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爺疑肺結核未癒 孫染菌傷腦成殘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肺結核病史的人要注意!因為有一個罹患肺結核的老先生,以為結核病已經好了,沒想到傳染給5歲的小孫子,原本活蹦亂跳的小男童現在癱在輪椅上,神智不清,連話也說不清楚,因為結核菌入侵男童的腦部,肺部卻沒被感染,但這謝小弟的腦部卻已經受到損傷。

病童家長謝太太:「你呢,你叫什麼名字?大聲一點。」

連講話都好吃力,5歲的謝小弟坐在輪椅上昏昏沉沉,應該是活潑好動的年紀,卻因為結核菌,造成謝小弟的腦部損傷!謝太太:「他很聰明、很乖的小孩子,我擔心他變殘障,人不像人,話都講不清楚,我很難過。」

止不住眼淚,謝媽媽說一開始弟弟喊肚子痛、發高燒,出現腹水,送醫以為只是腦膜炎,沒想到謝小弟開始昏迷,四肢僵硬,話也講不清楚,甚至有中風徵兆,再送醫詳細檢查才發現,謝小弟的腦顱底有發炎反應,造成腦內小血管栓塞,導致壓力型水腦,視神經周圍也都已經損傷。

但明明謝小弟的肺部X光,沒有感染的跡象,為什麼結核菌會直接侵襲到大腦?連醫師都說這很罕見。雙和醫院小兒部主任郭雲鼎:「家族裡面有一些肺結核的患者,他有的有治療,有的就是忽略掉沒經過治療,或是沒有治療完全,就傳染給小朋友。」

謝小弟的爺爺正好就有結核病史,傳染的機會很大,而且未必有明顯症狀,醫師耳提面命,要是孩子高燒超過2天,就要立刻送醫治療,輕忽延誤就醫時機,或者遇上像謝小弟一樣的罕見病況,任何家長都不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1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