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脫產 結果共298筆

  • 鑽假扣押空窗 鄭進貴妻提款千萬遭阻

    檢方追究維冠大樓倒塌事件,建築師鄭進貴等人遭到收押並凍結資產,結果今天上午銀行剛開工,在押建築師鄭進貴的妻子,就在法院裁書還沒送達之前,到當地一家台新銀行要臨櫃提款1千多萬,所幸行員機警,緊急聯繫市府法制局人員到場,沒讓錢被提走。
    2016/02/15 18:40
  • 防脫產!市府再提假扣押 聲請金額2.6億

    維冠大樓倒塌,擔心相關人等脫產,市府協助受傷罹難的災戶,二度提出假扣押,金額高達2.6億!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第一波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獲准,現在市府替48名罹難者和93名家屬,聲請第二波假扣押,包括房屋財損和慰撫金,第二波金額2.2億,希望可以獲准。
    2016/02/15 18:02
  • 快訊/防脫產! 台南市府第二波假扣押2.6億

    最新消息,針對維冠大樓地震受災戶,台南市府已經向法院聲請第二波假扣押,已經取得48名罹難者家屬的委任書,要向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等一共9名債務人求償,第二波假扣押總金額高達2.6億,目前等待法院裁准。
    2016/02/15 12:49
  • 防脫產!維冠建商9人遭假扣押 法扶助求償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等脫產,除了當年的建商和建築師,連公司董監事,一共9人財產和遺產被扣押!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目前只有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都獲准,市府將會替罹難者聲請更高金額的求償,假扣押範圍也擴大到建商公司的9名董監事,有3人已經死亡,因此目前只能先查扣遺產。
    2016/02/13 18:41
  • 維冠大樓倒 3人收押、9債權人遭扣押財產

    維冠大樓倒塌,檢方擔心相關人脫產查扣9名債權人財產。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不過9名債權人當中有3人已經死亡,只能查扣遺產。
    2016/02/13 12:54
  • 宛如921東星大樓翻版! 維冠有望國賠?

    美濃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就被說儼然就是東星大樓的翻版。當年東星大樓的受災戶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國賠,最後以1億2千萬元達成和解,反而民事求償拖了14年才定讞,但建商早已脫產,因此受災戶一毛錢都沒拿到。如今台南地院已經對建商羈押和假扣押,就是希望受災戶能盡快得到心靈安慰。
    2016/02/12 17:55
  • 防維冠惡建商脫產 南市府今聲請假扣押

    維冠負責人林明輝,偷工減料造成大樓倒塌,至今奪去數十條人命,跟他認識30年的議員,李坤煌透漏,林明輝野心很大,靠一張嘴很會講,可惜就是不走正道,蓋房子的錢都是股東集資,多次爆發財務糾紛,就立刻改名,繼續開建設公司,台南市政府擔心他脫產,已經對他聲請假扣押,但李坤煌卻說,林明輝財力不佳,災民可能求償無門。
    2016/02/11 17:28
  • 建商林明輝遭收押 市府將查扣財產

    維冠建商林明輝已遭到收押,因為檢方發現他總共更改了2次名字,包括林家禧、林明庠,最後甚至還化名林玄道,疑似公司經營不下去,呈報停業之後他就改名並另設公司繼續活耀在營造業,台南市政府就怕他脫產,下週一上班日,也準備對他及張魁寶、鄭進貴等人名下財產進行假扣押。
    2016/02/10 17:34
  • 八仙塵爆開庭! 家屬憂呂忠吉脫產無法賠償

    八仙塵爆案第2天開庭,許多受害者開庭時,痛批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辦這個PARTY讓那麼多人受傷,其中一名18歲傷者楊雅筑,原本畢業要和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因為塵爆現在復健之路遙遙無期,甚至有傷者現在都得吃抗憂鬱症藥物,許多家屬、傷者當庭落淚啜泣,忍著身體上的傷痛,希望法官能從重量刑。
    2015/12/02 12:36
  • 騙買黃金投資 跨國集團不法吸金逾10億

    跨國非法吸金集團不到2年時間不法所得超過10億元。調查局發現一名新加坡的謝姓男子和台灣的林姓主嫌共組「天金集團」,以投資黃金為由並利用直銷手法拉下線購買,強調利潤24%,2年後連本帶利拿回來,但實際上卻將資金全部移到海外企圖脫產,集團成員為了吸引被害人投資,還經常炫富以名車代步,甚至開遊艇載會員出海。
    2015/09/21 19:08
  • 八塵爆提假扣押 僅陳柏廷名下有財產

    仙樂園塵爆事件進入第11日,但身兼樂園、萬海航運集團還有士林紙廠董座的陳柏廷,至今神隱不出面,傳出他的哥哥陳致遠在塵爆隔日,繼續替太座辦奢華生日派對,外傳每天花費至少百萬,邀請的都是政商名流,陳柏廷不排除也是座上賓,但對塵爆傷患卻不聞不問,讓家屬難以接受,為了防止脫產,新北市府對相關3家公司負責人財產提出假扣押,但因為呂忠吉和周宏瑋名下沒有財產,因此假扣押裁定只有陳柏廷一個人。
    2015/07/07 12:58
  • 分工討公道! 新北市府假扣押消基會打團訟

    八仙樂園爆炸案,就怕業者脫產逃避後續賠償,新北市府申請假扣押核准,接下來將由消基會接手,決定幫近5百名受害者打團體訴訟討公道,主要針對醫藥費和勞動能力減損,及增加生活負擔,等進行代位求償,也提醒傷者和家屬,能夠主動打電話向消基會聯繫,將盡力協助後續的求償事宜。
    2015/07/03 18:17
  • 防脫產!假扣押3業者1.69億 士林地院批准

    八仙意外造成500人死傷,這些後續龐大醫藥費該怎麼理賠?由於八仙樂園名下有80幾筆不動產,擔心八仙有脫產嫌疑,新北市法制局提出假扣押聲請狀,士林地方法院早上准許假扣押八仙、瑞博與玩色3家業者1億6900萬元,但如果業者能提出相同金額作為擔保,可以免假扣押。
    2015/07/02 12:59
  • 防脫產!市府首遞狀 聲請假扣押塵爆3業者

    為了防止八仙塵爆案,3家相關業者和主辦單位脫產沒錢賠償,新北市府首度到法院遞狀,替被害人聲請假扣押!事發進入第5天,法制局已經接受其中13名傷患家屬委託,向八仙樂園、瑞博國際行銷,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聲請假扣押,金額高達1億6900萬,包括一個人1300萬元醫療費,還有其他重建費和精神慰撫金。
    2015/07/01 20:19
  • 頂新只留「本業」 101股權、電信業可能出脫

    滅頂行動讓頂新資金調度困難,被迫處理「非本業」的資產,外界點名包括台北101股權37%,是出脫標的,而101董事長宋文琪回應,一直注意頂新會如何處理股權,但不管誰來承接都樂意合作。而非頂新本業的電信業「台灣之星」和「中嘉」也被市場點名,包括遠傳徐旭東、尹衍樑和郭台銘可能是買家,但遠傳否認,其他則是不證實也不回應
    2014/11/27 17:57
  • 劣油風暴/脫產?保釋金?魏家2週領5億鈔 追流向

    就在魏應充被檢調約談前一天,頂新相關帳戶被提領約1.7億元,到月底起訴魏應充,短短半個月就有5億元現鈔被提領,甚至傳出用的是私人車輛運送現鈔。立委質疑,明明魏應充被凍結資產,這錢從哪裡提出來的?頂新強調,絕對不是從頂新公司及味全帳戶領錢,言下之意,就是魏家其他的私人帳戶,而檢調和金管會強調,這5億現金,應該都留在國內,不論是用私人飛機運出國,或者匯款到國外,難度都很高。
    2014/11/03 12:39
  • 劣油風暴/頂新通知回台「串供」 無人咬出魏應充

    頂新飼料油案,彰化地檢署提訊4名在押的被告,他們都是頂新主管級人物,但通通推說不知情,或推給高層授意,但高層是誰?沒有人咬出魏應充,不過從越南進口飼料油的幸福公司老闆楊振益坦承,頂新早就知道進口的是飼料油,而且供出飼料油爆發後,頂新還通知他回台灣開會串供,為了防脫產,地檢署火速查扣相關涉案人的工廠、土地以及房產。
    2014/10/16 14:14
  • 劣油風暴/防魏應充脫產 北檢查扣名下14房產、8帳戶

    頂新集團三度捲入食安風波,檢方防止魏應充脫產,晚間終於出手,高檢署指示各地地檢署,全面查扣相關不法犯罪所得,北檢晚間6點,發文查扣魏應充名下,位在台北市所有財產,包括三戶帝寶豪宅在內,總共14筆房地產、7檔股票和8家金融帳戶存款,查扣金額粗估上看數十億元,不過就在檢方查扣財產後,頂新集團擁有的私人飛機,晚間從松山機場緊急飛往大陸,民航局證實,搭機的是魏應州,至於魏應充並不在飛機上。
    2014/10/15 21:57
  • 劣油風暴/防正義脫產 雄檢查扣廠房、帳戶

    全台地檢猛追黑心油事件,高雄地檢15日下午突擊正義公司,全面查扣廠房機器設備,另外還發現6家人頭公司涉嫌開假發票給正義油品,檢方也扣押該公司所有存款和帳戶,總計29萬元!另外,屏東地檢也摸黑搜索頂新屏東廠,查扣廠內的機具和設備。
    2014/10/15 21:02
  • 民眾地位弱勢 消保法「3倍賠償」難實現

    全台灣群起抵制頂新,不只各大夜市、知名商圈店家將頂新相關產品下架,民間團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宣布,將控告衛福部「廢弛職務、釀成災害」。不過再多抵制,都換不回消費者的健康了,因此有人提議,可仿照之前塑化劑事件,打團體訴訟、逼頂新賠錢。但消基會指出,由於舉證困難、黑心商人可輕易脫產,因此靠《食安法》修法,強制將不法利得納入食安基金,才是解決之道。
    2014/10/13 21:46
  • 〈快訊〉獲賠3.3億 東星受災戶「一毛錢也拿不到」

    921大地震,震垮台北市東星大樓,害死87條人命,官司纏訟14年,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二審判決,認定建商鴻固營造公司等3人有疏失,必須連帶賠償170戶受災戶,3億3千多萬元確定。但敗訴的相關人,早就脫產逃亡就是過世,受災戶幾乎一毛錢也拿不到。
    2014/10/03 15:26
  • 〈快訊〉屏檢約談戴啟川 凍結強冠9帳戶7千萬

    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今天召開記者會,屏東地檢也趁今天,大規模進行約談和搜查行動!包括傳訊強冠副總經理戴啟川等4名員工,還約談烈成、進威公司上下游廠商10人,要釐清油品交易細節。檢方強調,為了避免強冠脫產,今天還大動作凍結強冠9個銀行帳戶內的7900萬元資金,且不排除查扣葉文祥名下所有資產。
    2014/09/11 21:46
  • 〈快訊〉聲明絕不脫產 李長榮「提存5億」備償災民

    最新消息,高雄市政府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李長榮化工19億元,法院還沒裁准,但李長榮化工傍晚發出聲明稿表示,將先行提存五億元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開設銀行保證付款的備償專戶,作為氣爆事件受災戶後續處理的基金。
    2014/08/06 18:38
  • 高雄氣爆/市府盼假扣押19億 榮化:自提5億備償

    高雄氣爆案後,高雄市政府擔心李長榮化工脫產,下午也向法院遞狀,由市府和自救會聲請假扣押,市府提出假扣押李長榮化工19億資產,等法院審理後,近日內裁定,也會要求市府提出一定的擔保金,通常是1/3,換算下來將近6億,除非法官認定不需要;李長榮化工傍晚得知後,也緊急發聲明稿強調不會脫產,也將提存5億,在中國信託銀行開設備償專戶,補償受災戶。
    2014/08/06 18:09
  • 高雄氣爆/只保「廠內」 榮化保單無法賠受災戶

    李長榮化工可能就是高雄731氣爆元凶,一級主管出面鞠躬道歉,第一產險公司表示,榮化的保單只有針對廠房、營業處所,沒包含廠房外部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換句話說,保險公司無法理賠受災戶。就有民意代表率領里長,到地檢署按鈴,要求檢方羈押榮化董事長,防止脫產、串供,檢警估算榮化淨值227億元,這次總賠償金額高達好幾十億元,現在就等調查報告出爐,找出元兇。
    2014/08/04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