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肺結核 結果共238筆

  • 〈快訊〉師染開放性肺結核 全校醫院檢查

    花蓮一所高中老師,上週住進醫院,在下午確定得到開放性肺結核。
    2010/05/24 17:00
  • 〈快訊〉北縣員工肺結核 101位同仁追蹤

    晚間最新消息!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證實,一名26歲縣府主計處男性員工,確定感染肺結核。
    2010/05/13 19:29
  • 小學11人疑染肺結核 家長抗議學校未警告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一名小六學生家長感染肺結核,要求全班學生進行檢測後,共有11名學生呈現陽性反應,家長直到學生做完檢驗,發現自己也呈陽性反應後才知情,相當不滿,質疑校方有意隱瞞疫情。
    2010/05/12 11:17
  • 歌仔戲宣導肺結核防治 屏縣長現身說法

    衛生署宣導肺結核防治,特地找來歌仔戲團,以歌仔戲表演的方式,向屏東鄉親講解肺結核防治的重要;而屏東縣長曹啟鴻,因為小時候曾得過肺結核,也特地上台跟民眾講解。
    2010/05/02 00:34
  • 離職員工患肺結核 北縣府80人檢驗

    台北縣經濟發展局,一名女性臨時雇員,被檢驗出罹患開放性肺結核!雖然她已經離職,但縣府擔心其他員工被傳染,要求經發局和所在樓層所有員工,一共80多人,下班後接受胸部X光檢查。
    2009/10/16 18:52
  • 直擊肺結核男 闖衛生所頂樓獲救

    台中市一名肺結核病患,下午跑到中區衛生所頂樓,一度把腳跨出圍牆,嚇壞衛生所人員,緊急通報119,消防隊擔心他墜樓,在地面拉開氣墊預備,最後是趁他不注意時,把他拉下來。
    2009/09/23 10:52
  • 跑了! 高大偷渡犯反鎖瘦小戒護員

    一名身高180公分、患有肺結核的越南籍偷渡犯,前晚在位於台南的岸巡大隊拘留室裡,向身材瘦小的戒護人員佯稱要喝水,趁鐵門打開時,偷渡犯就仗著體型上的優勢,把戒護人員反鎖在拘留室後脫逃。
    2009/09/13 12:14
  • 駐衛警染肺結核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

    目前新流感可能有擴散傳染徵象,不過台北市議會,比較擔心的,卻是另一種法定傳染病,開放性肺結核。原來台北市議會,有一名駐衛警這半年來,因為不明原因日漸消瘦,8月下旬住院檢查,28日證實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今天台北市衛生局,立刻派來X光檢測車,要求密集接觸的駐衛警及職員,強制篩檢,而目前北市議會,一片人心惶惶。
    2009/09/01 15:44
  • 〈獨家〉酒駕入獄突暴斃 女肺結核染千人?

    台東一名23歲女子,因為酒駕被抓,沒錢付罰金只好入獄服刑,進監獄才半天就突然暴斃,因為身材瘦小,檢方以為她遭到凌虐,解剖後卻發現,女子居然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讓最後一個幫她做CPR的女舍監,當場嚎啕大哭,除了家人和獄方所有人員趕緊照射X光,看看有無問題外,所有女子接觸過的物品和環境,通通得消毒,所方很無奈,像這樣的個案,他們根本無法防範,而且女子已經發病半年,接觸過的人已經很難計算。
    2009/07/16 19:24
  • 總統府公務車駕駛 酗酒兩度勒戒

    總統府的公務車駕駛,繼去年傳出有人罹患肺結核之後,現在又發生有司機酗酒到酒精中毒,兩度被強制送醫勒戒,到現在人都還在醫院裡,這樣的司機開著公務車趴趴走,實在太危險了,總統府表示,等這名司機這次治療回來,府方會做評估,再決定要不要讓他繼續當駕駛。
    2009/06/24 12:23
  • 抓商機 孝子研發口罩販賣機

    預防新型流感,口罩成了搶手貨,一般藥局幾乎都面臨缺貨危機,桃園就有一名陳姓民眾,因之前要照顧肺結核的老父親,積極研發隨處都可以買的到專業口罩販賣機,恰好在新流感爆發,人心惶惶時,趕上這波需求,替民眾解決問題,也抓到商機。
    2009/05/02 19:25
  • 醫院枉顧安危 推結核患者進急診

    正當全球籠罩在新型流感H1N1的陰影下,大家都在關切應該怎麼防堵疫情時,金門署立醫院卻被檢舉,把肺結核病患放在急診室治療,除了醫護人員有帶口罩和手套外,沒有其他隔離,完全和其他病患共處一個密閉空間,一度引起恐慌。雖然院方強調,這名病患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病情也已經控制,但沒有告知其他病患,讓民眾大罵沒醫德。
    2009/04/29 13:49
  • 〈獨家〉豬哥亮拍廣告復出? 卡通版啦!

    傳出有家電廠商要找豬哥亮拍廣告之後,豬哥亮還是繼續搞失蹤,不過眼尖的網友,卻在網路上看到豬哥亮幫疾管局拍防治肺結核廣告,不過是卡通版,原來有網友製作KUSO的短片參加宣導比賽,因為唯妙唯肖,得到了第三名。
    2009/03/28 19:29
  • 肺結核拒醫 赴疾管局求停止列管

    台中一名70幾歲的老先生,驗出開放性肺結核,跑了5家醫院的檢驗結果都是陽性,但老先生拒絕吃藥治療,他認為自己沒病,是檢驗錯誤,竟然還北上到疾管局陳情,警衛不讓他進門,他就從下午耗到晚上,還驚動台中縣衛生局長親自北上,好說歹說才說服老先生住院治療。
    2009/03/25 13:11
  • 罰你亂跑! 肺結核患者出國被攔截

    桃園機場海關,上午攔截到一名女子,是衛生單位列管的肺結核患者,卻還打算跟旅行團一起到泰國玩,試圖闖關時,被查驗人員發現,趕緊通知疾管局將女子帶回家隔離養病,衛生單位提醒,列管肺結核病患如果隨意外出,可會吃上最多1萬5的罰單。
    2009/03/09 11:57
  • 〈獨家〉爺疑肺結核未癒 孫染菌傷腦成殘

    有肺結核病史的人要注意!因為有一個罹患肺結核的老先生,以為結核病已經好了,沒想到傳染給5歲的小孫子,原本活蹦亂跳的小男童現在癱在輪椅上,神智不清,連話也說不清楚,因為結核菌入侵男童的腦部,肺部卻沒被感染,但這謝小弟的腦部卻已經受到損傷。
    2009/01/23 19:30
  • 嚇!搶匪疑染結核病 警口罩不離身

    苗栗一名毒販和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女友同居,結果這名毒販跑去搶超商,被警察抓了,警方擔心這名毒販兼搶匪也感染肺結核,為了偵訊他,警局裡所有員警全都擔心感染,大家都戴上口罩。
    2008/08/09 17:57
  • 陸客帶病毒? 挺綠電台空中放送

    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的「陸客消毒說」持續發酵,挺綠電台不斷放送,大陸遊客可能帶來傳染病,話傳到踩線團成員耳裡,他們選擇快閃迴避;事實上,疾管局表示,這半年大陸傳染病案例,有禽流感、肺結核等,但包括台灣的腸病毒等傳染疾病,國內機場的防疫措施,根本無法檢驗。
    2008/06/25 18:29
  • 陸客帶來病毒? 大陸踩線團不回應

    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的陸客消毒說,引起各界討論,還傳出有挺綠電台這2天不斷放送,說大陸有5億多人感染肺結核,陸客如果來台隨地亂吐痰就會散播病毒,讓大家得肺癆,對於這些謠言大陸採線團不回應,倒是有人私下說,萬一真的有地區排斥陸客,將來來台的旅遊行程,會考慮避開這些地方。
    2008/06/25 12:34
  • 對岸疾病也直航? 機場防疫未到位

    7月4號兩岸直航,但機場防疫有沒有準備好呢?根據疾管局蒐集的資料,這半年大陸傳染病案例,有禽流感、肺結核,還有最近在台灣,防疫壓力已經很大的腸病毒,但檢視國內機場的防疫措施,消毒毯這項基本設備並沒有全面鋪設,而大陸方面不會主動通報重症病例,旅客如果有傳染病,台灣很難做到完全的防堵。
    2008/06/24 18:49
  • 〈獨家〉竹監爆恐慌 和肺結核男關半個月

    監獄爆發有開放性肺結核病患和18名受刑人關在一起,而且有些還已經出獄了,這名男子去年1月被驗出開放性肺結核,得服用180天的藥,但他卻在吃了175天後就失蹤,台北縣衛生局雖然有聯絡上他,但男子始終沒來領藥,直到1年後,衛生局才知道男子已經在新竹監獄服刑,事隔1年才找到人,衛生局有沒有疏失,還要調查。
    2008/06/05 18:54
  • 肺結核人心惶惶? 府:總統健康沒問題

    最新消息!針對今天有週刊報導,總統府內有一名駕駛是肺結核病患,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出面說明檢查結果,府內人員「沒有肺結核的問題」。
    2008/06/04 16:03
  • 駕駛染肺結核 總統府74人急受檢

    有媒體報導,總統府內一名駕駛罹患肺結核,令人擔憂的是,5月26日當天,正副總統到司機休息室跟這些駕駛們握手寒暄,引爆可能感染的危機;不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表示,這名病患不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而且總統府已經拉高防疫等級,跟這名駕駛有過接觸的74名員工,到醫院檢查過後,結果都呈現沒有感染的陰性,暫時解除警報。
    2008/06/04 13:14
  • 疑濃霧影響 直升機返金門墜毀3傷

    昨天深夜12點,中興航空直升機從金門後送病患到台北,返回金門準備降落時,疑似因為濃霧能見度差,直升機失速墜毀在草地上,正駕駛右手整隻斷掉,副駕駛顱內出血傷勢嚴重,隨行醫護人員輕傷,由於正副駕駛傷勢嚴重,必須送到台北治療,中興航空晚間已經把人接到台北榮總;而這架失事飛機,就是曾經後送趴趴 走的肺結核夫妻回台北的這一架。
    2008/05/24 07:28
  • 不逃了! 結核病患送台南醫院

    肺結核逃院病患李真主,經過5天追緝總算抓到人了;疾管局表示,下午3點已將他送到署立台南醫院,繼續隔離治療。
    2008/05/1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