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腦血管 結果共225筆

  • 55歲影后在家突心臟驟停 「腦血管爆開」急送醫搶救

    55歲南韓女星姜受延(강수연)曾拿下威尼斯影展和莫斯科影展等國際電影節影后殊榮,今(5)日傳出下午在家中身體不適,心臟驟停送醫,至今仍意識不明,將準備動手術,震驚演藝圈。
    2022/05/05 22:52
  • 有片/出現頭暈、頭痛、臉歪嘴斜 醫師:這狀況恐怕要人命?

    如果頭部出現疼痛不舒服,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有民眾就醫檢查後,診斷出來是「出血性腦中風」也有人因為「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醫師提醒三高問題,像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國人常見的疾病,而這類病友本身就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氣溫驟降及溫差大時,很容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重症。
    2022/03/04 23:05
  • 有片/經常打嗝!恐意味著疾病 醫師:提高警覺

    很多人都有打嗝經驗,其實大部分打嗝症狀通常和胃膨脹有關,因為胃在橫膈膜下方,所以一旦胃部膨脹壓迫刺激到橫膈膜,例如吃太多,吃太快,打嗝其實是一種很普通的生理現象,但也可能意味著某些疾病存在。
    2022/02/28 23:03
  • 有片/每3人中有1人罹「這疾病」 恐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如果您是糖尿病病友要特別注意了!通常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像是心血管、腦血管、下肢血管的不良事件,或是腎臟的病變,如果沒有好好的治療,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截肢,甚至是洗腎。臺大醫院醫師李任光指出,近些年有新的藥物被發展出來,包括口服和針劑的藥物,能更進一步可以降低各種重大心血管事件,心臟衰竭,洗腎,甚至是死亡。
    2022/02/17 22:55
  • 預防心血管疾病!先檢測「內皮功能」 評估方法一次看

    預防心血管疾病,除了監控血壓、血糖、血脂,你知道還可以測「血管內皮功能」嗎?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國人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與心臟血管疾病是僅次於癌症、威脅國人生命的殺手!
    2022/02/08 15:48
  •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 醫教4招改善「壞膽固醇」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血壓、血糖、血脂等健康都相當重要,其中如何消滅與高血脂關係密切的「膽固醇」受到相當高的關注,對此國泰醫院心臟內科張釗監醫師指出關鍵,並提供建議針對關鍵進行改善!
    2022/02/06 23:18
  • 納豆腦出血!醫警告有「這症狀」快就醫 4習慣超危險

    41歲納豆日前驚傳腦溢血住院開刀,他的表舅、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上請大家為他集氣加油。醫師指出,年輕型腦中風的原因,除了先天腦血管異常外,血壓控制很有關聯,提醒有三高、中風家族史者要特別留意,而天氣驟冷也會影響血壓,注意保暖。
    2022/01/26 16:26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點出6危險因子

    低溫恐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胸口「一團痛」恐是危險徵兆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2022/01/16 15:51
  • 有片/不注意這幾件事導致「腦溢血」 醫師:致死風險高!

    腦溢血又稱腦中風,也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關鍵因素。衛福部最新國人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成為國人10大死因第4位,死亡人數超過1.2萬人,大約每過50分鐘,就有1人發生腦血管疾病,臺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楊士弘表示,慢性病的病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三高的病人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們本身就是這個腦中風好發族群,因此腦中風包括腦梗塞還有腦溢血,這些病人需要特別加強防護。
    2022/01/11 23:00
  • 冬季防跌倒骨折!喝牛奶不夠 醫教「這樣」配蔬菜更有效

    天氣逐漸變冷,民眾除了關注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也得多加留意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洪暐傑醫師表示,冬季集合了各種容易跌倒發生骨折的風險因素,年長者一旦發生骨折,對患者、照護者都是一大負擔,甚至可能出現死亡風險,不可輕忽。
    2021/12/09 14:30
  • 每天按有助改善!糖尿病藏併發症 中醫曝「3降糖穴位」

    控制血糖很重要!罹患糖尿病就像把器官泡在糖水裡,時間一久,就會引起心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腦血管病變或視網膜病變等各種併發症。中醫分享降糖祕法,3穴位每天按幫助控糖。
    2021/11/25 14:55
  • 天冷起床秒落枕!醫授「簡單自救法」 有這狀況快就醫

    東北季風來襲,全台天氣冷颼颼!才剛過小雪節氣,民眾已經搬出冬衣、厚棉被抵禦寒冬。除了常見心、腦血管疾病盛行,氣溫驟降就連復健科「落枕」患者也明顯增加。醫師指出,碰到落枕可自行溫敷及伸展,但若疼痛持續超過「這個時間點」,一定要立即就醫。
    2021/11/24 11:19
  • 不能不知!秋冬心腦疾病機率升 營養師推「保命10招」

    入秋最強冷空氣報到!許多人今(9)日起床時應該感受到明顯寒意,不過要注意的是,明後天最低溫可能下探12度。隨著天氣轉涼,一年四季可能發生的心、腦血管疾病盛行率明顯跟著提升,對此,營養師宋明樺也於臉書分享不能不知道的「保命10招」,雖然無法一次到位,但透過慢慢積累即可輕鬆遠離威脅。
    2021/11/09 11:46
  • 腦中風年奪萬條人命!三高風險倍增 8大危險因子曝光

    腦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排行第四名,去年有1萬182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專家表示,三高和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為中風主因,有三高者發生腦中風的機率是正常人1.4至1.7倍,有高血壓且同時有吸菸習慣者,腦中風機率高達一般人的6倍,民眾可利用「腦中風紅色警報表」進行自我評估,如8大危險因子中,任何3項有異常情形,就是高危險族群,應尋求醫師協助。
    2021/10/19 16:19
  • 媽媽乳癌三期又腦血管瘤 青峰難過自責:我是掃把星

    受邀為雜誌「美麗佳人」拍攝封面照的魚丁系主唱青峰,有感於女性關懷月中的「乳癌」議題,特別邀請媽媽一同受訪,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吳媽媽表示,當初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三期時,得知全乳切除的不復發機率超過九成後,就毅然決定切除,還跟兒子開玩笑地說,有一天要拍影片,打算突然把衣服扯掉讓觀眾嚇到,「反正我沒有點,所以我可以露」展現面對病痛仍樂觀的精神,也可看出青峰的幽默感是遺傳自媽媽。
    2021/10/01 11:20
  • 超前部署趁現在!用5分鐘預知10年後「心」疾病風險

    【健康醫療網】想預知自己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多高嗎?只要五分鐘,輸入基本數據就可以知道!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推出「五分鐘護你心」活動,民眾可至合作診所了解10年後慢性病風險。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李洮俊理事長表示,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爲了協助民眾提高更好醫療照顧、預防及控制疾病,鼓勵高風險族群初步篩檢,了解風險高低,超前部署預防及治療,享受更好的生活。
    2021/08/29 15:54
  • 腰圍過大「疫苗效果」打折!研究:內臟脂肪影響新冠重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紛擾,台灣拚疫苗覆蓋率目前已超過三成,施打年齡層也積極向下展開,其中第二輪施打的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病仍是被討論最多的族群。當中除了免疫性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肌肉骨骼、生殖泌尿及肺部呼吸等疾病之外,很大一個族群就是三高慢性病如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壓、腦血管疾病等,而這也從三級警戒以來,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多數具三高慢性病史可得到證明。
    2021/08/20 13:45
  • 膽固醇成致命原凶!營養師曝5食材防心血管疾病

    近來許多猝死案的發生大多與心腦血管病變有關,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這是因為血液中壞的膽固醇(LDL)過高,當膽固醇被氧化後,日積月累堆積在血管壁上面,再加上一些離子、血小板的沉積形成脂肪斑塊,長期影響之下造成血管壁的狹窄與堵塞。
    2021/08/17 10:46
  • 確診新冠腦血栓缺氧!萬華茶室6旬男失憶「認不得老婆」

    新冠肺炎再現後遺症!北市萬華區在先前疫情中遭受衝擊,據媒體報導,一名有萬華茶室活動史的6旬男子,經1個月治療後肺部明顯改善,然而就在準備出院和家人通話時竟記不起妻子,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其可能受到新冠病毒襲擊導致大腦血管血栓,造成腦部缺氧病變而喪失記憶力。
    2021/08/14 13:07
  • 新冠病毒會攻擊「腦血管」!當心神經長期後遺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年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醫師提醒,它同時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堪稱是無孔不入,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2021/07/26 19:27
  • 新冠患者腦中風機會增 把握黃金24hr降死亡、殘障率

    自2019年底開始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與部分新冠疫苗與中風有關。兩位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北榮神經內科腦血管科主任李怡慧與北榮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紀乃方,分享照護過COVID-19患者,以及COVID-19疫苗罕見引起的腦靜脈栓塞型中風,表示病毒與疫苗引發中風的型態和族群大有不同,醫療上都有對應的合適處置,並呼籲疫情間有中風徵兆民眾應即 時就醫,中風患者則要持續回診服藥,盡快施打疫苗。
    2021/07/16 08:49
  • 7旬老婦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5天後腦血管破裂送加護

    屏東縣一名71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日晚間因為感到腰痛到診所打止痛針,沒想到5天後竟出現腦出血送往醫院,進到加護病房急救,目前狀況已好轉,院方指出,婦人血壓急升,造成腦血管破裂,家屬則說,婦人平時無高血病史、狀況良好,懷疑是接種後再打止痛針所致,目前屏東縣政府也已協助家屬申請相關救濟。
    2021/07/15 11:08
  • 「夏至前後」是心腦血管疾病好發期 5件事成保命關鍵

    冬至和夏至是一年中相對特殊的兩天。前者陰氣最盛、陽氣最弱;後者陽氣最盛,陰氣最弱。但無論怎樣,這兩天都是人體陰陽氣機轉換容易出現問題和失衡的時候。從這個角度來說,老年人以及心臟不好的人,要注意這兩個時間點。
    2021/06/19 19:37
  • 過半民眾憂患失智症 不到三成採取預防

    失智症患者逐年攀升,據統計,2019年台灣65歲以上每12人中就有一位失智,營養師表示,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壓力大,容易導致腦部慢性發炎退化,腦中風、腦血管病變也會造成失智風險,平常要多注意營養素補充,搭配充足睡眠運動,對早期症狀也要提高警覺。
    2021/01/29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