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臨床試驗 結果共579筆

  • 陳建仁挺高端安全有效但不會再買 「大家對效果有誤解」

    監察院近日公布疫苗採購案調查結果,內容指出,國際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10國,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明其療效,引部分國人對其保護力有所質疑,此狀況已不利國內疫苗產業的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高端真實數據跟莫德納、BNT疫苗一樣好,還比AZ疫苗好很多,高端是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是因大家對高端效果有所誤解。
    2023/03/03 17:14
  • 監察院調查高端「不見完整報告」 立委批:落漆

    監察院調查疫苗採購案,指出採購決策及程序不夠周延,法令不完整,資訊揭露也不足,要求衛福部檢討改善,另外還提到高端無3期臨床試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但監察院只發新聞稿,沒有給出完整報告內容,也讓立委批評很落漆。
    2023/03/02 12:43
  • 未來疫苗可望「10合1」!輝瑞、BNT已進入臨床試驗

    新冠疫情流感化,未來每年除了打流感,還要打新冠疫苗,而且可望打1針就全包。發展mRNA疫苗的輝瑞、BNT和莫德納藥廠,正加緊腳步,研發「流感+新冠」或「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混合mRNA 疫苗,未來甚至可以有「10合1」疫苗,讓大家只要打一針就有對抗所有病毒的保護力。
    2023/02/07 14:47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 莫德納疫苗技術 成功降低「這致命癌症」復發率!癌症疫苗不遠了?

    新冠疫情這幾年,可能很多人都聽過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現在mRNA的技術還可以用來對付癌症!莫德納和默沙東兩間公司,最近宣布,在臨床試驗中發現,黑色素瘤的病人,在原有的免疫藥物療程中,再加上癌症疫苗,癌症復發率降低44%。
    2022/12/21 23:05
  • 郭台銘出席台大癌醫院慶 宣布要跟BNT合作癌症疫苗

    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今日舉行四周年院慶,郭台銘也與妻子曾馨瑩一同現身出席。而碰巧今日就是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讓他有而發說,自己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攻克癌症」。而他更透露去年疫情爆發購買新冠肺炎(COVID-19)BNT疫苗,才得知對方2008年創立時就是做「癌症疫苗」,經過上百封書信往來,對方來台灣探查後,決定將台灣當作亞洲首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2022/12/19 18:58
  • 追憶癌逝前妻!郭台銘痛曝人生願望 合作BNT製癌症疫苗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分院四週年院慶,今日適逢癌逝前妻林淑如的72歲冥誕,他有感人生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攻克癌症」,更透露他購買新冠肺炎(COVID-19)BNT疫苗時,得知對方2008年創立時就是做「癌症疫苗」,經過上百封書信往來,對方來台灣探查後,決定將台灣當作亞洲首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
    2022/12/19 15:19
  • 「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郭台銘親曝2023新年願望

    郭台銘今(16)日在臉書許下自己2023年的新年願望,他開頭便提到:「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2022/12/16 21:52
  • 突破!心肌層片取代換心 生醫:2小時能長血管

    國內每年約有200人等待換心、平均等待時間1.5年,還須經過配對且排他性,國內生醫與再生科技公司研發繼日本業者後,全球第二會跳動的「心肌層片」,號稱用在受傷細胞上能恢復再生能力、能取代換心。但醫師也提醒,新技術需更多臨床試驗,免疫、排斥反應都要注意。
    2022/12/03 18:08
  • 高端黑料連環爆!「3劑戰士」館長猛譙綠營:選舉死定了

    高端疫苗風波延燒,先是採購價格引來諸多質疑,後來又因未提出疫苗保護力數據被罵翻,最近甚至遭立委踢爆2期臨床試驗委託陸資處理。對此,身為正統「高端戰士」的館長陳之漢怒批,自己把身體奉獻給民進黨,沒想到得到卻是爛東西,氣得他狂飆髒話嗆綠營「這次選舉死定了」。
    2022/10/31 18:02
  • 高端2期試驗涉陸資 蔣萬安質疑衛福部為護航裝不知道

    高端2期臨床試驗委託執行公司遭指涉中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衛福部事前難道不知道,或為了護航高端加速EUA審查,所以裝作不知道,政府應對外說明清楚。
    2022/10/27 15:09
  • 高端中資惹議!王必勝斥「烏龍選舉操作」嘆被沒做事的人打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二期臨床試驗委託公司「丘以思」疑涉中資背景,引爆外界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痛批:「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更感嘆急難中沒做事的人,拚命對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
    2022/10/27 13:29
  • 高端2期試驗涉陸資 陳時中:政府已在調查,一切依法

    高端2期臨床試驗委託執行公司遭指涉中資,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濫用人民信賴、綁架台灣意識。陳時中今天回應,國有國法,政府相關機關已經在調查。
    2022/10/27 11:09
  • 高端爭議又一樁!與中資合作二期臨床 衛福部挨批雙重標準

    國產疫苗高端的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又被立委爆料,與高端合作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的廠商「丘以思」具有中資背景,外界質疑,國人臨床試驗的數據難道不會外流嗎?衛福部食藥署指出,丘以思是合法立案,高端公司對試驗數據品質,必須負完全責任。而經濟部投審會最新表示,已經發函請丘以思說明股權結構,若確定為中資背景卻未主動申報,將開罰5萬到2500萬元。
    2022/10/26 23:15
  • 雙標?高端二期試驗廠商是陸資 陳時中回應了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上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高端特地發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對於高端與陸資合作,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6)日回應,「應該不是實驗部分,實驗應該是高端自己做,還是以衛生署(衛福部)說明為主」。
    2022/10/26 11:58
  • 高端二期試驗商是陸資 黃珊珊酸:那每天抗中保台在幹嘛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上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高端特地發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6)日回應,現在爆出來大家才去面對,那每天抗中保台在幹嘛? 
    2022/10/26 11:13
  • 高端二期試驗商竟是陸資 徐巧芯狂酸:開了高端仔大玩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上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高端特地發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25日在臉書上大酸,「高端第二期臨床的合作廠商是中資,根本就像是一種地獄哏。」
    2022/10/26 09:21
  • 遭爆二期臨床委託中資 高端:當時與美商簽約

    針對立委指稱高端二期試驗委託中資CRO受託研究機構一事,高端指出,2020年11月與美商Clinipace(丘以思生技)簽約,隔年丘以思才與中企合併,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
    2022/10/25 22:11
  • 高端遭爆二期臨床找「中資」 薛瑞元:不清楚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質疑,今天在立院,面對立委們頻頻提問,高端疫苗到日本要補打疫苗等相關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動氣,反嗆立委不然你教我,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中資公司處理,薛瑞元說不清楚,衛福部不會去掌握這種東西。
    2022/10/24 19:42
  • 趕鴨子上架?媒體人爆食藥署「這樣做」 高端EUA提早一年過

    台北市長之戰,現在也圍繞在疫苗的話題,有媒體人爆料,高端疫苗原先要在今年才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但因為食藥署趕鴨子上架,EUA提前一年過關,不只台北市長柯文哲猛批,就連要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抓緊質詢。
    2022/10/24 14:50
  • 高端爭議!遭爆食藥署從中介入EUA 薛瑞元:是誤會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透露,高端原先預計在2022年中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但去年5月衛福部食藥署突然下了一道「指引」,要求高端照規範進行,打亂原本的期程,作業整整往前提了快1年,二期臨床試驗提前1年完成,對此高端昨(23)日先發布聲明表示和事實不符,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4)日也表示,是一個誤會。
    2022/10/24 09:22
  • 二期試驗遭「趕鴨子上架」提前1年? 高端再發聲明駁斥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更傳出遭衛福部食藥署趕鴨子上架,二期臨床試驗提前1年完成;對此,高端聲明回應,這和事實不符。
    2022/10/23 13:12
  • 大陸十一假後疫情升溫 上海加強檢測頻次

    中國大陸與港大合作研發的免打針、噴鼻式新冠疫苗,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正在向大陸官方申請批准使用。另外,大陸在十一假期後疫情持續升溫,10號單日新增本土感染2089例,上海加強檢測頻次,要求返回上海人員要完成三天三檢,即日起到11月中旬,全市社區每周要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重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不「躺平」。
    2022/10/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