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肺結核 結果共238筆

  • 出院3天死了 家屬控國泰醫院趕病患

    新北市一名洪姓婦人指控,母親罹患慢性肺結核,9月中住進汐止國泰醫院加護病房,其中一天晚上,病床儀器數值不穩定,她擔心母親身體出狀況,但護理人員說重新開機就好,甚至要求隔天出院,結果母親出院後三天因為肺炎過世,家屬質疑護理人員草率,讓母親出院,但國泰醫院表示,當初是醫生評估病患病情穩定,否認趕人。
    2014/10/31 19:30
  • 〈獨家〉救護後得知患者肺結核 6消防員恐慌

    南投一家民宿,有客人昏倒送醫,急救2天後死亡,醫生察覺病情有異,調閱病歷資料後發現,這名患者是肺結核列管對象,醫生趕緊通知有幫忙急救的6名救護人員照X光,雖然兩個月後,疾管署化驗結果出爐,確認是陰性,不是肺結核,但救護人員以及民宿業者,60天來過著恐慌的生活。
    2014/04/03 19:43
  • 肺結核貓傳人 英國證實全球首例

    肺結核不再只是人傳人,英國衛生單位證實,全球首宗貓把開放性肺結核,傳染給人類的病例,獸醫檢查發現,去年有9隻貓感染「牛結核病」,追查接觸貓的人之後,有2人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經過治療目前情況良好,專家強調,被貓傳染肺結核的機率很低,無須過度恐慌。
    2014/03/29 12:36
  • 看了也想哭! 《媽,親一下》催淚飆「眼」技

    改編自九把刀自傳小說,偶像劇《媽,親一下》,感人的劇情,催淚指數破表,飾演柯媽的潘麗麗,劇中因為得了肺結核,沒辦法送媽媽最後一程,在隔離病房裡,痛哭失聲,雖然戴上口罩,只露出一雙眼睛,但精湛演技,讓人看了就想哭。
    2014/01/18 00:36
  • 首破獲!陸客自由行賣藥 含毒品嗎啡

    發生首例陸客來台販售禁藥,兩名陸客假借自由行來台賣藥,而且這些藥被警方驗出有毒品成分,這兩名陸客持有假醫生證件,在路上隨機兜售葉品,裏頭有號稱可以治療癌症、肺結核、壯陽等藥物,警方化驗發現4款藥品還有一級毒品嗎啡的成分,還有成分不明的安胎丸,目前嫌犯坦承已經賣出1份。
    2013/12/31 17:44
  • 師咳嗽染肺結核 25學童篩檢呈陽性

    高雄市一名國小女老師,嚴重咳嗽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放暑假,趕緊到大醫院檢查,卻被驗出罹患了肺結核,雖然還沒確定是有傳染性的開放性肺結核,不過接受皮膚檢測的師生中,有25人呈現陽性反應,雖然衛生局強調,全國有1/3的人,都會呈現陽性,而且沒發病也不會傳染,只需預防性投藥,不過仍引起附近家長恐慌。
    2013/07/20 15:28
  • 老師染肺結核傳染給學生? 家長怒指控

    彰化縣一所國小老師,上個月感染非開放性肺結核,隔天立刻請假,回家投藥2個禮拜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但衛生局事後通知132名小朋友做篩檢,卻發現有27個人有潛伏型肺結核,家長相當氣憤,質疑校方刻意隱瞞,但衛生局說,校方通報機制一切合法,這次只是預防性投藥治療。
    2013/01/18 13:13
  • 〈獨家〉衛署3D斷崖圖 民眾看嘸:哪有洞

    疾管局為了宣導肺結核防治,利用透視技法,在台北車站大廳畫了一個大洞,本來是希望在平平的地板上呈現出立體感,不用戴3D眼鏡,也可以看到深不見底的大洞;不過3D效果不明顯,很多遊客根本沒注意就直接踩過去,還有民眾根本不覺得有3D,廣告公司解釋,他們是第一次嘗試,再加上地貼已經舊了,才會不夠3D。
    2012/07/31 19:37
  • 禁入!流感不准唱歌 娛樂草案惹爭議

    感冒民眾如果到KTV唱歌,一旦被查獲,業者可能受罰!台中市政府研擬,規定KTV、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必須在明顯位置公告,禁止「感冒」或「肺結核」客人進場消費,否則最高可罰1萬5千元,只要議會通過這項草案,送中央核定,最快明年6月就會實施。
    2012/07/23 18:43
  • 咳嗽未戴口罩 老師傳染結核菌給51生

    老師生病咳嗽不戴口罩,把病毒傳染給學生,現在遭到家長指控!高雄市左營區一間國中,一位老師在今年1月證實感染了肺結核,但這位老師從去年9月其實就已經發燒咳嗽,但長達4個月的時間,上課卻都沒有戴口罩,結果把結核病毒傳染給51名學生,學生雖然可以到校上課,但必須投藥9個月,家長控訴校方管控不當,連學生都說,老師實在很髒。
    2012/03/07 11:53
  • 卡介苗難防新菌? 國衛院「年輕人易染」

    肺結核初期症狀不明顯,卻有傳染力,往往很難預防!而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發現肺結核病患不斷增加,恐怕跟卡介苗疫苗對抑制結核菌種效用衰退有關,毒性最強的北京現代型可能成為未來主要流行菌種;最近荷蘭的研究結果也類似,年輕人罹患結核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對此疾管局強調,年輕人罹患肺結核病例並沒有增加,反而降低,對於北京現代型菌種研究有限,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
    2011/12/27 12:53
  • 台商肺結核住院 病房看A片涉性騷

    台中市一名台商,因為在大陸感染肺結核,回台後住進署立台中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但他在住院期間,不但天天在病房裡看A片,還會故意不斷按服務鈴找護士進病房,嚇得護士要巡房,都得兩兩結伴才敢進去,但事後院方認為,病患雖然有不適當行為,但基於醫院照護病患的立場,沒有報警提告,只是口頭規勸他而已。
    2011/11/22 12:37
  • 〈獨家〉國二生染肺結核 近半班得服藥9月

    陸續有校園傳出肺結核案例,繼世新大學群聚感染之後,新北市永和一所國中,也出現一名個案,班上同學在進一步檢測後,有將近一半證實曾經接觸過結核病菌,皮膚測試呈現陽性,必須「預防性投藥」,為了避免染病,得吃藥9個月。
    2011/11/08 19:42
  • 又爆校園肺結核 沙鹿高工2生感染

    世新大學才傳出校園集體感染肺結核,在台中沙鹿高工,又爆出2名學生感染開放性肺結核,造成師生人心惶惶。
    2011/11/03 15:13
  • 〈快訊〉世新「結核篩檢」 167師生需再複查!

    最近世新大學驚爆肺結核群聚感染,這個月24、25、27、28日共4天,已經針對部分校內師生進行檢查。
    2011/10/28 17:34
  • 世新爆8人染肺結核 322位師生受檢

    世新大學從去年到今年9月份,陸續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肺結核,校內學生人心惶惶,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到校針對322位師生,分別是近3個月內有和感染者接觸30小時以上的,或者一天內就接觸達8小時,做大規模篩檢,只要胸腔X光或者皮膚肺結核菌素任一項,結果呈現陽性,就必須送醫觀察,預計星期四報告就會出爐。
    2011/10/24 17:57
  • 世新爆肺結核群聚感染 逾300師生篩檢

    世新大學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去年11月底,一名學生感染,到了今年9月份又陸續有7名學生確診,校內學生人心惶惶,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肺結核潛伏期長,因此才會陸續出現新個案,而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台北市衛生局下週一、二將再度針對300多位師生,作大規模篩檢。
    2011/10/22 12:33
  • 〈獨家〉恐爆傳染!收容所女外勞 染肺結核

    移民署新竹收容所,驚傳有外勞感染開放性肺結核!一名逃逸4年的印尼籍女外勞,9月初被逮捕關進收容所,沒想到18日突然發燒,送醫後確認是肺結核帶原者,而女外勞從苗栗被抓到關進收容所,都沒有被發現是肺結核患者,現在只能將收容所內其他44名外勞,集中管理檢查,也擴大追查可能造成傳染的地區。
    2011/10/20 19:17
  • 肺結核台商搭船抵金門 咳血送醫

    一名76歲的潘姓台商,上午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時,突然在碼頭上咳到吐血,被緊急送醫,事後他才告知院方,他有肺結核病史,醫院擔心他是具傳染力的開放性肺結核病患,馬上隔離,但同船的90名旅客都有被傳染可能,檢驗報告卻2天後才會出爐;提醒上午10點,從廈門搭乘馬可婆羅號到金門的旅客,出入都要戴上口罩,也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2011/09/08 12:52
  • 詐健保費 醫護放任肺結核患者趴趴走

    真是誇張!署立台南胸腔病院的內科主任吳盈勳,竟然與10名護理人員聯手,涉嫌放任需要隔離住院的肺結核病患趴趴走,開立假的住院證明詐領健保費及保險金!驚人的是,放任22名病患趴趴走的時間長達5、6年,詐領金額超過3千萬!
    2011/08/26 18:13
  • 〈獨家〉師染肺結核續教課 5生結核菌素呈陽性

    新北市爆發國小學童,疑似感染肺結核的事件,日前一名國小女老師被確診感染肺結核,雖然並非開放性肺結核,但校方為了安全起見,仍然要求和她有接觸的學童,集體接受X光檢查,經過TVBS的追蹤,現在確定有5名學童的檢體,呈現陽性反應,也就是有感染上肺結核的可能性,現在衛生局要求進行預防性措施,必須連續服用抗生素長達9個月,讓家長心急如焚,因為儘管沒有染上肺結核,也可能會有嚴重的副作用。
    2011/06/25 19:28
  • 〈獨家〉老師染肺結核! 30童假日回校照X光

    新北市新店一所國小的科任女老師,6月初被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感染肺結核,追溯老師的感染史,她4月中咳嗽發病,卻直到5月中才就醫,被懷疑感染肺結核後,老師立刻請加兩週在家休養,但中間發病跟上課重疊的時間長達一個月,家長抱怨,校方跟衛生單位得知老師確診後,沒有積極安排檢查,一度還揚言要包圍學校,今天才找來X光車,共有30名學生接受檢查。
    2011/06/18 18:52
  • 國中師染肺結核 帶病上課11生恐遭染

    小孩到學校上課,竟然被老師傳染肺結核,在基隆市一所國中,一名40歲的男老師過年後,一直咳嗽咳不停,原本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上個月25日,卻收到醫院通知,確定罹患肺結核,校方第一時間立刻請老師回家休息,但卻拖了4天才對老師教的120多名國一學生,進行結核菌素測試,發現有11名學生呈現陽性反應,而X光檢驗更是拖到昨天才進行,處理動作太慢,也引起家長強烈不滿。
    2011/05/06 18:59
  • 妻結核死遺憾 男當送藥郵差救80人

    花蓮一名男子的太太多年前罹患肺結核,卻因為不願意按時服藥,不幸過世,還把病菌傳給3個孩子,於是這名男子痛定思痛,不希望悲劇重演,決定回到花蓮,當一個「每天送藥」到府的郵差,5年來,他的機車上山下海,累計了8萬公里的里程,也讓80個結核病患順利康復。
    2011/03/24 16:57
  • 周杰倫的偶像 傳奇蕭邦200歲冥誕

    今年是波蘭音樂家蕭邦200歲冥誕紀念,才氣過人的蕭邦被稱為天才鋼琴家,他6歲開始學琴,8歲就登台表演,後來罹患肺結核,39歲就病逝,英年早逝的他,留下大量鋼琴作品,世界各國音樂家都特別喜歡演奏他的音樂,台灣歌手周杰倫,就是蕭邦的頭號粉絲。
    2010/07/05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