市查驗登記BLA審查,並申請台灣藥證。
    2022/01/20 15:13
  • 聯亞藥下午重訊 公布生物相似藥三期臨床結果

    聯亞藥今天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暫停交易,預計下午2時說明生物相似性藥品紅血球生成素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分析結果;但與市場關注的COVID-19疫苗無關。
    2022/01/20 13:20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國鼎「新冠口服藥」二期解盲成功 將向美申請EUA

    國鼎生技COVID-19研發中新藥Antroquinonol於美國、秘魯及阿根廷進行的人體二期臨床試驗,今天公布期中解盲數據。數據顯示主要指標解盲達標,計畫將二期臨床試驗分析數據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審查。
    2022/01/05 15:24
  • 1500位聯亞白老鼠1年打5劑? 指揮中心給2方式解套

    國內開放混打,但有聯亞受試者爆料稱,現在剛打完聯亞第三劑,但中央卻突然宣布明年起、26場所與4類對象若沒完整接種2劑,每周都要自費快篩,恐導致自己在1年內打到5劑,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考量目前國內部分民眾加入疫苗臨床試驗計畫,ACIP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建議該類民眾如後續有疫苗接種需求,可與臨床試驗研究單位討論後,經醫師評估接種其他國內核准之疫苗,並建議與最後一劑試驗COVID-19疫苗間隔28天,或是以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取代疫苗接種證明。
    2021/12/23 14:19
  • 獨/莫德納x高端混打1 |試驗結果出爐!PK保護力「莫+高」輸1成 這點卻大贏

    國內目前開放AZ混打mRNA疫苗,但ACIP會議專家昨(19)日已建議,未來可開放第1劑、2劑全廠牌混打,指揮中心也將擬定疫苗接種新制,而《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台大醫院「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打2劑莫德納達90%和80%的保護力機率都是100%,如是莫德納混打高端,達90%保護力的機率為77.8%,達80%保護力的機率則提升為91.7%;但莫德納混打高端的不良反應發生率,都明顯低於打2劑莫德納數倍以上,也都沒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2021/12/20 11:53
  • 英國日增7.8萬例!歐盟示警:Omicron恐成主流

    變種Omicron正以飛快的速度蔓延,英國週三(15日)新增7.8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高峰;歐盟執委會發出警告omicron將在一月取代Delta成為大流行,目前感染數每2-3天就翻倍。正在經歷第五波疫情的法國,也感受到沉重的醫療負擔。另外,歐盟也開放5-11歲兒童施打疫苗,估計有2700萬名合乎施打資格的兒童。至於動物的疫苗也正在許多動物園進行臨床試驗,預計短期內就能獲得有效的成果。
    2021/12/16 20:00
  • 人體能代謝萊克多巴胺?安全劑量上限曝 專家一次報你知

    一、萊克多巴胺是什麼?  目前作為哪些用途?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原先的研發目的,是作為氣喘藥物使用,但在臨床試驗階段發現其藥物效不符預期,無法通過相關法規上市,而發展出為畜牧業飼料添加之用。
    2021/12/16 10:28
  • 快訊/威而鋼可防阿茲海默? 美研究:患病率少69%

    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分析1600多款藥物當中,哪種可以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發現服用威而鋼者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比未服用者還少69%。不過,科學家也強調,這項研究並未證明與阿茲海默症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還需進行對照組臨床試驗確定療效。
    2021/12/08 09:31
  • 高端獲230萬美元補助! 將在台做「第三針混打」試驗

    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和高端疫苗(MVC)將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Mix and 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將在台灣進行,預計收納約960名受試者,明年第1季期中分析。
    2021/12/02 22:44
  • 快訊/默沙東口服藥效果30% 食藥署拚12月中過EUA

    美國默沙東藥廠表示,根據臨床試驗最終數據顯示,他們的新冠口服藥對降低高風險患者,住院與死亡的防護效果只有30%,遠低於早期期中數據的50%,而這項新藥的資料,已於本月中旬送交,最快12月中旬有機會完成緊急授權。
    2021/11/28 10:37
  • 不如預期!默沙東口服藥最終數據出爐 效果幾近腰斬

    美國默沙東藥廠今天表示,臨床試驗最終分析顯示,他們的COVID-19口服藥對降低高風險患者住院與死亡防護效果僅30%,遠低於早期期中數據的50%。
    2021/11/27 15:05
  • 才打第三劑!普欽實測俄產鼻噴疫苗 狂讚「完全沒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才宣布已接種國產疫苗的第三劑加強針,昨(24)再度自曝他已親身測試了一款尚未經過臨床試驗的國產「鼻噴」疫苗,並表示「一點感覺都沒有」,為自家研發的疫苗大力背書。
    2021/11/25 11:08
  • 陸研發3治療新冠針劑 皆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大陸自行研發的三款治療新冠肺炎的針劑進入了第三期臨床試驗,最快下個月底就可以有條件上市。
    2021/11/20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