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林明輝遭收押 市府將查扣財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陳書賢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建商林明輝已遭到收押,因為檢方發現他總共更改了2次名字,包括林家禧、林明庠,最後甚至還化名林玄道,疑似公司經營不下去,呈報停業之後他就改名並另設公司繼續活耀在營造業,台南市政府就怕他脫產,下週一上班日,也準備對他及張魁寶、鄭進貴等人名下財產進行假扣押。

代書朋友:「聊到一半他跟我講說維冠大樓是他蓋的,認真打拚說他應該是沒什麼事情。」

維冠金龍倒塌的第一時間,代書曾跟林明輝通過電話,他說林明輝萬萬沒想到會遭到羈押。

代書朋友:「經手過的案子至少10件,禧仔很有心衝事業,缺點是財務管理較弱。」

身為債主兼朋友,代書說林明輝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他野心太大,1994年維冠建設的輝煌時期,除了倒塌的維冠金龍還有維冠龍殿、維冠龍門世家,3大建案高達35億,隔年林明輝與總經理爆糾紛,遭到11名歹徒綁架拘禁半個月,勒索2千萬,由於嫌犯僅判4年以下徒刑,林明輝聲稱遭到泡冰水、針刺手指等酷刑,他在1997年還曾向媒體控訴司法不公。

房東:「這個人好像有點心術不正,房租都一拖再拖一拖再拖,拖到什麼都沒有。」

林明輝因為積欠7萬多元房租及水電費不還,去年底才被趕租來的接待中心,房東對於他欠錢一拖再拖的行為十分不以為然,而檢方則發現一再喊冤的林明輝,曾改名叫林家禧、林青庠還化名林玄道,疑似公司經營不下去就改名,另設公司再起爐灶,維冠、大豐建設之後,他還掛名大道建設的業務,大手筆推出龍景帝尊、榮馨花園等4大建案。

附近居民:「前年4、5月動工,把二樓蓋好就停了。」

位於新市的榮馨花園,工地現場一片狼籍,兩排房子都蓋一半就停了,這大道建設去年6月只發半薪,現在整個停擺,到底是不是人頭公司?而林明輝一再改名,動機更讓檢方起疑擔心他潛逃,檢方已輕他收押,南市府就怕他脫產,下週一上班日也準備對他及張魁寶、鄭進貴等人名下財產進行假扣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冠大樓#林明輝#建商#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1429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