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肝硬化 結果共282筆

  • 顏清標手術前拜媽祖 鄭銘坤:保佑他和兒子

    大甲鎮瀾宮今天(14日)辦活動,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剛動完換肝手術缺席,副董事長鄭銘坤受訪時也表示,顏清標熱心出了名,最近真的太操勞,手術前也有求媽祖保佑他和兒子;其實顏清標過去病史不少,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還有C肝,加上過去也因為急性心臟衰竭、肝硬化等多次動刀記錄,這次換肝對他來說確實風險頗高。
    2020/05/14 12:44
  • 顏清標肝腫瘤換肝 執刀醫曝病況:最快1個月後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昨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捐贈者為二兒子顏仁賢,手術長達11小時。負責執刀的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醫師今天稍早出面表示,顏清標的術後狀況良好,血壓心跳及尿量都正常,預計今天上午進行拔管。
    2020/05/14 10:22
  • 經歷11小時手術 顏清標換肝順利完成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13日上午九點多在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的活體換肝手術,而捐肝的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經過11小時手術,晚間已經順利完成,預計接下來,顏清標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周時間。
    2020/05/13 22:24
  • 兒「捐3分之2肝臟」救顏清標! 執刀醫曝父子現況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腫瘤及肝硬化,其二兒子顏仁賢於今(13)日於高雄長庚「活體捐贈」3分之2的肝臟給父親。稍早執刀醫師、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也出面說明父子倆的現況,表示手術非常成功,且出血量少,「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手術」。
    2020/05/13 20:38
  • 顏清標肝腫瘤動刀 二子顏仁賢「捐肝救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這兩天南下高雄長庚,找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準備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據了解,捐肝的是二兒子顏仁賢,院方說,換肝移植手術大約要10個小時,最快晚上8點(13日)手術就會結束。
    2020/05/13 19:44
  • 顏清標驚傳罹患肝腫瘤 二兒子「活體捐肝」救命

    根據聯合報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今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院方證實,捐贈者正是顏清標的二兒子顏仁賢。而長庚醫院公關稍早也出面表示,手術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換肝手術權威陳肇隆帶領團隊主持,但因家屬沒有授權,所以不便透露過多醫療細節。
    2020/05/13 14:40
  • 不願爸爸受苦!高三生「捐50%肝臟救父」令人動容

    台北市泰北高中一名楊姓學生,因為不忍父親長期飽受肝硬化的折磨持續昏迷,便義無反顧捐出自己一半的肝臟救父,儘管身上留下一道明顯的手術疤痕,但他認為與父親的養育之恩相比,這些痛楚並不算什麼,孝行也讓眾人為之動容。
    2020/04/21 19:29
  • 快訊/「週喝10瓶啤酒、常喝斷片」 長期恐失智

    喝太多酒可能罹患胃潰瘍、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外,恐怕還會增加失智風險,國健署警告,一週十杯啤酒,或是長期喝到斷片的人,失智風險是一般人的1.2倍,有酒精濫用或酒精依賴問題的患者,失智風險甚至會高達2倍之多。
    2020/01/08 09:26
  • 父母苦勸捐肝救酗酒弟…哥無奈照做 2年後結局超慘

    民眾的身體健康,其實與自己平日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日前有1名男子因為長期抽菸和喝酒,導致出現肝硬化,必須立刻動手術。只是他的父母年歲已高,不適合捐肝臟,經過比對只有男子的哥哥適合。起初哥哥不願意,但父母親不斷央求「他好歹也是你弟弟」,最後不得不捐。沒想到弟弟卻不珍惜,酗酒習慣難改,結果2年後仍因肝硬化身亡。
    2019/12/29 10:46
  • 爆料「賣襪弟」家庭黑幕 網提5點聲明狠打臉

    桃園中壢的11歲男童均均為了幫重病的爸爸賺取生活、醫藥費,在課後時間上街擺攤賣襪,引起慈善團體與社會的關注。媒體報出後,卻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均均的爸爸是酗酒致病,因家暴才離婚,且均均家庭其實「生活無虞」等。爆料一出,引發各界猜疑,「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理事長顏維勳對此提出5點聲明,狠狠打臉爆料者。
    2019/11/16 12:53
  • 11歲童「賣襪救父」 攤位人潮湧入助難關

    先前報導過,桃園中壢一名11歲男童,因為爸爸肝硬化,每天得打胰島素又無法工作,只好自己扛起經濟壓力,每天在路邊賣襪子貼補家用,消息一傳出,下午突然引來大批民眾買襪子,希望能花小錢,幫助他們一家人度過難關。
    2019/11/14 23:58
  • 父肝硬化無法工作 11歲兒賣襪貼補家用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男子肝硬化又有糖尿病,天天得施打胰島素,完全無法工作,又要撫養11歲兒子,經濟陷入困境,慈善團體提供襪子,讓他們販售,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11歲的兒子相當乖巧,放學後就到街上擺攤,想讓爸爸有錢能看醫生。
    2019/11/14 16:00
  • 看護按鈴一整晚找嘸醫師 阿伯「留一口氣回家」夢碎

    近日有一位看護抱怨,一位肝硬化的阿伯知道自己沒剩多少時間,拒絕插管急救,只希望能留一口氣回家就好,豈料,某天病情急轉直下,整個晚上都找不到任何醫師,最後無法達成阿伯的心願,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直到隔天早上,醫師才姍姍來遲,讓看護當場理智線斷掉,破口開罵。
    2019/09/21 13:11
  • 健保C肝新藥 20日起有條件釋出1600名額

    今年4萬名健保C肝新藥名額早在7月用罄,為確保治療不中斷,健保署今天宣布20日起再加碼2.65億元,共可治療1600名患者,但因經費有限,僅開放肝纖維化F3級以上患者優先治療。
    2019/09/19 12:41
  • 男吃生魚片3年 照X光驚見「密麻活蟲」狂啃咬肝臟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出現高燒不退、狂咳嗽、咳痰等症狀,且吃完退燒藥仍未好轉,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醫生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活蟲」,嚴重恐引發肝硬化、肝癌,醫生表示,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男子3年來「愛吃生魚片」的飲食習慣。
    2019/09/08 14:07
  • 不捨父受肝硬化病症所苦 金防部女上兵捐肝救父

    陸軍金防部砲兵營營部連上兵陳妍律與姊姊,因不捨父親受肝硬化病症所苦,經過醫院評估,兩人毅然決定今天各捐出50%的肝臟給父親。金防部表示,如此孝行是官兵的優良典範。
    2019/07/30 18:07
  • 柯譏酒喝太多才爆肝 韓國瑜:形容團隊的努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說團隊成員努力市政做到快爆肝,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酒喝喝太多才爆肝。韓國瑜回應,「爆肝」是形容團隊認真做事,「包括我在內,跟喝酒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9/06/26 16:39
  • 韓「泡澡塞」喻美中台 柯酸想像力好才懂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忙市政沒空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國政發表,但聽到韓國瑜以「泡澡塞子」形容台灣要在美中關係裡扮演的角色,柯文哲不只一直反問是什麼意思,就連韓國瑜說高雄市府團隊有人拚市政拚到肝硬化,他也說通常是喝太多酒才這樣。
    2019/06/26 12:38
  • 小心脂肪肝變成癌 專家建議「2食物」有效降低風險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調查,國內有高達33%的成年人患有脂肪肝,除了肥胖,飲食及作息不正常也會患有脂肪肝,近年研究發現,若放任脂肪肝堆積,恐持續惡化導致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想要改善脂肪肝除了養成運動習慣,飲食也很重要,日本專家指出,每天吃300克豆腐,有助預防脂肪肝,歐洲研究指出,每天3杯咖啡能降10%脂肪肝風險。
    2019/06/17 11:19
  • 男子陰囊腫如「葡萄柚」 肝硬化腹水惹禍

    一名40歲廚師近2個月肚子愈來愈大,以為是吃太多,但近期肚臍眼鼓起一包,腳腫無法穿鞋,甚至連陰囊都腫如葡萄柚,就醫發現是肝硬化,腹腔充滿腹水。
    2019/06/11 17:40
  • 《古惑仔》基哥肝癌病逝! 肝癌病人飲食要遵守6原則

    由於多演出反派角色,因而被列為香港影壇四大惡人之一,並以電影《古惑仔》系列中「基哥」一角,在台灣廣為人知的港星李兆基,2日因肝癌擴散到肺部病逝,享壽69歲。肝癌飲食大原則:均衡、天然、新鮮、清淡。
    2019/06/05 12:40
  • 他皮膚發黃苦喊上腹痛  醫檢查驚現2種癌

    一名40多歲王男(化名)日前因上腹疼痛就醫,醫師發現王男有黃疸症狀,電腦斷層檢查顯示,左肝有浸潤性的腫瘤合併肝內膽管擴張,醫師幫王男轉診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診為罕見的合併肝細胞癌及膽管癌,經肝門靜脈栓塞及化療後切除。
    2019/05/29 20:10
  • 幫原住民揪C肝 8月起篩檢年齡擬降至40歲

    台灣是肝病大國,全台多達32萬人帶原C肝病毒需接受治療,可能惡化成肝硬化或肝癌。衛福部今天表示,考量原住民風險較高,擬將公費篩檢年齡從45歲降至40歲,預計8月上路。
    2019/03/14 14:46
  • 白髮染黑恐致癌?專家:千萬別做這5件事

    當今愛美時代,不少人會為了造型或是遮白髮會做染髮,但坊間染髮材料和技術百百種,不少人擔心染髮劑侵入頭皮是否會致癌?過去就曾有人警告,常常染髮會導致罹患肝硬化或是膀胱癌,這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
    2018/12/26 19:20
  • 尿液當食鹽水注射 家屬控花蓮慈濟隱瞞

    花蓮慈濟醫院有護理人員誤將病患尿液檢體當成生理食鹽水,注射進入肝硬化病患身上,病患在10天後離世,家屬事後得知,相當不滿,院方發聲明說當下立即返抽,並且給預防性抗生素,病患並沒有被感染,交由第三方查證,不過家屬今天出面,痛批院方不但刻意隱瞞,還不斷地避重就輕,將他們塑造成為了要賠償金貪婪形象;而衛生局已經調閱病歷,著手調查。
    2018/11/20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