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自用」好口碑 醒酒丸賣翻!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藥材各有功效,不過有中醫師突發奇想,把對脾胃有保護作用的藥材,加上一些利尿、清熱的藥材,通通混在一起做成了醒酒丸,可以幫忙解酒,減輕宿醉的不舒服!原本只是要讓院內長官試試看的,沒想到口碑傳千里,有一些常常需要應酬的業務員和警察都上門來買,不過中醫師說喝酒對身體還是有傷害,而且醒酒丸不能幫助通過酒測。

抓藥選藥快速磨粉,千挑萬選的藥材,磨成藥粉做成醒酒丸,中醫門診裡,異軍突起! 萬芳中醫主任李靜姿:「它可以在胃的黏膜上,形成一個保護膜,減緩酒精在人體上吸收的速度,平常去吃這個藥,本身不具有保肝的作用,只有在要喝酒時去吃,才有減緩肝細胞壞死的情形。」

原本這醒酒丸是為了「醫院主管」特別研發,沒想到效果不錯,名號響叮噹!連業務員、警察都來詢問,中醫師說,應酬喝酒前半個小時,吃15顆藥丸,就能改善宿醉,喝酒速度慢一些,藥效可以「ㄍ一ㄣ」到6個小時,豪飲也有3個小時的效果。

李靜姿:「並不是吃了可以通過酒測,完全不能通過酒測,有酒精性肝炎或本身肝功能異常的人,不適合使用這個。」

純粹只是減緩宿醉不舒服,對身體沒有多餘的幫助,醒酒丸獨門秘方大公開,最主要的藥材是這味「葛花」可以清熱去濕,還有茯苓利尿,白荳蔻醒脾胃,都有解酒效果;意外賣翻天,中醫師還是強調,不推廣喝酒!喜歡一飲而盡的民眾,就算想買藥,也得掛號經過醫師診斷,才有機會靠藥丸醒醒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9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