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膽結石 結果共140筆

  • 別小看背痛!婦就醫驚見「382顆膽結石」 醫生也傻眼

    背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印度中央邦一名婦女因背痛難耐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是膽結石作祟所致,膽囊中的382顆結石也讓醫師相當驚訝,坦言「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已經全數取出、正在追蹤休養中。
    2022/12/24 16:31
  • 以為肚子痛竟是肝結石 南投7旬翁手術保命

    人體內的腎或膽結石病症,相信一般民眾都不陌生,但你聽過肝也會結石?衛福部南投醫院最近在臨床治療中就碰到此病例,並表示其實「肝結石」指的是肝內膽管結石,意指位在肝臟裡面的膽管有結石產生,若沒有即時處理,甚至有引發膽道癌危及生命之虞,值得正視。
    2022/12/12 17:10
  • 偏愛吃高油、高熱量食物!上腹出現悶痛 醫師:罹「這癌」已晚期

    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小心易罹膽管癌,發現時已晚期.如果您飲食不忌口,又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有部分膽結石與飲食習慣有關,經常抽菸喝酒,本身有三高疾病、代謝症候群,都是膽管癌高危險群,醫師進一步指出罹患膽道癌的患者,感覺不舒服時,9成都會有上腹部悶痛感、沒胃口、體重迅速下降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膽管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等到發現時已經是晚期。
    2022/11/21 23:05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搭客運遇暴雨大塞車!結石發作痛求救 運將1暖舉她淚謝

    台灣處處有溫情!一名女子發文分享,昨(29)日從高雄搭客運回台北的路上,先生因膽結石發作痛到冷汗直流,甚至一路狂吐,當下因為她還帶著2個孩子,慌到不知所措,沒想到司機發現異狀後,主動回報總部提前下了交流道,不僅陪著他們在雨中等救護車,還承諾原PO,一定幫她把孩子平安送回台北,甚至確認了是誰來接小孩,讓她大感窩心,特別發文感謝該名司機。
    2022/08/30 22:44
  • 有影!乘客膽結石發作 國道客運司機淋雨陪等救護車被萬讚

    有一位太太PO文,說要感謝一名國道客運司機,因為他們一家人從高雄搭車要到台北,途中丈夫膽結石發作,痛到快暈厥,司機通報公司後轉下最近的台中五權西路交流道,甚至淋雨幫他們搬行李,也陪著他們等救護車抵達才離開,讓她好感動,特別把這段經歷記錄下來,感謝司機和當時一起被耽誤行程的旅客!
    2022/08/30 19:15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古天樂斷食狠甩十公斤!專家曝恐傷身 這招免挨餓也能瘦

    因為演活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一角的港星古天樂受許多女粉絲歡迎,不過近幾年原來的奶油小生,卻變成皮膚黝黑、身材精瘦的鋼鐵男。日前他出席記者會,分享他採取斷食法瘦了近10公斤,而且維持10年多了都沒有復胖。不過他這種1天只吃1餐的斷食法,不只營養師建議一般人想學得小心,連他也勸別人不要學,該如何能像他一樣變瘦,又不用每天只吃1餐呢?
    2022/08/12 23:37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為減肥不吃晚餐當心得膽結石 營養師曝控制熱量秘訣

    不吃晚餐瘦更快?記得藝人許瑋甯就曾分享過自己在減肥期間,晚上6點以後不吃東西,瘦下了10kg!但看在營養師的眼裡,這方法卻不一定正確!甚至還有可能導致脂肪更容易囤積!怎麼回事呢?快往下看~
    2022/06/24 13:07
  • 愛嗑火鍋!17歲弟半夜腹痛 體內竟藏「5顆結石漂浮」

    飲食習慣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在臉書分享,一名17歲的高中生,半夜都會不明腹痛,有時痛起來就長達2、3個小時,結果檢查發現至少有5顆結石在膽囊中漂浮,而起因全是因為他太常把火鍋當作宵夜來吃。
    2022/04/10 22:19
  • 遭蒼藍鴿當面嗆爆! 愛莉莎莎吐心聲「超級不想面對」

    網紅「愛莉莎莎」曾經拍片聲稱瀉鹽會讓膽管變大,喝橄欖油混和液能排出體內膽結石等,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兩人隔空交火,一度引起外界關注。近來網紅博恩所屬的「薩泰爾娛樂」舉辦《炎上》節目,邀請愛莉莎莎與蒼藍鴿正面對決,而愛莉莎莎也透露自己心聲。
    2022/02/14 20:26
  • 【今日熱搜】旺宏/賴清德/ 101/ 膽結石/戴資穎

    今(2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旺宏」。旺宏董事會決議,採購的20萬劑疫苗,其中40%疫苗擬供公司及協力廠商使用,其餘60%疫苗捐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
    2022/01/26 11:52
  • 驚人!5千顆膽結石 狂吃炸物腹痛才發現

    台中一位男子,因為長期愛吃油炸,體重超過100公斤,去年因為腹痛,去醫院檢察,發現膽囊異常腫脹,動手術取出多達5千顆膽結石,不只患者,連醫師也相當吃驚。
    2022/01/25 12:46
  • 膽結石恐惡化癌症!醫警告「4類人」當心 別傻當成胃痛

    外型胖胖的47歲王小姐,2年前因嚴重肚痛求診,經檢查發現有多顆膽結石,且已掉至膽管,形成膽管發炎,後經三次膽管鏡清除,才成功解除石頭危機;同時在醫師建議下開始運動減重,目前發炎指數正常,膽管擴張也改善。
    2021/11/08 16:02
  •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開刀 醫曝這族群、3情況最易膽結石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日前在錄製節目時,在錄影中緊急喊卡並急送醫,她的先生也焦急得在手術室外等待。經紀公司證實白家綺診斷是急性膽囊炎,手術治療後已在恢復中。由於白家綺今年3月產後,兩個月內快速減下13公斤,醫師提醒:生過3胎以上、快速瘦身等女性,是最容易發生膽結石的危險族群,並且呼籲:不要經常節食、而且早餐一定要吃有助預防膽囊炎發生。
    2021/11/08 15:51
  • 急性膽囊炎開刀3小時!白家綺現身洩「隱疾纏7年」:該放手了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今(8)日驚傳送醫院開刀,苦待手術室3小時以上,丈夫吳東諺也急奔醫院陪伴,白家綺經紀公司也證實是罹患「急性膽囊炎」。至於病況為何?白家綺今日也親自回訊,曝光最新近況。
    2021/11/08 14:48
  • Selina緊急送醫!驚爆「嚴重隱疾」連疫苗都不能打

    天團S.H.E成員任家萱(Selina)歷經燒傷、失婚及失聲3大人生難題,全堅強挺了過來,現在的她全力拚事業,甚至跨足副業,豈料事業得意、健康亮起紅燈,月初結束工作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也曝光她已忍受疼痛的隱疾,痛到連疫苗都無法打。
    2021/10/22 08:51
  • 名導癌末切除「17公分腸子」 化療期間臉竟遭火吻!

    75歲知名導演柯一正,2006年罹患大腸癌第三期,近日他上節目自曝不只切除4公分腫瘤,還切掉17公分腸子,拿掉2顆膽結石。命運多舛的他,化療期間竟又遭遇意外,一次與朋友聚會,不慎遭煤油潑濺,臉部燒傷,所幸送急診室剛好遇上醫美專業的醫師值班,治療包紮後,傷口已復原且沒留下疤痕,柯一正還自豪:「而且燒傷這邊的臉,現在比較嫩。」
    2021/10/06 11:38
  • 洪都拉斯帶傷工作「膽結石復發」 醫生警告休克嚴重性

    男星洪都拉斯在八點檔《黃金歲月》中,對陳美鳳癡情愛慕,對Gino更有著如同父親的關愛,在最新劇情中,他為了救Gino遭到刺傷,最後更強忍疼痛帶傷工作,讓他不禁回憶起過去在工作時膽結石復發的慘痛回憶。
    2021/07/23 15:57
  • 快訊/屏東72歲翁打莫德納 4天後呼吸喘送醫不治

    屏東縣在7日,新增一例接種莫德納疫苗死亡個案,這是一位72歲的男性,本身無慢性病史,去年因膽結石動過手術。他在7/3下午接種疫苗,觀察15分鐘後無異樣就回家,晚上發燒至38.5度,吃藥後恢復正常,7/7上午6點多,呼吸喘症狀嚴重,送醫後不治,是否跟打疫苗有關,還有待相驗。
    2021/07/07 17:52
  • 阿嬤辭世後再發聲!小S淚謝賈永婕:妳真的是天使

    藝人徐熙娣(小S)的阿嬤昨(3)日上午7時因膽結石引發敗血症,病逝淡水馬偕醫院,享耆壽92歲,面對嚴峻疫情期間無法在最後一刻陪伴對方,小S悲痛直言「這段期間有多少生離死別,走的人寂寞、活的人難過!」期間她也不忘感謝連日為抗疫奔走的好姐妹賈永婕,「特別感謝我的天使永婕,愛你!你真的是天使!」
    2021/07/04 08:26
  • 小S外婆昏迷住院不到一週 今晨病逝享耆壽92歲

    藝人小S徐熙娣今(3日)晚向外界表示,自己的外婆因為膽結石引發敗血症,昏迷住院不到一週,今日上午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享耆壽92歲。她透露,母親目前仍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從接到病危通知開始就一直在哭,做了PCR篩檢後,確認陰性才能進入病房跟老人家道別。
    2021/07/03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