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肝硬化 結果共282筆

  • 尿液檢體同擺護理台! 人員「輸液」錯拿注射

    誤把尿液當食鹽水注射,到底怎麼發生這樣的意外呢。慈濟醫院發聲明表示,是為了幫病患注入白蛋白通暢管路,才額外加注食鹽水,沒想到護理台上有支是裝尿液檢體的針劑,人員誤拿施打發現阻力大,立刻反抽挽救,慈濟表示喪命的患者本身是C肝硬化重症,後續由衛生局衛福部調查,目前不把責任歸咎在護理人員上。
    2018/11/17 18:38
  • 誤拿尿液注射 花蓮慈濟遭控害病患亡

    花蓮慈濟爆出嚴重醫療疏失。10月份一名院內護理人員,要幫肝硬化病患注射白蛋白時,竟不慎將其他病患的尿液檢體,當成是生理食鹽水,混入後注射,10天後,這名病患離世,家屬控訴是因為院方疏失才會害親人死亡,因此索賠數百萬精神賠償,不過院方回應,說雖然有拿錯,但已經立刻位病患投藥,而且後續追蹤也沒有因此而感染。
    2018/11/17 16:44
  • 花蓮慈濟爆醫療疏失 醫院聲明:病患到院前已病危

    花蓮慈濟醫院上月底發生嚴重醫療疏失,護理人員誤將尿液當作白蛋白點滴給一名肝硬化病人注射,緊急處置後,病患在住院10後死亡。雖然醫院向家屬道歉慰問,但家人對醫院作法仍無法諒解,要求全額醫藥費和數百萬元補償。慈濟醫院在今(17日)發出聲明,指出患者到院就診時已有肝衰竭現象,醫生已告知家屬有病危可能,要家人做好心理準備。
    2018/11/17 13:53
  • 快訊/遭控誤注尿液害患者亡 慈濟醫院:釐清中

    日前一名肝硬化的患者遭到花蓮慈濟醫院護理人員不慎將尿液檢體注射到體內,十天後男子死亡,現在家屬質疑注射錯才會導致病情惡化,向醫院提出數百萬元的賠償,院方澄清沒有感染,等第三方鑑定,釐清因果關係。
    2018/11/17 09:52
  • 花蓮慈濟誤拿尿液注射!病患10天後亡 院方稱未感染

    花蓮慈濟醫院驚傳嚴重醫療疏失。一名護理師誤將病患尿液當成生理食鹽水,將其混入白蛋白後,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過世,引起家屬不滿。花蓮慈濟證實此事,但對於家屬稱要索賠數百萬元,院方表示無法接受。  
    2018/11/17 09:48
  • 七夕捐肝救父 女兒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

    「爸爸真是前世情人」,60歲洪先生嚴重肝硬化,由31歲二女兒捐出肝臟救治,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女兒今天回想起手術那天是七夕情人節,撒嬌笑稱老爸是前世情人。
    2018/09/20 16:02
  • 台電資深員工外遇小三 藏宿舍同居10多年

    國營事業台電發生有資深員工外遇小三,還帶進宿舍同居10多年的案件。一名邱姓員工和賴姓女子發生婚外情,卻違反規定帶女方入宿舍同住,元配得知後要求對方別當小三,卻遭賴女反嗆還要求元配離婚。邱妻忍無可忍提告,高等法院判賴女須賠償元配30萬元。
    2018/07/24 07:58
  • 分離40年…想見媽最後一面 暖警替癌末男圓遺願

    高雄一名43歲吳姓男子,因肝硬化末期已住進安寧病房,他在病床上彌留時向家人表示,臨終前想要見已分離40年的媽媽最後一面;事後母子2人在警方不放棄協助之下,終於順利見到面,而不久後吳男便無憾離世,完成了生前最重要的願望,母親也特地寫信感謝員警的幫忙,重新再牽起短暫的母子情緣。
    2018/07/17 14:58
  • 疑肝病厭世 男在醫院燒棉被返家自焚亡

    台中市太平區一處鐵皮工廠,今(14)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突然發生大火,民眾通報警消前往滅火。消防人員抵達後,迅速地撲滅火勢,但在清理現場時,卻發現2樓有一具男性焦屍。經過警方調查比對,死者是57歲的巫姓男子。據死者的大嫂透露,小叔因罹患肝硬化,上午還在醫院病房內企圖點火,但出院返家後還是想不開。
    2018/06/14 16:29
  • 4女兒爭相捐肝腎救命 無子母:她們都是我的寶

    「我有這4個女兒好幸福!」屏東縣一名61歲的婦人蘇蔡秀枝,前陣子被診斷出肝硬化,而且病況來得又急又快,被發現時已經是肝腎衰竭。她急需換肝腎,4個女兒得知後,紛紛爭相捐贈,最後順利救回一命。經過手術之後,蘇蔡秀枝恢復狀況良好,她甚至感性地說,「謝謝貼心的女兒們,讓我再活一次」。
    2018/05/31 15:34
  • 付不出爸爸喪葬費…女童兼母職 淚求:不想淪落街頭

    「希望我們能一直住在一起,不會流落街頭…」小學四年級的柔柔(化名)緩緩吐出內心最深切的渴望,他們一家人住在一間老舊公寓中,壁癌嚴重,下雨天還會漏水,但是能有這樣一個家,對他們來說已很感恩,去年柔柔的爸爸肝硬化過世,留下柔柔和2個弟弟與媽媽相依為命,全家靠媽媽一個人扛下經濟重擔,窮苦到連爸爸的喪葬費都付不出…
    2018/05/29 21:45
  • 國衛院研究! 脂肪肝、代謝疾病恐致肝癌

    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脂肪肝、糖尿病史跟三酸甘油脂過高,是「非病毒性」肝炎肝癌患者的致癌三大危險因子,而且癌化過程不一定會肝硬化。等於是說,脂肪肝如果輕忽,就算沒有得C肝、B肝,也可能會跳過肝硬化,直接惡化成肝癌。
    2018/05/22 12:43
  • 吃水果也要看時辰 挑錯時間吃恐罹肝癌?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現在連「吃水果」都要先看時辰?醫師提醒晚上吃水果,過多的糖分不容易代謝,因此嚴重一點將會導致肝癌、肝硬化。
    2018/05/02 13:55
  • 每月染髮1次!女子10年後竟得肝硬化

    據《網易》報導,這名住在哈爾濱的陳姓女子從30幾歲開始每月都會染一次頭髮,至今已持續10年,而她在2個月膚色開始轉黃,體力也明顯變弱,連爬個樓梯都全身無力,才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診斷後發現已是肝硬化中晚期。
    2018/03/21 17:18
  • 惡姪子偕2友打死醉叔 還縱火燒他下體

    台東縣一名胡姓男子,3年前和胡姓姪子與郭姓、江姓友人聚在一起喝酒,酒後4人一起玩呼巴掌遊戲。席間胡男喝醉酒,遭到姪子和2名友人狂掌摑,活活被3人打死。事後姪子竟然用打火機點燃紙張,毀損胡男的下體。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胡姓姪子、郭男和江男分別處以8年10月、8年6月和8年2月徒刑定讞。
    2018/02/28 23:41
  • B肝帶原 未積極治療恐因肝疾致死

    B型肝炎是影響健康的重要疾病,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耀泰今天表示,台灣有250萬人至300萬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這些人若未積極治療,有25%至40%可能死於肝硬化或肝癌。
    2018/02/12 12:24
  • 肚子變大不是變胖 小心腹水肝硬化

    50歲李姓男子突然胃口不佳,肚子慢慢變大,原以為變胖,身體卻愈來愈虛弱,就診才發現是慢性B型肝炎併發肝功能失常及肝硬化,出現大量腹水。
    2017/11/09 12:48
  • 住超商四天還吐血! 店員嚇壞報警救人

    高雄楠梓一間超商內,有店員指稱一名老翁一個人把超商當成家,一住就是四天,時常把店面弄得亂七八糟,髒亂不堪,讓店員相當頭痛,沒想到一早突然看到他吐血,還陷入昏迷,才趕緊打電話報警,原來老翁是肝硬化,情況嚴重,員警獲報後也一併通報社福單位協助。
    2017/11/01 14:07
  • 店員崩潰…流浪漢住超商「等死」 屎+血流滿地拒送醫

    超商店員服務越來越多元化,不僅要會用手搖飲料、結帳、影印,現在更進階到「臨終照護」?一位超商女店員表示,日前遇到一名流浪漢在超商內「等死」,期間還要求桌邊服務,更在用餐區直接上起大小便,讓店員數度崩潰,報警求助。
    2017/10/31 15:47
  • 快訊/日本進口奶油花生 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最新公布,全聯上個月從日本,進口一批6公斤的奶油花生,驗出黃麴毒素50PPB超標2.3倍,已經全數退運銷毀,沒有流入市面。黃麴毒素具肝毒性,可能導致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2017/10/24 18:28
  • 海洋弧菌惹禍 魚鰭刺傷釣客手腳險送命

    嘉義一位54歲的孫先生九月份到海邊釣魚,沒想到回家後一天內,就突然高燒、四肢無力,被家人緊急送醫,醫師發現他背部還有一大塊腫脹,經過治療及血液培養,證實是感染到海洋弧菌,原來孫先生當天被魚鰭刺到了手跟腳,加上他有慢性肝炎,是免疫力較弱的高危險群,才會感染發病,還好經過一個月治療總算救回一命。
    2017/10/24 17:31
  • 惱人水腫是健康警訊 6招助輕鬆解決

    許多上班族都有水腫的困擾,尤其到下午時段可以發現腿部是異常的腫脹,有些人會稱之為「虛胖」。會造成虛胖的原因在於,身體在調節水份和鹽份時出現了狀況,多餘的水份堆積在體內,甚至可以發現在按壓皮膚時,皮膚回復的比較慢,而平日太久坐站或是懷孕、靜脈曲張、長期服用藥物等等都可能是水腫的因素之一,更嚴重的人可能會造成肺水腫、肝硬化、腎病變。
    2017/10/05 15:29
  • C型肝炎患者  僅約一成多接受治療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師簡世杰今天表示,台灣C型肝炎患者不到11%接受治療,由於C型肝炎早期多無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早期檢查、早期治療,可預防肝硬化及肝癌等併發症。
    2017/08/25 14:33
  • 傳劉曉波健康報告遭改 負責人離奇自殺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指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2015年下半年發現肝硬化,但北京為了不讓他保外就醫竄改報告。負責劉曉波醫療事項的錦州監獄副監獄長王洪博也「自縊身亡」。
    2017/07/14 11:41
  • 神明說不戒酒必死! 憂沒定力求警抓去關

    高雄阿蓮一名林姓男子,酒駕騎車到派出所自首,過程中不斷要求員警讓他去坐牢,還討價還價不願意交保,執意要被關,一問之下才坦承,說因為神明降旨,說他3年不戒酒就毀死於肝硬化,怕自己定力不夠,所以故意酒後騎車到派出所自首,希望進牢裡後可以成功戒酒,最後酒測值0.54真的酒駕,如願被移送法辦,讓員警哭笑不得。
    2017/06/14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