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脫產!市府再提假扣押 聲請金額2.6億


發佈時間:2016/02/1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維冠大樓倒塌,擔心相關人等脫產,市府協助受傷罹難的災戶二度提出假扣押,金額高達2.6億!檢方查出維冠大樓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包括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已經被收押禁見,同時執行查扣財產,第一波7名受災戶針對房屋毀損和受傷提出聲請4千萬獲准,現在市府替48名罹難者和93名家屬聲請第二波假扣押,包括房屋財損和慰撫金第二波金額2.2億,希望可以獲准。

維冠大樓生還受災戶:「他太惡毒了吧,心太黑了吧!他晚上睡覺睡得著嗎?」

遭逢災變悲傷憤怒,受災戶痛罵建商黑心,更擔心後續訴訟得不到賠償。

維冠大樓生還受災戶:「假扣押是可以扣多少啊?都可以脫產了,假扣押能幹嘛啊!」

災民的擔憂也是所有人的疑問,台南震災受災戶人數眾多,現在想求償,矛頭指向當初蓋了房子就跑的建商林明輝,擔心人脫產落跑,台南市府二度向法院提出假扣押,對象範圍包括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主任技師黃厚民,還有林明輝的前妻女兒、過世的父母親、當年的承包商,第一波假扣押法院認為不溯及親友,裁准扣押前4人房產、凍結帳戶,但市府希望第二波範圍能擴大。

目前已經獲准的第一波,包括5戶房屋損毀3000萬、2戶受傷1000萬,第二波代表48名罹難者,48間房子一間350萬,屋內財損一戶3到40萬,93名家屬慰撫金一人200萬,兩波假扣押聲請金額高達2.6億。

林明輝前妻鄰居:「(陳盈汝)很生氣,昨天就被檢調約談。」

聲請假扣押後林明輝的前妻被約談,名下房產金流一一被清算,就怕可以賠償災民的資產,隨著大樓倒塌被移轉,現在市府專案處理,針對受傷罹難的住戶提出更高金額的求償,打官司的擔保金一律由市府代墊,畢竟地震震垮大樓只是一瞬間,後續司法訴訟還很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維冠大樓#林明輝#倒塌#賠償#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63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