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僧為熊發聲 籲停止養熊取膽汁


發佈時間:2018/03/13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養熊取膽汁一事向來受到國際詬病。對此,河北趙縣柏林禪寺方丈明海已向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案,建議自2020年起全面停止養熊,2035年全面淘汰養熊取膽產業。

澎湃新聞12日報導,釋明海現任柏林禪寺方丈、河北省佛教協會會長、河北省佛學院院長、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協常委和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

 

釋明海向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提交了「關於在2022年前全面停止養熊業的建議」。

他在建議指出,大陸的「活熊取膽」技術是從國外引入的,其殘忍利用動物的方式從開始就飽受各界質疑。

建議並指出,2006年,大陸野生動物主管部門曾表示不再新批准養熊場,但圈養黑熊的數量卻持續增長,違規養殖和熊膽濫用的現象至今依然存在。
 

建議指出,熊膽的功效被虛假誇大。傳統醫藥認為熊膽具有「清熱」、「明目」等作用;但歷史上中藥對熊膽的使用不普遍。

比如,「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條辨」等中醫4大典籍都未將熊膽收入組方。

建議表示,熊膽被大量使用的歷史只有30多年,但其功效卻常常被商業機構毫無根據地誇大。

建議又指出,熊膽的有效成分可以人工合成。研究顯示,熊去氧膽酸等膽酸類物質是熊膽的主要活性物質,使用化學和生物方法都可以成功進行人工製備,且人工合成品純度更高,品質更穩定。

建議認為,養熊業既無法保護野生黑熊,卻影響中國大陸的國際形象。

建議提出在2020年宣布停止養熊,遏制人工種群持續增長的勢頭;2022年推出養熊業退出時間表,爭取到2035年全面淘汰活熊取膽產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熊膽#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73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