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護後得知患者肺結核 6消防員恐慌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廖文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3 19:43

南投一家民宿,有客人昏倒送醫,急救2天後死亡,醫生察覺病情有異,調閱病歷資料後發現,這名患者是肺結核列管對象,醫生趕緊通知有幫忙急救的6名救護人員照X光,雖然兩個月後,疾管署化驗結果出爐,確認是陰性,不是肺結核,但救護人員以及民宿業者,60天來過著恐慌的生活。

救護車上,八旬老翁陷入昏迷,救護人員幫他戴上氧氣罩,另一人按壓胸膛做CPR,老翁送醫急救,2天後宣告不治,醫生事後發現他是肺結核列管對象,趕緊通知曾經幫忙急救的6名救護員,照X光檢查。消防隊員:「在車上有詢問他有無什麼過去病史,那位家屬問兩次,他都說沒有。」

一想到當初跟老翁在救護車上,這麼密閉的空間CPR時,又是近距離接觸,消防隊員心裡忐忑不安,回家後更是緊繃。消防隊員:「在家以及跟家人接觸,我們盡量都戴口罩。」

這名老翁是大年初二和家人一起到日月潭玩,住在民宿,不明原因昏倒,急救無效,醫生事後從老翁的胸部攝影察覺不對勁,調閱病歷發現,他是肺結核列管對象,通報衛生局,檢體送往疾管局化驗,兩個月後報告出爐,好險是陰性。南投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相關檢驗、檢查以及病例的審查後,已經確實是排除了。」

等了兩個月,終於鬆一口氣,這段期間,包括6名救護人員還有民宿業者,都過著恐慌的生活,民宿裡外消毒,深怕影響生意,衛生單位強調,肺結核病患經過兩個月服藥治療,感染力會大幅降低,只要做好通風和居家清潔,其實不用太過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641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