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膽汁 結果共65筆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愛吃鹽酥雞?專家教一動作「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

    愛吃鹹酥雞又怕胖?職能治療師黃彥鈞教學,透露只要一個動作維持45秒,就能有效刺激膽汁分泌、消化脂質,吃炸物也不怕。
    2019/01/02 09:33
  • 9月兒重病需換肝 渣父拋妻兒落跑:放棄孩子和妳

    江蘇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出生後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膽管閉塞症」,膽汁無法流到膽囊,院方評估他需要「換肝」才能保命,否則活不過1歲。心急如焚的母親,恨不得想捐自己的肝救兒子;不料孩子的爸卻退縮了,竟然殘忍地說,「我告訴妳我決定放棄了,放棄孩子,也包括妳。」
    2018/12/12 09:08
  • 小心!「8癌變警訊」曝光 牙周病是胰臟癌前兆

    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劉駿耀,日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好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也都直呼「怎麼這麼突然?」由於胰臟並無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醫界都稱胰臟癌是「沉默的殺手!」有研究指出,胰臟癌是死亡率最高且最難被檢測出的癌症,若是有8個潛在症狀,恐怕是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更是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2018/12/10 14:52
  • 控疏失! 膽結石開刀「沒縫好」6旬婦險死

    高雄一名王姓婦人去年9月到醫院進行膽結石手術,但術後2天卻內出血,膽汁流入體內,引發休克,一度命危。家屬質疑是當時醫師沒有縫好導致的醫療疏失,事後向醫師私下簽下30萬和解金,但後續檢查發現,婦人又有腫瘤,懷疑是先前手術疏失導致,因為再次槓上醫院,多次高牌抗議牌子,只是醫院表示,家屬抗議騷擾到其他病患,將不排除提告。
    2018/07/31 19:55
  • 大S傳已懷上第三胎?孕吐嚴重「連膽汁都吐出來」

    大S傍晚驚傳昏倒,目前已在醫院住院休養,但據最新消息指出,大S已懷上第三胎!
    2018/03/27 22:21
  • 陸高僧為熊發聲 籲停止養熊取膽汁

    中國大陸養熊取膽汁一事向來受到國際詬病。對此,河北趙縣柏林禪寺方丈明海已向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案,建議自2020年起全面停止養熊,2035年全面淘汰養熊取膽產業。
    2018/03/13 09:59
  • 好膽來敷臉 肉品市場將推出豬膽面膜

    豬膽製作的面膜,你敢用嗎?以前阿嬤沒有現代這些清潔美容用品,用無患子和豬膽洗頭,肉品市場從阿嬤的智慧得到靈感,研發豬膽生物科技,已經推出洗髮精、沐浴乳,六月還要推出豬膽面膜。
    2018/01/26 18:36
  • 膽結石造成脹痛 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冬令進補,薑母鴨、吃到飽、火鍋樣樣來,但這樣大吃大喝又高油高脂,若有結石的患者,在膽囊劇烈收縮釋放膽汁幫助消化時,恐會造常脹痛、抽痛,甚至會半夜痛醒、嘔吐等症狀,因此台大醫師推3招保健。
    2017/12/29 16:28
  • 光運動不夠!4類食物抗癌 「腸」保健康

    「癌症有可能是吃出來的!」別以為禁菸禁酒多運動就不會得大腸癌,若經常以高蛋白、動物脂肪為主食,可要當心膽汁分泌旺盛,促使癌細胞生長!《挖知識》教你吃這4類食物,抗癌「腸」保健康!
    2017/11/27 15:49
  • 越南禁養熊取膽 上千頭熊將獲新生

    棲息在中國大陸跟東南亞裡的亞洲熊,原本是森林裡的霸王,但因為熊膽是昂貴的中藥材,這些黑熊就被迫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每天被抽取膽汁,承受極大的痛苦,為了阻止這樣的情況,越南政府跟保育團體簽下協議,關閉牧場拯救上千頭熊,終結非法取膽汁的行為。
    2017/07/20 21:22
  • 大香菇卡十二指腸 併發急性胰臟炎

    一名80歲楊姓阿嬤日前腹部劇痛難耐,醫師透過內視鏡在阿嬤十二指腸發現數朵完整的大香菇,導致膽汁不順,引起急性胰臟炎,經胃鏡取出後逐漸康復。
    2016/10/13 14:28
  • ​啤酒疑因摻鱷魚膽汁 莫三比克驚爆72死

    非洲莫三比克共和國,驚傳自釀傳統啤酒中毒事件,至少造成72人死亡,超過150人送醫急救,當地官員初步認為是釀造過程中加入鱷魚膽汁,導致中毒,但現在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等專家,卻質疑這項說法,認為啤酒當中可能還有別的致命成分
    2015/01/14 10:37
  • 缺脂肪「避震」 紙片女腸道壓迫狂吐

    高雄市最近有兩名少女,罹患諾羅病毒後體重掉了好幾公斤,並且出現嘔吐,連膽汁都吐出來,經過醫院診斷,居然罹患罕見的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原來醫師發現,這兩名少女原本就太瘦,加上生病後脂肪流失,導致十二指腸被壓迫,才會狂吐,解決的辦法就是得恢復脂肪才能改善。
    2014/04/17 13:01
  • 另類行銷!斷指吸客術 茶文創拓商機

    大家都知道「別在傷口上灑鹽」,但南投名間最新的旅遊景點,一間茶文化館,卻是反其道而行;茶行第四代老闆楊國珍,8歲那年,製茶不熟悉機具,被截斷了兩根手指,卻成了行銷賣點,園區文創商品都以「手指頭」為創意發想,間接帶動名間茶商機,地價翻了1倍,茶葉一斤400元漲到800元;另一間肉品市場轉型的文化館,結合藝術家,打造文創小豬公仔,結合生物科技,推膽汁洗髮精、豬皮保養品,遊客、業績多3成。
    2014/03/05 19:32
  • 「熊膽」補身? 越南黑熊遭濫捕抽膽汁

    下龍灣是越南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卻有很多遊客,到下龍灣不只是賞美景,還會去購買黑熊膽汁所製造的保健食品,這讓很多不肖業者,濫捕野生黑熊,只為了抽取牠們的膽汁,行為令人髮指。
    2013/08/16 14:56
  • 嗜吃炸雞、汽水 17歲成「無膽」少年

    炸雞配上汽水,小心吃多了,不但得切除膽囊,還有致命危險,最近醫師連續接獲3名學生,因為持續腹痛就醫案例,其中一名17歲少年,一星期吃2到3次炸雞,還配上高含糖汽水,長久下來,膽汁太濃稠,形成6顆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不開刀就可能會病變成腹膜炎致死,因此最後只能切除膽囊。
    2013/04/26 12:56
  • 陸協會挺活熊取膽 稱不會痛很舒服

    取活熊膽,到底能不能上市,最近在大陸引發爭議!現在大陸中藥協會又跳出來力挺,協會會長甚至還說,大陸養熊業已經達到養豬業的水準,他曾經看過現代活熊取膽汁,就像開水龍頭一樣簡單,感覺沒什麼異樣,熊應該很舒服,此話一出,又引起一片撻伐。
    2012/02/18 00:14
  • 陸活取熊膽藥品擬上市 引發爭議

    大陸一家企業長期生產熊膽粉,現在因為打算要上市,引發爭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的歸真堂已經向大陸主管機關申請上市,消息曝光後,引發動保人士反彈,因為儘管這家藥廠標榜,是以無痛引流的方式抽取膽汁,也符合大陸的法令,不過動保人士認為,活取膽汁本身就太過殘忍,如果上市的話,將會有更多黑熊受害。
    2012/02/07 17:53
  • 蜂蜜誘入籠 「活熊取膽」畫面曝光

    大陸經常傳出,有人從事抽取黑熊膽汁來做藥材的行為,引起國際動保團體的關注,現在有人取得這種所謂「活熊取膽」的影片,工作人員先是用蜂蜜和牛奶,吸引黑熊進入鐵籠子裡,然後開始抽膽汁;不過業者說,根據大陸的法令,其實抽取人工飼養的黑熊膽汁並不違法,而且還有相關的規範,例如說要養到第3代、而且年滿3歲,才能抽膽汁。
    2011/09/23 18:42
  • 疑與手機共眠惹禍 女大學生罹腦瘤!

    雲林有一名22歲的女大學生,頭痛1個月以為是感冒,一直痛到吃不下、睡不著,還狂吐膽汁,掛急診才發現是罹患腦瘤,她說,過去幾個月都把手機當鬧鐘,放在身邊入睡,懷疑是電磁波引起,不過,醫生說,腦瘤發生的原因與基因、環境有關,是不是電磁波引發,還有待研究!
    2011/03/29 20:40
  • 新生兒出生6天猝死 父辭工作查死因

    高雄市一名男嬰出生才6天,卻因為不斷吐奶,甚至吐出綠色膽汁最後猝死,法醫診斷發現,原來嬰兒罹患先天性腸旋轉,現在家屬質疑診所,為何事先沒有檢查出嬰兒有先天疾病,而當工程師的傷心父親,為了替孩子討回公道,現在辭掉工作,要追究診所的責任。
    2010/12/17 12:13
  • 狂喝可樂吃巧克力 7歲女童胃潰瘍

    提醒家長注意,新竹一名7歲女童日前劇烈嘔吐,甚至吐出血塊、膽汁,嚴重腹痛。醫師照胃鏡後發現,她竟然有嚴重的胃潰瘍。原來女童愛吃甜食,每天至少喝1公升可樂,而且餐餐都吃巧克力;咖啡因不斷刺激加上遺傳性胃黏膜脆弱,導致胃潰瘍相當嚴重,差一點就胃穿孔致命!
    2010/12/12 12:36
  • 穿「鐵馬甲」抽膽汁 黑熊「久安」獲救

    台灣之前傳出販售熊掌的爭議,大陸最近也有一隻黑熊獲救,動保人士在牠身上,還發現一個可怕的「鐵馬甲」,這具特製的馬甲,直接裝在熊的身上,是方便抽取膽汁的。
    2010/08/23 18:47
  • 驚破膽!74顆膽結石 最大像葡萄

    台中一名林小姐膽結石,開刀切除,結果裡頭竟然長了74顆大大小小的石頭,甚至有許多顆都跟葡萄一樣大,她跟醫生都嚇一跳;石頭拿出來了,但成因不明,林小姐看了網路文章,懷疑自己是因為沒吃早餐才會膽結石,醫生表明,不正常減肥、不吃東西、不吃早餐,肚子裡沒東西刺激膽汁分泌,的確會讓膽汁變濃稠,這是結石的原因之一。
    2010/08/21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