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嗑火鍋!17歲弟半夜腹痛 體內竟藏「5顆結石漂浮」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22:19
一名17歲的高中生半夜經常因為腹痛醒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17歲的高中生半夜經常因為腹痛醒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習慣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在臉書分享,一名17歲的高中生,半夜都會不明腹痛,有時痛起來就長達2、3個小時,結果檢查發現至少有5顆結石在膽囊中漂浮,而起因全是因為他太常把火鍋當作宵夜來吃。

更多新聞:愛吃2地雷食物!中年婦長息肉拒切 2年後血便罹大腸癌

 

錢政弘醫師在臉書透露,有一位17歲的高中生弟弟,近幾個月來斷斷續續感覺到上腹疼痛,大約是在胸骨下方的位置,發作時間通常都在半夜,且痛起來就會長達2、3個小時,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的症狀。

患者膽囊中漂著至少5顆結石。(圖/錢政弘醫師臉書)

醫師聽完症狀研判,可能是因為膽結石引起,雖然十二指腸潰瘍也會發生半夜疼痛,但痛感通常不會這麼劇烈,結果後來照超音波一看,驚見他膽囊充滿著膽泥,已沒有正常膽汁,且至少有5顆結石漂浮其中,每顆都有1.2公分以上的大小。

 
更多新聞:沖水前多看一眼!大便3顏色曝身體警訊 灰白色恐罹癌

醫師震驚表示「我是常見到膽結石的病患,不過這位年輕人才17歲耶!他的結石這麼多,應該前幾年就有了。」後續經過問診才了解,這名高中生身高173公分,體重82公斤,不過他3年前其實只有68公斤,是因為吃宵夜後才開始變胖,而元凶不是炸物或滷味,正是熱量超高的「火鍋」。

錢政弘提醒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容易造成結石。(圖/錢政弘醫師臉書)

醫師表示,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容易形成結石,肥胖也是膽結石的危險因子,而患者的腹痛很有可能就是膽結石所引起,提醒大家身體若要健康,就必須注意飲食習慣,否則接下來恐怕還會患上胃食道逆流,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腹痛#膽結石#宵夜#火鍋#肥胖#高中生#胃食道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61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