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工討公道! 新北市府假扣押消基會打團訟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樂園爆炸案,就怕業者脫產逃避後續賠償,新北市府申請假扣押核准,接下來將由消基會接手,決定幫近5百名受害者打團體訴訟討公道,主要針對醫藥費和勞動能力減損,及增加生活負擔,等進行代位求償,也提醒傷者和家屬,能夠主動打電話向消基會聯繫,將盡力協助後續的求償事宜。


下跪承諾為八仙粉塵爆炸案負責,但新北市政府為了防止他跟八仙樂園等業者脫產,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金額高達1億6千9百萬,接下來由消基會出面幫被害人進行團體訴訟討公道。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律師:「新北市政府已經處理,前階段的假扣押程序,那消基會我們願意跳出來是針對團體訴訟。」

一次要幫近500人打官司,消基會透露,至少有50位律師將全力投入,主要針對四大項目求償,首先是醫療費用,還有無法工作的勞動能力減損,及增加生活負擔,像是未來需要的壓力衣或輪椅,最後就是精神賠償。受傷民眾或家屬,之後只要準備派隊票券,或在傷者名單上就可以,另外一定要附上診斷證明書,以及請求權讓與書,委託消基會求償,還有生活上交通或住宿的額外支出單據。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律師:「因為受限於個資的問題,所以我們呼籲這次粉塵氣爆的被害消費者跟家屬,能夠主動來跟我們消基會聯絡。」

就怕家屬一邊照顧受傷孩子,一邊還要關心後續求償,蠟燭兩頭燒根本顧不來,消基會表示,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打專線2700-1234轉9,將盡力協助後續的代位求償,樂觀估計官司一年後,如果一審勝訴有機會申請「假執行』,替家屬拿到求償金,法官也將依照個案的傷勢輕重,衡量賠償金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求償#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743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