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仍增萬例確診、脫口罩安全? 張上淳曝「4大考量」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4:36
張上淳點出脫口罩政策「四大考量面向」。(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點出脫口罩政策「四大考量面向」。(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2/20起將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不過現在每日疫情仍然有兩萬多例確診,仍有不少專家認為不適合,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點出「四大考量面向」。


 
現在每日疫情仍然有兩萬多例確診,仍有不少專家認為不適合脫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如疫情穩定,自2月20日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醫療照護機構」:醫療、醫事、老人福利、長期照顧服務、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以及「公共運輸及特殊運具」: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及場站,仍須強制配戴口罩。

 

張上淳表示,目前國內自然感染至少40%,且推估已經超過60%,且三劑疫苗接種率達76%,群體免疫保護力已經足以支持部分鬆綁,同時保留特定場所、情境仍要戴口罩以保護脆弱族群。張上淳進一步說明,由於群體免疫保護力提升,目前已知變異株最可能引起小幅度流行,對於中重症個案數影響有限,醫療量能足以承擔。另外,根據國內調查,和亞洲鄰近國家經驗,如韓國,室內口罩規定放寬後,多數民眾仍會自主戴口罩,可回歸民眾自主決定。

 

而目前國際防疫規定,像是亞太多國、地區都已經改為指定場所包括醫療照護、公共運輸要戴口罩,包括新加玻已於年8/29日鬆綁,現在在討論全面解禁;紐西蘭鬆綁時間則為去年9/12;韓國是今年1/30,而現在仍維持口罩令的日本、香港,也已經討論放寬鬆綁。張上淳表示,去年底就一直針對呼吸道疾病都有密切監測,所以在指揮中心看到的,連最擔心的流感都沒有大規模流行,至於腸病毒、腺病毒等也沒有大規模流行,整體狀況算是非常不錯。張上淳補充目前新冠本身加其他呼吸道疾病,監測資料都顯示沒有較大威脅,對於學校開學也是指揮中心跟部會有討論稍微延後,因此,專業立場來講可能沒有太大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上淳#脫口罩#考量#口罩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6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