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脫口罩 結果共350筆

  • 脫口罩心驚驚! 醫:青少年更易「容貌焦慮」

    不少學生從入學開始就都看到同學戴口罩的樣子,但(19日)明天口罩令鬆綁,校園也將在3/6跟進,有學生說會認不出同學,也有人擔心戴口罩可以遮痘痘比較好看,脫下來真的很不習慣。醫師表示,脫口罩後容貌焦慮更容易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就連皮膚科門診人數,也因此增加。
    2023/02/19 14:34
  • 搭大眾運輸仍強制戴罩!場站區域要不要戴? 靠「這」區分

    等了800多天,終於在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交通部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要區分哪裡需要配戴口罩,主要是「付費區和管制區內」要配戴,其餘等可鬆綁不用強制配戴。
    2023/02/19 14:07
  • 量販、超商明口罩解禁!顧客不強制戴罩 業者:員工仍要戴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而許多業者像是百貨公司、賣場等也陸續公布措施。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都表示,雖然不強制客人戴口罩,但是仍會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另外像是麥當勞也表示,員工和歡樂送外送員還是得配戴口罩。
    2023/02/19 12:12
  • 百貨第一槍! SOGO宣布:明起入店不強制戴口罩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可以自主決定,遠東SOGO百貨先開了百貨公司第一槍,宣布明(20)日起,不強制消費者來店配戴口罩。
    2023/02/19 09:57
  • 脫口罩後下一步?確診者有望免隔離 王必勝曝可能上路時間

    新冠疫情趨緩,防疫政策也逐漸放寬,2/20室內戴口罩即將鬆綁,至於何時新冠可以將為第四類傳染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改到第四類應該是最後的措施主要還是要先處理確診者隔離方式調整和通報定義改變,有可能三月上路。
    2023/02/16 14:25
  • 長期戴口罩隱憂! 醫:恐易蛀牙、影響語言發展

    疫情三年多口罩不離身,有許多孩子一出生就戴著口罩,就算在戶外要他們脫口罩也覺得不太習慣。雖然戴著口罩可以降低病毒感染,但牙醫師也擔心長期戴口罩若減少喝水次數口乾舌燥,會讓唾液分泌變少、更容易蛀牙,也有兒童精神醫師認為,孩子沒看到對話者的表情、減少互動,可能會讓語言發展遲緩。
    2023/02/12 12:52
  • 搭公車嘸罩!嗆司機數10分鐘 嬤:你再叫試試看

    2/20開放室內脫口罩,但不包含醫療院所和大眾交通工具,但有一位阿嬤搭乘公車說什麼就是不肯戴口罩,和司機爆發口角衝突,後來其他乘客也看不下去,挺司機將車開到派出所,直到員警上車規勸,阿嬤才把口罩好好戴上。
    2023/02/10 18:14
  • 校園3/6起「室內脫口罩」 教部:特殊情況可加嚴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室內口罩解禁將於2月20日上路,校園方面則考量師生春節及228連假可能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延至3月6日才開始實施,原則上室內空間「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校車或接駁車等空間仍應「佩戴口罩」;不過若於特殊性場域,若授課有相關需求時,校方仍可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
    2023/02/09 16:36
  • 每日仍增萬例確診、脫口罩安全? 張上淳曝「4大考量」

    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2/20起將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不過現在每日疫情仍然有兩萬多例確診,仍有不少專家認為不適合,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點出「四大考量面向」。
    2023/02/09 14:24
  • 下週一開學!校園跟上口罩令鬆綁 這時起教室內可脫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如疫情穩定,將自2月20日起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至於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則依教育部及衛福部規劃,2月13日開學後先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如疫情穩定,自3月6日依指揮中心通案性規定,實施校園及托育場所室內口罩放寬。
    2023/02/09 14:12
  • 室內可脫罩了!2/20正式上路 鬆綁規定、強制戴罩區一次看

    室內口罩令從2020年12月1日秋冬專案開始至今,已經維持了801天,終於指揮中心在今(9)日宣布,2/20起將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不過仍在指定場所,包括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等,仍應戴上口罩;而特殊情境,包括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地,建議要戴口罩;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2023/02/09 14:11
  • 口罩再解禁!家長憂「開學疫情變化」:學校應有緩衝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最快可能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校園口罩禁令,包括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不過各級學校於下週一(2月13日)陸續開學,家長團體擔憂疫情發展會有變化,建議校園口罩鬆綁實施應有2至4週緩衝期。
    2023/02/09 11:41
  • 「室內脫口罩」最快2/20上路 學校鬆綁內容曝光

    室內終於可以脫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放寬措施,預計會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各級學校口罩鬆綁制度內容曝光,包括校園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
    2023/02/09 09:41
  • 學生脫口罩上課恐有容貌焦慮 潘文忠:尊重個別考量

    指揮中心擬鬆綁口罩措施,各界擔心青少年易有容貌焦慮。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師生3年來鮮少看到彼此面貌,難免有一段調適過程,會加強宣導,若學生沒準備好脫口罩,仍要尊重。
    2023/02/08 16:54
  • 確診破1400萬「佔人口4成」 王必勝:黑數約3成

    今天國內本土數增加1.6萬多例,也累積超過1400萬例通報,佔了約4成人口,再加上指揮中心推估黑數最多佔3成,因此總染疫數約6到7成,雖然連續三天數字往下降,疫情千變萬化,也連帶影響開放室內脫口罩政策,畢竟空床率不到五成,重症收治使用仍然吃緊,因此口罩鬆綁還得再等一等。
    2023/02/06 22:23
  • 室內脫口罩沒宣布! 王必勝曝3延後原因

    今(2)天本土新增26793例,比上周同期新增41.5%,指揮中心認為目前仍在春節後確診數高點,另外加護病房空床率很低,而且各部會也還沒有討論定案,因此口罩令還沒有辦法宣布鬆綁。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五月新冠肺炎有機會降為第四類傳染病,屆時指揮中心也可能會解散。
    2023/02/02 18:52
  • 春節後疫情反彈、室內脫罩未定案? 王必勝曝關鍵原因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不過隨著室外口罩令解除,加上各國逐步調整防疫措施,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也坦言,全世界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台灣也在行列之中,防疫措施鬆綁討論方向大致有5個方向,其中室內口罩鬆綁預計本周將公布。不過今(2)日記者會上,仍沒有宣布室內口罩令相關細節,以及施行時間,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所以今天沒有特別宣布相關措施,主要原因有三點。
    2023/02/02 14:25
  • TVBS網路投票/室內脫口罩?7成民眾仍不敢 「新冠降級」意見分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農曆春節過後,本土新冠疫情雖可能再有一波的反彈,仍有望按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若本土及國際疫情穩定,春節後可望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措施,除了部分場所仍須配戴口罩,其他場所則由民眾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春節後室內脫口罩的看法投票,投票結果顯示,多數(64%)網友表示不贊成春節後開放室內脫口罩,有35%則表示贊成。
    2023/02/01 12:28
  • 全面解封?春節過完了何時能脫口罩 王必勝:本週公布

    各國已經陸續甩開新冠疫情陰霾,台灣也要走向開放,究竟何時才能脫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0)表示,將會觀察疫情走向討論,實施日程和內容本週就會公布。
    2023/01/30 14:56
  • 睽違27個月!韓室內「可脫口罩」 規定有例外引發混亂

    睽違27個月!南韓在週一解除「室內口罩令」。只是新政策上路第一天,還是有不少人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場合可以脫下口罩。原來南韓CDC規定,包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少數狀況,不戴口罩,還是會吃上相當於新台幣250元的罰單。所以早上在釜山車站,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乖乖戴上口罩等車。
    2023/01/30 14:20
  • 脫口罩「隱形矯正」整牙夯! 疫情逆勢增3成

    隨著口罩令解封,嘴巴少了一層遮蔽物,講話時牙齒也會一覽無遺,矯正醫師觀察到近年來隱形矯正的病患愈來愈多,疫情時期更增加3成。不過配戴隱形牙套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01/29 12:5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春節後「室內脫口罩」?

    本土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評估,農曆春節後雖可能再有一波反彈,但預計按照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第2階段「室內口罩鬆綁」可望於春節過後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室內脫口罩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3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1/25 17:40
  • 第三波高峰已過!室內何時免強制戴罩 王必勝揭時間點

    國內疫情雖然每日仍新增萬例,不過近來疫情開始緩降,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也表示,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至於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可以第二階段鬆綁,室內不用再強制戴口罩,王必勝透露,預計過年後宣布,可能二月開始就可以不用強制室內戴口罩。
    2023/01/19 14:2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烏戰場延伸至澳網球場 日韓都想走向室內脫口罩

    俄羅斯要繼續擴大徵兵,入伍年齡上限從27歲提高至30歲,看來俄烏戰打超過一年的機率有增加的趨勢,而國際體壇賽事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敵意,也依舊持續下去,歐洲觀察帶您來看。
    2023/01/17 19:10
  • 室內免戴口罩了?王必勝鬆口:春節後實施 新冠擬降級

    第三波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面對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再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規劃春節後公布並實施,大方向仍為「正面列出室內需要戴的地方」,像是醫院、長照機構等,其餘部分由民眾自主決定;另也有規劃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下修到第四類。
    2023/01/16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