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再解禁!家長憂「開學疫情變化」:學校應有緩衝期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1:41
開學在即,校園口罩鬆綁措施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照)
開學在即,校園口罩鬆綁措施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9)日下午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最快可能在2月20日起實施,教育部也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校園口罩禁令,包括室內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不過各級學校於下週一(2月13日)陸續開學,家長團體擔憂疫情發展會有變化,建議校園口罩鬆綁實施應有2至4週緩衝期。

更多新聞:「室內脫口罩」最快2/20上路 學校鬆綁內容曝光

 

口罩第二階段放寬措施最快於2月20日起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向《TVBS新聞網》透露,家長團體內部有高度共識,認為即便指揮中心放寬口罩禁令,校園內仍應觀察疫情發展,畢竟學校人數多,尤其幼兒園學生又因年齡小,施打疫苗狀況不高,因此建議口罩鬆綁後,學校應於開學後2週至1個月再開始實施。

台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麗吉則表示,目前仍傾向學生進入校園前量體溫,落實勤洗手、消毒等防疫措施,因為學生跟著家人春節期間南來北往,病毒傳播風險高,就怕校園內再現疫情高峰,因此多數家長仍希望學校不要一下子就跟進室內脫口罩,至少開學前2週密切觀察,視疫情發展而定。

 
更多新聞:2月補班2天非最慘! 3月才是「今年大魔王」上班族崩潰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呂欣芷攝)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指揮中心的資訊,不過開學後校園內會維持上學期的防疫措施,除了環境清潔消毒外,因應寒假期間還是有新冠疫情、流感發生,台北市教育局也公布新的防疫指引,開學前2週會落實學生進入校園量體溫,密切觀察學生身體健康狀況,如有出現流感、新冠症狀,積極進行相關防疫處置。

據悉,口罩第二階段放寬將於2月20日上路,各級學校則可能在3月6日開始實施,口罩鬆綁會分成「強制」、「建議」及「自主」等3類措施,教育部也依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規劃教室等室內場所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部分特定場所應全程戴口罩等,詳細內容則待指揮中心公布後一併對外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口罩#口罩鬆綁#室內脫口罩#校園#開學#指揮中心#教育部#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873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