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腸憩室 結果共9筆

  • 做錯恐致命!1類人便祕「千萬別自行灌腸」 男解便敗血症昏迷 

    當免疫力低下,灌腸若不慎可能導致嚴重後果!一名男性因腹悶、便祕就診,就醫檢查發現大腸穿孔,必須做緊急手術。醫師表示,灌腸應謹慎,有異狀應及時就醫,切勿自行處置。
    2024/01/05 14:24
  • 健康拉警報!教宗方濟各將接受「腸道手術」 預計住院數日

    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7)日將在羅馬(Rome)杰梅利大學聯合診所(The Gemelli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腸道手術」,預計住院數日。2021年7月,他因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而切除了33公分的結腸。
    2023/06/07 16:39
  • 腹痛一年以為腸胃炎!就醫驚見巨大腫塊 醫曝3類人好發

    現在不少民眾外食都高油且甚少補充纖維職,有名70歲的民眾溫欸反覆腹痛超過一年,就診後沒幾日依舊疼痛,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大腸憩室炎」。醫師提醒,「大腸憩室炎」好發於平時經常性攝取高油、低纖食物、抽菸喝酒的人,但不少病患都會誤以為是單純腸胃炎,自行到藥房購買成藥治療,這樣恐怕只會造成病情惡化。
    2023/05/28 10:55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掉髮、吃不下恐是缺鋅!醫盤點9大徵兆 2種人愛注意

    一名高齡88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全身性皮膚炎與小腸憩室出血等病史,因體重及食慾下降就醫,竟診斷為重度衰弱,經補充鋅劑,食慾、體重逐漸回升。醫師提醒,高齡者合併有體重降低及食慾不振,可能是缺鋅所致,建議儘早尋求醫療評估。
    2022/12/30 15:32
  • 還是不愛動、少喝水嗎?小心5大症狀 「這疾病」恐報到

    38歲的張先生因右下方腹痛,而至醫院急診室就醫,經電腦斷層檢查,診斷為結腸憩室發炎,並懷疑有破裂的情形,直腸外科醫師與患者討論後,立即手術,術後張先生恢復良好,健康出院。
    2021/08/11 16:07
  • 快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住院 準備接受結腸手術

    84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4日)下午送進羅馬一間醫院,準備進行結腸方面的手術,稍早梵蒂岡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但強調這是事前就安排好的手術,因為教宗患有「結腸憩室狹窄的症狀」(symptomatic diverticular stenosis),不過聲明中沒有透露手術何時進行,只說之後會進一步說明。
    2021/07/04 22:57
  • 侯昌明「不明肚痛」急住院 臉色蒼白暴瘦一圈病因曝光

    又有藝人健康亮紅燈!49歲男星侯昌明從廣播電台主持人出身,因口條幽默風趣跨足電視圈,在演藝圈中愛家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近日專心和老婆曾雅蘭經營網路服飾的他,16日竟因不明原因肚痛緊急送醫,曾雅蘭PO出老公暴瘦一圈、臉色蒼白的照片,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2018/11/20 09:01
  • 愛吃肉不吃蔬果!腸炎長肉球 腹部劇疼

    經常喜歡吃肉不愛吃蔬果民眾可要注意了!若排便不順,容易使腸道壓力變大,長出肉球引發「腸憩室」!一名將近50歲中年男子,因為左下腹劇烈疼痛,檢查出有腹膜炎症狀,引起腹部劇烈疼痛,還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直言最近門診發現,民眾愛吃多肉多過於蔬菜,導致腸憩室患者比平常多3成!
    2014/11/2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