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脾胃 結果共50筆

  • 愛吃關東煮又怕胖?醫授「211法則」讓身體零負擔

    冬天除了是吃鍋的最佳季節,超商也有販售熱騰騰的關東煮來溫暖脾胃,不過,對於減重族群而言,這些熱量都普遍偏高,而中醫師楊皓任分享挑選關東煮的小訣竅「211法則」,讓民眾大啖美食的同時,身體也能零負擔。
    2021/12/16 05:39
  • 冷到凍未條!中醫列7款暖身食材養出「抗寒金鐘罩」

    立冬後氣溫驟降,民眾冷到凍未條,究竟要怎麼吃才能禦寒暖身?合佗中醫診所指出,除了薑、桂圓紅棗茶能保暖脾胃,還有7種具有溫補腎陽、心陽及脾陽的食材供民眾選擇,幫助大家養出「抗寒金鐘罩」。
    2021/12/04 05:22
  • 山藥生食入菜超美味!婆媽教1招:上桌秒清盤

    時序進入冬季,剛好是山藥盛產的季節,山藥的營養價值極高,不但可以滋養脾胃,還富含膳食纖維與黏液助消化,是許多家庭主婦愛用的料理食材。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到賣場買了一根山藥,但不曉得能不能生吃,便到網路上發文請益廣大網友意見。
    2021/11/29 05:42
  • 氣溫驟降!營養師推「食補法」顧脾胃 暖身食材一次看

    明(22)日強烈冷空氣來襲,全台氣溫溜滑梯,北部恐驟降至13度,營養師杯蓋分享「暖身」食補,供怕冷的民眾參考,並指出可多吃紅肉類、蒜頭、辣椒等,在天冷時能溫暖脾胃。
    2021/11/21 21:26
  • 立冬溫補!四神湯「顧脾胃」 攤位一早外帶多 

    今天(11/7)是24節氣裡的「立冬」,代表開始進入冬天,也是進補的時候,一大早四神湯攤位已經不少人外帶,想補補脾胃,不過別看今天大太陽,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入夜到明天清晨降溫幅度大,北台灣高溫只剩21度,沿海空曠區溫度更低,週二開始都是乾冷天氣,得等到週六才明顯回溫。
    2021/11/07 20:48
  • 入秋最強冷空氣!週一濕冷 北台灣下探21℃

    今天(11/7)是24節氣裡的「立冬」,代表開始進入冬天,也是進補的時候,一大早四神湯攤位已經不少人外帶,想補補脾胃,不過別看今天大太陽,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入夜到明天清晨降溫幅度大,北台灣高溫只剩21度,沿海空曠區溫度更低,週二開始都是乾冷天氣,得等到週六才明顯回溫。
    2021/11/07 13:39
  • 夏天必吃西瓜消暑 醫生點名「4種人不宜過量」

    夏季炎熱吃上西瓜超解暑!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游明謙醫師表示,西瓜是很好的水果,富含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但是要注意腸胃系統不佳、糖尿病人、慢性腎臟疾病、呼吸系統疾病、過敏疾病的族群,記得食用的量不宜過多,最多一個手掌為限,也因為西瓜屬性較寒,從冰箱取出後應先退冰才不會傷及脾胃,建議飯後食用,有助於維生素吸收。
    2021/07/30 15:50
  • 春困吃鳳梨補元氣 中醫師曝4好處:體弱者不宜多吃

    春天到了,暖陽和著微風的天氣讓人心曠神怡,但正所謂「春天後母面」,瞬息萬變的天氣讓人摸不著頭緒,突如其來的陣雨瞬間讓人好沒勁。當春困來襲,不妨吃點鳳梨補元氣吧!
    2021/03/18 12:59
  • 鳳梨益處一籮筐 「不咬舌」吃法曝光:3類人千萬別碰

    近日因中國大陸禁台灣鳳梨,掀起全台「救鳳梨」熱潮。其實鳳梨營養價值高,不只是抗癌聖品,還能幫助減肥和皮膚保養,《本草綱目》也曾記載:「鳳梨,補脾胃,固元氣,制伏亢陽,扶持衰土,壯精神,益血,利頭目,開心益志。」現在就告訴你鳳梨有什麼好處,怎麼選、怎麼吃才不咬舌?誰不適合吃鳳梨?
    2021/03/04 09:55
  • 外表比實際年齡成熟!中醫授6招保養抗老妙方

    現代醫學進步,壽命普遍延長,根據統計國人平均壽命80.7歲,「生長壯老死」是人類生命的自然規律,變老是生命必經之路,但有人的明明很年輕卻看起來特別蒼老,傳統中醫認為引起變老的主因為,脾胃虛衰、腎氣虛衰、陰陽失調。
    2020/09/10 10:15
  • 立冬進補吃四神湯 別熬夜多曬後背助抗寒

    今天是立冬,中醫師吳明珠表示,立冬後陰寒氣容易入侵,除注意保暖外,也可喝四神湯、牛奶、豆漿,為脾胃打底,且應早睡,避免熬夜,把握有陽光時多「曬背」補陽氣。
    2019/11/08 18:19
  • 和老外唱反調?台人習慣喝熱水 網吐槽:難怪一堆食道癌

    許多人認為「喝冰水」不但傷身,還無法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反觀熱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保養脾胃健康。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到,外國人不僅很少喝熱水,當地很多餐廳也只提供冰水,但體質好像也沒特別虛,令原PO好奇,自古以來「喝熱水顧身體」的觀念,是否根本只是迷思。
    2019/08/30 20:47
  • 陳喬恩撕嘴皮自嘲「變態」 還蒐集成盒裝

    藝人陳喬恩在直播分享怪癖,原來她嘴巴很容易脫皮,她會將嘴皮一層層撕下來,然後裝在盒子裡收藏起來,醫師認為這是脾胃積熱、缺少維生素所引起的,應該要多吃含有維生素的蔬菜與水果。
    2019/03/19 14:28
  • 春天容易生病 竟是因為做太多「這檔事」?!

    【康健雜誌報導】在春天,生病的人特別多,如何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2019/02/28 09:06
  • 【商周】秋冬養氣溫補

    依據中國老祖先傳下來的智慧,1年四季都得食養進補,但秋冬是最需要進補的季節,因為剛剛過完炎熱酷夏,人們在夏天因為天氣太熱,容易食欲不振,而且經常喝冷飲,脾胃變虛弱,入秋後氣溫下降,食欲漸恢復,是調節脾胃的好時節。但是秋冬的正確飲食之道為何?精通中西醫的彭溫雅醫師,跟大家分享她的秋冬漢方養生哲學。
    2018/10/18 15:35
  • 「五行養生」配合時序 吃當季食材

    每個人有各自的八字五行,連食材也有各自的五行屬性,根據黃帝內經中說,綠色養肝、紅色補心、黃色益脾胃、白色潤肺、黑色補腎,其實秋天,也就是農曆7~9月,天乾物燥、陰氣漸長,多吃點白色食物,屬金,避免肺氣失調,由於秋天重滋潤也最好少吃辣烤油炸食物!
    2017/11/03 22:46
  • 「唇紅齒白」不一定健康! 小心紅唇藏危機

    很多人以為脣紅齒白就是非常的健康,但其實如果你的唇色過紅的話,代表你的血氣比較旺一點,可能有燥熱的體質;另一種如是反黑的話,則是脾胃比較弱,甚至翻白則是氣血較虛、翻紫是血瘀的狀態。
    2017/09/20 15:22
  • 影/睡午覺提升工作力 這是養生不是偷懶!

    很多上班族吃完午餐後習慣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但是專家提醒,趴在桌上睡覺容易壓到心臟、脾臟和腸胃,導致起來時頻頻打嗝,專家建議,靠在椅背睡覺較合適可幫助暢通脾胃,因為辦公室都有開冷氣,可以蓋上小外套保護喉嚨和支氣管,午睡時間以20至30分鐘最恰當,以免影響晚上睡眠品質。
    2017/09/15 16:03
  • 【水腫走開】夏日想瘦身 8穴位助你消惱人腫

    中醫師林佑彥表示,人會水腫,大概可細分為3種原因,心臟、脾胃或是腎臟問題,可依下列徵狀,自我檢測「你是哪種水腫人」
    2016/05/17 15:04
  • 美味山藥料理 爽口低熱量零膽固醇

    現在是山藥的盛產季節,口感甜味都是最好的,而山藥能變出來的菜色也不少,像是山藥炒三鮮,加入蹄筋、海參、蝦仁拌炒,不僅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口感綿密的山藥還能健脾胃,用生魚片的吃法直接沾哇沙米,味道也很不錯,山藥還能做成應景的中秋月餅,把山藥揉成泥取代蛋黃,口感不減分,熱量卻降了一半,也沒有膽固醇的負擔。
    2011/09/01 09:58
  • 「醫院自用」好口碑 醒酒丸賣翻!

    中藥材各有功效,不過有中醫師突發奇想,把對脾胃有保護作用的藥材,加上一些利尿、清熱的藥材,通通混在一起做成了醒酒丸,可以幫忙解酒,減輕宿醉的不舒服!原本只是要讓院內長官試試看的,沒想到口碑傳千里,有一些常常需要應酬的業務員和警察都上門來買,不過中醫師說喝酒對身體還是有傷害,而且醒酒丸不能幫助通過酒測。
    2007/08/02 12:19
  • 國務起訴/吳淑珍傳健康惡化? 府:應可出庭

    總統夫人吳淑珍住進台大醫院第6天,傳出因為下半身癱瘓,多重器官失調,可能危及生命,曾經前往官邸幫吳淑珍針灸治療的中醫師表示,吳淑珍的確體重過輕,而且壓力很大,脾胃方面的功能真的特別差,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說,總統夫人目前病況已經好轉,週五應該可以出庭。
    2006/12/20 13:56
  • 多重器官失調 吳淑珍傳健康堪慮

    總統夫人吳淑珍住進台大醫院第6天,傳出因為下半身癱瘓,多重器官失調,可能危及生命!曾經前往官邸幫吳淑珍針灸治療的中醫師表示,吳淑珍的確體重過輕,而且壓力很大,脾胃方面的功能真的特別差。
    2006/12/20 11:56
  • 成立百週年 酒商擴大慶生

    響譽國際、老字號的啤酒廠今天(5日)過100歲的生日,這個成立在1903年、專門以啤酒為主要產品的廠商,多年來已經擄獲很多人的脾胃。
    2003/09/05 20:48
  • 罕見病例 男嬰心肝脾胃左右相反

    台中縣梧棲有一名剛出生的小男嬰,全身單一器官大錯亂,心臟、肝、胃和脾臟全都跟正常人相反,醫生強調這是全國第一起新生兒罕見病例,器官錯亂的原因目前仍舊不明。
    2003/06/06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