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膽結石 結果共139筆

  • 控疏失! 膽結石開刀「沒縫好」6旬婦險死

    高雄一名王姓婦人去年9月到醫院進行膽結石手術,但術後2天卻內出血,膽汁流入體內,引發休克,一度命危。家屬質疑是當時醫師沒有縫好導致的醫療疏失,事後向醫師私下簽下30萬和解金,但後續檢查發現,婦人又有腫瘤,懷疑是先前手術疏失導致,因為再次槓上醫院,多次高牌抗議牌子,只是醫院表示,家屬抗議騷擾到其他病患,將不排除提告。
    2018/07/31 19:55
  • 加強健康管理 預防膽結石找上門

    健康管理真的很重要!要怎麼避免疾病上身,其實和我們人的作息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過去大家很常聽到水喝的少,容易導致腎結石,其實還有一個沉默的膽結石,一發作起來真的是痛得要人命,因此有許多年輕患者確診為腎結石後幾乎都把腎給割除,對於日後的飲食攝取就要更注意了!
    2018/07/25 23:11
  • 大媽體內取出468顆「琥珀」 全因吃了這一味

    一名熱愛運動的大媽日前因患有膽結石前往醫院動手術,結果醫師從她體內一口氣拿出多達468顆宛如琥珀般大小不一的結石。醫師分析結石成分後,發現以膽固醇為主,可能與飲食習慣有關,大媽才驚覺原來是因為愛吃油炸食品釀禍。
    2018/05/23 14:21
  • 孫越拔除氣管插管!病況日漸穩定

    87歲「孫叔叔」孫越9日驚傳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住進加護病房,且隨後爆發敗血症。所幸近日病況穩定,除了已在前天移除膽結石,目前也已將氣管插管拔除,他的家人稍早(19日)也透過臉書發文,感謝醫療團隊,以及這些日子以來親友及各界對孫越的關心。
    2018/04/19 22:30
  • 女大生減肥體重驟減! 竟生過多「膽結石」

    肥胖的人突然快速減重很有可能就會生成膽結石!一名女大生本身肥胖在短期間內快速減肥,導致她膽囊結石過多,醫師擔心很有可能會因此發炎!提醒減重的人要特別注意,一週內不要減超過1.5公斤,不然膽囊就容易生成結石。
    2018/04/17 13:49
  • 幫集氣!孫越病情轉敗血症 「就是在等時間了」

    高齡87歲的藝人孫越孫叔叔,日前因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9日又因肺阻塞(COPD)急性發作插管進入加護病房,因年紀大加上多種慢性病,孫越女兒孫向瑩證實病情已轉為敗血症;孫女孫力薇談及病況,表示「現在是昏迷的狀態,就是在等時間了,請大家幫忙禱告,希望能有神蹟出現!」
    2018/04/11 08:51
  • 孫越轉加護病房 家屬發聲明:不開放探病

    高齡87歲的藝人孫越日前因為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轉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家屬發聲明表示,由於孫越希望大家對他的印象是帥氣的,因此暫時不開放給外人探病。
    2018/04/10 20:18
  • 孫越插管送加護 張小燕、陳淑麗急探視

    87歲的藝人孫越孫叔叔,因為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週一轉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董氏基金會證實孫越入院治療,同時併發COPD急性發作,經醫師建議轉送加護病房,好友張小燕、和董氏義工陳淑麗今晚也前往台大探視。
    2018/04/09 21:43
  • 肺病急性發作 孫越進加護病房治療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拒菸終身義工孫越近期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在轉送加護病房治療。
    2018/04/09 19:04
  • 女子忙工作三餐不定 膽結石大如龍眼

    一名中年女子忙於工作,三餐不固定,雖然常感覺胃痛卻只吃成藥,直到日前清晨起床時上腹劇烈疼痛,才到南投醫院檢查,醫師手術切除膽囊,並從膽中取出一顆大如龍眼的結石。
    2018/03/26 15:31
  • 長期「吃飽腹痛」注意!恐是有膽結石

    吃完飯如果馬上就肚子痛,而且長期都有此問題,醫師提醒,很有可能就是有「膽結石」。
    2018/03/25 10:35
  • 「肚子痛救我!」駕駛病發險暈 暖警即刻救援

    駕駛開車上路,途中膽結石病發差點暈倒,忍痛向路邊值勤員警大喊救命!花蓮一名王姓駕駛7日早上10點多,回家路上突然覺得腹部劇烈疼痛,在硬撐往前開的途中正好路邊有員警值勤,駕駛放慢車速、拉下車窗求救,警方馬上幫他叫救護車送醫,還貼心的把對方的車開到路邊停好、幫忙保管車鑰匙。
    2018/01/07 18:29
  • 膽結石造成脹痛 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冬令進補,薑母鴨、吃到飽、火鍋樣樣來,但這樣大吃大喝又高油高脂,若有結石的患者,在膽囊劇烈收縮釋放膽汁幫助消化時,恐會造常脹痛、抽痛,甚至會半夜痛醒、嘔吐等症狀,因此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2017/12/29 16:28
  • 麻辣鍋配酒 粉領族「急性胰臟炎」險死

    台北一名粉領族跟同事一起吃麻辣鍋吃到飽,邊吃鍋還邊喝酒,沒想到竟然引發「急性胰臟炎」。醫生表示如果本身有膽結石、三酸甘油脂過高等狀況,就是高危險群,加上突然吃太油的東西,體內無法分解脂肪就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冬天吃鍋可以特別注意!
    2017/12/10 12:23
  • 罹膽結石須避免這幾點 恐引發急性膽囊炎

    秋高氣爽又到品蟹時節,罹患膽結石的鄭姓婦人不忌口,日前大啖大閘蟹,吃完不久她的右上腹出現劇烈疼痛,急診檢查出膽囊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手術切除膽囊,恢復健康。
    2017/11/02 10:34
  •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你是否也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哦!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2017/10/13 11:26
  • 大媽每餐吃油膩配2塊肥肉 腹痛取806顆結石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身體容易出狀況!大陸武漢有一名6旬婦人,日前因為腹部疼痛,但她忍了許久堅持不願意開刀,直到真的痛得受不了才緊急就醫,沒想到醫師竟然從她的膽囊中取出806顆大大小小的結石。事後了解,婦人每餐都一定要配2塊肥肉,飲食過於油膩所導致膽囊結石。
    2017/09/07 16:00
  • 過年吃太油 小心膽結石發作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年節氣氛讓許多人在飲食方面較不節制。醫師指出,過度油膩飲食往往是膽結石發作的導火線,民眾應該特別注意。
    2017/01/24 11:33
  • 【布佛雷氏症候群】掌握4原則 避免膽結石上身

    專家說,要避免膽結石上身,可遵守生活飲食4原則,如少油、高纖;避免高血脂、高血糖、避免體重過重,維持運動習慣。
    2016/12/06 19:51
  • 【布佛雷氏症候群】結石卡在腸子內 6旬婦人竟罹罕病

    一名60多歲的婦人因腹痛、嘔吐才知道罹患膽結石卡在十二指腸中,並罹患罕病。
    2016/12/06 19:45
  • 吃太油! 38歲客家男取出400顆膽結石

    膽結石竟然多達400顆!苗栗一名38歲男性,急性腹痛掛急診發現原來是膽囊發炎,醫師取出400顆膽結石;還有一名37歲女性患者膽結石5公分大,醫師指出,苗栗客家飲食重口味比較油膩,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膽結石,苗栗地區1個月,就有1、200百個膽結石開刀病例,外食族飲食太油也有相同問題。
    2016/11/08 19:07
  • 飲食油膩 熟男膽囊藏4百顆結石

    膽結石不見得是水喝太少,飲食油膩更容易造成。苗栗一名38歲男子因長期外食,吃得較油膩,急性腹痛急診檢查出膽囊結石竟多達400顆,醫師提醒有不明原因上腹痛要及早就醫。
    2016/11/07 15:32
  • 妝還都沒卸…吳宗憲「膽結石」手術摘除膽

    54歲的綜藝天王吳宗憲,因為膽結石造成身體不舒服,因此決定住院開刀將膽切除,週一錄完節目後,連妝都來不及卸就進手術房開刀,手術時間前後花了4個小時,吳宗憲表示自己手術後完全處於昏迷狀態,昨天(2日)恢復情況比較好了,透過直播向外界報平安,也不忘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
    2016/11/03 13:11
  • 吳宗憲驚傳入院開刀!連妝都沒卸就進開刀房

    「綜藝天王」吳宗憲驚傳膽結石住院開刀!他2日突然在臉書直播,表示因為工作太忙,導致輸膽管阻塞,昨天剛做完手術,所幸現在狀況一切良好,他還現場邊吃東西邊直播。而他也說,因為工作多,所以前天錄完影,妝都還沒卸就進開刀房,許多關心他的粉絲則要他多休息。
    2016/11/02 17:09
  • 快訊/憲哥開刀住院!臉書自爆「未卸妝就動刀」

    最新消息,吳宗憲住院開刀,進行膽結石開刀手術。好友曹西平在臉書提到,昨天還傳出昏迷情況,讓他嚇壞了。而吳宗憲也在臉書直播解釋病情,還說根本來不及卸妝就進開刀房,顯示出通告滿檔之下,只能硬抽出時間接受治療。女兒吳姍儒也在臉書回應,爸爸狀況都還好,請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2016/11/02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