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肺結核 結果共238筆

  • 〈快訊〉肺結核病患李真主 下午回院治療

    午間最新消息!從署立台中醫院脫逃,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男子李真主,在離開醫院多天之後,他透過立委張嘉郡,表達他會在今天下午,回到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2008/05/19 11:23
  • 逃院結核病患失聯 致電立委陳情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李真主,逃離醫院已經4天,昨天他打電話向立委張嘉郡陳情,表示是因為沒有受到醫院良好的照顧,加上有皮膚病要治療,才會跑出醫院,這段期間他都在人煙稀少的山區生活,但疾管局表示,如果李真主再不露面,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祭出連續加重處罰。
    2008/05/18 12:44
  • 李真主在雲林2天 疾管局仍找嘸人

    從衛生署立台中醫院脫逃,拒絕接受治療的肺結核患者李真主,昨天被疾管局發佈醫療通緝,他在14日晚上逃離醫院,今天第4天了,警方掌握到,李真主人在雲林口湖地區,並且把位置都告知疾管局,但疾管局卻沒有任何行動。
    2008/05/17 12:10
  • 破天荒 公布逃院肺結核患姓名、照片

    疾管局破天荒公佈病患個人資料,發布國內第一起醫療通緝案,前天晚上,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病患,不願繼續住院治療,不管自己還有傳染力,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由於過了今天中午最後期限沒回醫院,疾管局公布姓名照片,希望民眾把這名會傳染肺結核的病患,仔細看清楚,幫忙通報。
    2008/05/16 19:13
  • 結核男再落跑 家屬:未曾回家

    嘉義衛生局接獲李姓肺結核病患脫逃的消息後,立刻前往他位於嘉義的家中找人,不過,家屬說他沒有回來過,透過電話,好不容易連絡上李先生,他頻頻抱怨自己痰液檢查呈現陰性,卻不能出院,讓他情緒十分低落!
    2008/05/16 12:53
  • 逃院結核病患 15日22:00雲林發話

    前天晚上,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男性病患,不願繼續住院治療,不顧自己還有傳染力,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警方初步掌握,他昨晚10點還在雲林,過了今天中午,如果這名病患還沒回院治療,疾管局將公布他的姓名照片,動員衛生和警政單位循線抓人。
    2008/05/16 12:53
  • 多重抗藥肺結核男 逃離台中醫院

    去年一對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婦,隱瞞病情出國探親,引起恐慌,事後夫妻倆被接回國內治療,太太病情穩定先行出院,但李姓男子仍然具有傳染力,於是院方將他繼續留在醫院治療,沒想到14日晚間,他趁著護士到病房發藥的空檔,破壞隔離病房警報系統,逃離醫院。
    2008/05/15 17:08
  • 嬤罹肺結核亂跑 衛生局驗孫挨揍

    宜蘭縣一名50多歲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阿嬤,不願接受隔離治療,2度從醫院逃跑出來,還去參加總統大選造勢活動;衛生局擔心家屬被感染,強制對阿嬤的孫子照X光,卻引來家屬不滿,對上門解釋的衛生局人員動粗。
    2008/04/01 19:10
  • 補習班爆肺結核 50位學生需追蹤

    台北市南陽街補習班,驚傳學生罹患開放性肺結核引起恐慌;一名20歲,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男學生,由於他照常到補習班上課,同班的50-60位同學,都有被感染的風險,台北市衛生局上週緊急派了X光車,幫所有學生進行X光照射,目前2位女同學住進醫院,但其中一位呈現陰性,沒有感染,另一位則還在觀察中。
    2008/03/14 18:31
  • 新兵染肺結核 部隊未通報即分發?

    苗栗一名義務役新兵去年11月接受體檢時,軍方發現染上開放性肺結核要求他進一步檢查,但複檢報告還沒出爐,這名新兵就被分發到中巡局,接著又到金門服役,擔心疫情大感染,衛生署緊急隔離400多名,曾和這名新兵接觸的官兵,但通報上是否出現漏洞,衛生局還要調查。
    2008/02/01 12:15
  • 服抗肺結核藥喪命? 家屬提國賠

    高雄一名70多歲的老翁,疑似因為服用抗肺結核的藥物,引發猛爆性肝炎死亡,家屬認為,每天到家督促他服藥的公所護理人員,沒有盡到監督觀察的責任,憤而提出國賠7百多萬的要求。
    2008/01/24 12:18
  • 咳到死 國中生染結核4天暴斃

    疾管局的結核疫情管控網,是否出現漏洞?一名14歲的國三女生,送醫確認罹患肺結核,短短4天就死亡.由於女孩的父親,6年前就是肺結核患者,為何沒有進行追蹤,疾管局今天面對媒體詢問,避重就輕,把重心放在「政策宣導」,記者試圖進一步追問,要釐清是否有疏失?發言人乾脆直接走人,場面非常尷尬。
    2008/01/10 12:12
  • 肺破2洞 14歲女肺結核4天身亡

    最新消息!疾病管制局日前發現,一名年僅14歲的國三女孩,送醫確認罹患肺結核後,短短4天,肺破了2個洞,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相當罕見也不尋常!
    2008/01/09 19:42
  • 結核病患搭飛機 同機乘客恐感染

    美國疾病管制局發現,一名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婦女,日前無視禁令,從印度搭飛機到舊金山,到現在已經過了2星期,當局正在追查所有可能感染的人,防止病菌擴散。
    2008/01/02 16:15
  • 治療過程難掌控 是否傳染憑道德

    有人明明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卻還依舊正常跟人相處甚至全省跑透透,到底管制方面是否有漏洞,當初負責檢查出的醫院就表示,儘管當時個案相當特殊,但都依規定通報,至於疾管處是否處置妥當,他們也不清楚。
    2007/12/28 15:56
  • 染肺結核四處跑 民眾緊張被感染

    罹患開放性肺結核,卻可以開車甚至是幫候選人站台嗎?根據了解,在高雄市就有一名李姓貨車司機,明明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卻依舊開車全省趴趴走,而在屏東也有一名里長,明明11月被發現染病,但目前卻早已經出院四處站台演講,替人助選。
    2007/12/28 12:29
  • 誇張疾管局 肺結核千人隱私全露

    上Google網站,就查得到肺結核病患資料,會不會太誇張?負責掌管全國30多萬筆結核病的疾管局犯下嚴重疏失;上千筆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的個人資料,可能因此外洩,疾管局追查發現,可能從9日開始,就能上網Google得到這些機密資料,昨天晚上徹夜將名單清除,疾管局長也向衛生署自請處分,同時向病患致歉。
    2007/11/17 12:07
  • 北縣府一員工患肺結核 同樓全檢測

    台北縣主計室一名女員工,日前傳出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目前已經在醫院隔離治療,為了慎重起見,衛生局上午對同樓層辦公處所的139名員工進行胸部X光檢測;檢查結果已經出爐,員工的健康狀況良好,沒有人遭到感染。
    2007/09/14 12:27
  • 兩員警染肺結核 同仁緊張居民驚

    高雄縣一間派出所,連續出現2名員警感染開放性肺結核,讓所有的同事,甚至是附近居民都人心惶惶。不過由於當地列管的肺結核就有40多例,到底這2名員警是如何被感染,衛生單位還在追蹤。
    2007/09/09 13:46
  • 逃逸外勞有肺結核 未隔離擠靖廬

    之前一對肺結核夫妻未經允許,就私自到大陸探親引起恐慌,現在移民署宜蘭外籍收容所,一名印尼女子被驗出有開放性肺結核;這名女子上個月7日,因為逃逸被逮,9日送到宜蘭,31日才驗出她有問題,這23天她接觸的人超過百人,都需要照射X光片檢查,但衛生局慢半拍,到今天下午才把人送到負壓病房隔離。
    2007/09/04 15:44
  • 結核病患控訴 記者採訪保持距離

    台灣結核病患搭機出國引起一陣恐慌,事實上在美國,有一名俄羅斯移民,也因為罹患抗藥性肺結核,過去一年,被強制隔離,關在醫院的牢房裡,不能見訪客,這位結核病患今天公開痛述自己遭受,不人道待遇,只不過擔心被傳染,記者要訪問他,都得相隔十幾公尺。
    2007/08/01 22:24
  • 病患違法 疾管局先討32萬車馬費

    李姓夫婦後送屬立台中醫院隔離,疾管局今天表示,除了行政罰鍰外,包括醫師出差費、從廈門到金門等旅費,總共32萬,疾管局都要向病患索討。
    2007/08/01 11:22
  • 結核夫妻返台1天 醫師:病況良好

    罹患開放性肺結核,還搭機赴大陸的李姓夫婦,昨天搭機從金門返回台中治療,這段過程耗費將近40萬和大批人力,李先生表示歉意,不過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於疾管局沒有告知,要送李姓夫婦到台中治療,也頗有微詞,批評疾管局做法根本是偷偷摸摸。
    2007/08/01 10:50
  • 18:30專機抵清泉崗 結核夫妻返台

    罹患肺結核,卻不顧醫師告誡,私自搭機出國的李姓夫婦,在晚間6點半搭乘專機,返回台中清泉崗機場,機場人員高度戒備,全部戴起口罩,並做好撤底消毒,而兩人也在第一時間,轉送署立台中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2007/07/31 21:18
  • 肺結核夫妻  17:10搭專機飛台中

    患有肺結核的李姓夫妻昨晚送到金門後,目前狀況穩定,下午5點已經搭上直升機,從金門轉送台中,預計6點左右抵達,隨即送到醫院隔離治療,但後送過程,從大陸搭船到金門就花了8萬、搭機到台灣又花了30萬,另外,大陸和台灣兩方面醫院的治療費用,疾管局已經決定要這對李姓夫婦自己買單。
    2007/07/31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