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腰酸背痛 結果共159筆

  • 每天1分鐘有效改善下背痛!這動作持續做 保護骨盆及腰椎

    現代人久坐容易腰酸背痛,而上班族長期用電腦,肩頸跟下背也很容易痠痛。醫師推薦,在家可以做一招簡單的瑜伽「上犬式」,只要每天持續做1分鐘,就能改善腰痛和下背痛並緊緻臀部肌肉。而簡單的側棒式運動,則可練到腹肌、側腹肌和臀部肌肉,鍛鍊肌肉可以保護骨骼,對骨盆和腰椎都有好處。
    2022/10/17 17:30
  • 你是哪一種?5大睡姿洩漏秘密 「這姿勢」最不自律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睡眠姿勢,例如側睡、趴睡又或者仰躺,也可能會根據不同的情緒、壓力而有所轉換。睡姿事實上對於我們的睡眠品質來說相當重要,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能讓我們一夜好眠,若是沒有則會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隔天起床甚至還可能造成腰酸背痛,然而除了上述的身理反應以外,睡姿其實也是門很大的學問,從觀察睡眠姿勢還可以分析出自己身上究竟缺乏了哪些東西,以下整理出了五大常見的睡姿,快來看看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2022/08/30 20:02
  • 客怨床墊「買2週就變形」 他一看傻眼:10年前就絕版

    好的床墊能夠讓人一覺好眠,不少人會根據自身的喜好、需求來挑選最適合的床墊。近日就有家具行員工分享,有位客人稱2週前來店購買的床墊讓他睡得「腰酸背痛」,於是要求店家當作廢棄物處理掉,但原PO一看卻發現,這款商品已經在10年前絕版。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網友笑稱該客人是「時空旅人」。
    2022/07/25 16:45
  • 市長貼布買了沒?補拍去年畢業生 黃偉哲卯全力配合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各校畢業生在台上「大玩市長」,讓黃偉哲回家腰酸背痛,先前南市府又開放報名表單,一圓去年畢業生因疫情無法和市長合拍的要求。首場合拍今(10)日上午舉行,一共404位學生受獎,黃偉哲也應學生要求,穿上花襯衫、戴墨鏡,擺出各種姿勢,現場笑聲連連。
    2022/07/10 15:53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快起來動一動!久坐超過2小時 罹「2慢性病」風險激增

    現代人3C不離身,加上許多人的工作或學習需要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常不自覺坐太久,除了會腰酸背痛、下半身肥胖外,嚴重還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尤其世界衛生組織把久坐列為十大致病元凶之一,只要久坐超過2小時,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022/07/10 05:22
  • 不是姿勢不良!腰痠背痛是「這因素」 醫授1關鍵改善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許多人歸咎於不良姿勢,但也有很多人納悶,明明姿勢良好也還是各種疼痛。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關鍵,改善姿勢引起的各種疼痛的重點,並非單單只在於是否姿勢良好。
    2022/07/05 15:19
  • 趴睡超傷身!一起床腰酸背痛 睡眠專家公開「理想睡姿」

    每個人睡覺習慣不同,有人習慣側躺,有人喜愛趴睡,也有人要仰躺才睡得著,不過國外就有睡眠專家表示,趴睡是最糟糕的睡姿,會給肌肉帶來壓力,此外他也提供能夠一夜好眠的舒適睡法,引發熱議。
    2022/06/26 12:27
  • 長骨刺如何消除?醫教關鍵應對 3治療未必要開刀

    肩頸痠痛、腰酸背痛、膝蓋痠痛等毛病,許多人經檢查醫師告知有骨刺總是特別緊張,深怕是個麻煩的問題。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表示,民眾面對骨刺其實不必太過緊張,重點也不會是在骨刺,日常保養得宜,也可以「與骨刺共存」。
    2022/05/14 15:01
  • 熱褲妹機車上「狂扭律動」 神人搜出她IG本尊現身回應

    日前有民眾打完疫苗後準備騎車回家,期間在路上停等紅綠燈時,前方一名機車騎士吸引到他注意。原來當時有一名穿著清涼的正妹,不知是否騎車坐太久,趁著空擋左甩右扭,曼妙身材嶄露無遺,該位民眾拍下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結果有神人找出她身分,這位正妹也親自在社團內發文回應。
    2022/05/03 22:55
  • 年紀越大健康亮紅燈!身體6警訊別輕忽 改善辦法一次看

    你是否出現關節卡卡、排便不順、忘東忘西、眼睛不舒服、容易腰酸背痛、抵抗力下降等現象?營養師彭逸珊表示,隨著隨著年紀增長,身體越來越容易出現小狀況,此時,不妨利用飲食補充營養,從日常生活中預防年紀漸長帶來的健康隱憂!
    2022/04/29 14:21
  • 突然骨折原來是「骨鬆」?醫曝:4情境須注意

    近日傳出一名婦人騎車剎車竟發生骨折的消息,讓人相當驚訝,相信不少民眾會認為是少數案例,但其實這類情形相當常見,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洪暐傑醫師提醒,骨鬆患者需注意的不只有跌倒,生活各種情境都需小心,以防骨折發生,而骨鬆不易被發現,民眾平常就需留意自己是否也是骨鬆族群。
    2022/04/07 12:43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純手工才暖!手拉蠶絲被一天製作10件 天冷熱銷師傅加班

    台南下營區農會,手工製的蠶絲被,每年都「一被難求」,因為純手工很費時間,以往年銷3000件,平均一天製作十件,而每一張蠶絲被,要有四位師傅合力製作才行,最近天氣變冷更熱銷,拉蠶絲被的師傅越來越少,這一兩個月大家都加班趕工,拉蠶絲拉到腰酸背痛。
    2021/12/04 21:18
  • 打完疫苗「血栓異常」!米可白慘掛急診:只能戶外吊點滴

    9月初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的藝人米可白,21日早上10時左右施打第二劑,沒想到下午4時開始,強烈副作用來襲,全身腰酸背痛,整個人感覺忽冷忽熱,頭昏腦脹發高燒至38.5度,直到今(23)日上午症狀仍未緩解。米可白一早就獨自搭車赴醫院掛急診,還因為發燒不能進去,只好先在戶外打點滴,結果被診斷出血栓異常,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
    2021/11/23 12:32
  • 玩手機能改善駝背?「10分鐘5招」迎接蠻腰、筷子腿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是長期使用手機導致的姿勢不良,容易導致腰酸背痛,嚴重還有可能讓你因此身材走樣變形。其實只要改變使用手機的姿勢,就能讓你邊玩邊變美,還能改善駝背、假胯寬,又能瘦腿瘦腰!一起來看看吧~
    2021/11/21 22:43
  • 這裡別亂按!深圳男按摩後「頭暈狂吐」 送醫險癱瘓

    長時間姿勢不良導致腰酸背痛是許多人的通病,這時就有民眾會選擇按摩、整骨等方式緩解。一名男子因為脖子疼痛去養生館按摩肩頸,結束後卻開始覺得頭暈,狀況還隨著時間惡化,最終嚴重到眼前發黑、嘔吐。緊急就醫才發現,竟是養生館人員用力過猛所致。
    2021/10/27 15:29
  • 白花錢了!女花27萬做縮胸手術 9個月後又長回E罩杯

    「胸部」是女性的第二性徵,美國一名年輕女性,她擁有令人稱羨的E罩杯身材,但她卻十分困擾,而且感到生活不便,於是就花錢做「縮胸」手術弄成C罩杯,沒想術後不到1年,竟然又長回原本的E罩杯,讓女子崩潰不已。
    2021/09/03 22:54
  • 6旬男腰酸背痛推拿沒用 健檢揪出「腹主動脈瘤」嚇呆

    64歲男子因腰酸背痛,前往按摩推拿及復健卻無明顯好轉,朋友只好介紹他到台中澄清醫院柏忕管理中心進行脊椎磁振造影檢查,卻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且長軸已超過8公分,所幸發現得早,還未破裂造成嚴重生命威脅。
    2021/08/24 10:37
  • 腰痛要命!男椎間盤破裂 疼痛度直逼生產

    腰痛起來要人命。高雄1名50歲男子,嚴重下背痛,就醫發現腰椎第4、第5節間的椎間盤破裂,疼痛度已經達9分,直逼女性生產疼痛度的10分,但因為高血壓,開刀怕出現併發症,醫師以「介入性疼痛治療」,用長針把藥物直接打進發病的患部,腰痛立即從9分降到3分,爭取延後開刀的時機。其實一般上班族,或者婆媽們,常常因為核心肌力不足,容易腰酸背痛,若是忽略,容易導致腰椎或脊椎變形。
    2021/03/11 15:46
  • 躺著也能減肥? 「懶人骨盆操」擺脫肥胖腰臀

    長期不良坐姿和站姿容易讓骨盆歪斜,骨盆位於身體的中樞位置,不在正位上,就易引發腰痠背痛、假性長短腳,還會讓身體的代謝率下滑,造成腰臀肥胖!簡單一招,只要「躺著做」就能讓骨盆回正唷!
    2021/01/12 18:25
  • 起床容易腰酸背痛? 改善NG睡姿讓你一覺到天亮

    一早起床總是腰酸背痛,真的讓人倍感心累,加上有時候晚上,甚至還會被腰痛叫醒,睡眠品質大幅下降,使隔天上班、上課精神都不好了!這次就要和大家分享3種「錯誤睡姿」,以及它的解決方法,有腰痛困擾的你,就繼續看下去吧~
    2020/12/30 15:52
  • 背痛竟是「疝氣」作怪 醫籲3種人避免腹部壓力升高

    背痛原因多,千萬別輕忽!有時可能不是單純肌肉拉傷,而是疝氣發作。一名73歲林婦是位果農,長期腰痠背痛,多年前曾接受傳統腰椎骨刺手術,背痛曾一度好轉,但沒多久又復發;近期就醫竟意外發現,她的升結腸嵌入背部肌肉,原來是「疝氣」造成背痛!
    2020/11/12 16:01
  • 自費物理治療「不如去國術館」? 過來人點出不合理關鍵

    現代人生活繁忙,長期不注重姿勢是否端正,時常容易感到腰痠背痛,對此,一名網友近日因為腰痛去物理治療,不過整個療程僅是按壓或轉一轉,且診療費竟要兩千元新台幣,且不提供健保給付,如此昂貴的價格令他嚇傻,明明療程與國術館診療差不多,為何價格卻是翻好幾倍?
    2020/11/09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