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清標肝腫瘤動刀 二子顏仁賢「捐肝救父」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武紹隆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9:44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這兩天南下高雄長庚,找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準備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據了解,捐肝的是二兒子顏仁賢,院方說,換肝移植手術大約要10個小時,最快晚上8點(13日)手術就會結束。

圖/TVBS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捐3千萬,防疫。」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28連假時,霸氣捐出3千萬拚防疫,當時的他,聲如洪鐘氣色相當不錯,人完全看不出異狀,但現在他卻因為肝臟腫瘤,接受換肝手術。

長庚發言人黃翠蘋:「捐肝、換肝這整個手術,大約都要10幾個鐘頭。」

 
據了解顏清標3月健檢時,肝臟數值異常,進一步檢查,發現有肝硬化以及肝腫瘤,聽從醫生建議接受換肝移植手術,家族比對後,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父子倆住進高雄長庚,13日由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親自執刀活體換肝手術。

長庚發言人黃翠蘋:「啊今天本來就陳院長開刀,但是,是不是顏先生,我們就不確定,真的。」

據了解顏清標先前當議長時,常年喝酒應酬身體狀況差,有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等疾病,幾年前,就曾因為肝硬化接受切片手術,手術後酒少喝很多,沒想到今年初健檢又出問題。

醫師陳肇隆:「我想這些都是肝臟移植,開展過程的一些軌跡。」

圖/TVBS
替顏清標操刀的主治醫生,就是他陳肇隆,國際間稱他是換肝之父,執業30多年,創下活體肝臟移植全球最高存活率,就是這點讓顏家人南下求醫,除了主治醫生,捐肝的二兒子顏仁賢也至關重要,而且去年爸爸才幫他補請婚宴。

圖/TVBS
顏仁賢跟妻子站在爸爸旁邊,露出幸福微笑,不難看出父子一家人感情好,顏清標還鼓勵兒子增產報國,這次換寶貝兒子出馬捐肝救父,針對這點顏家人發出新聞稿,證實顏清標,因為疫情遶境問題身體不堪負荷,調養身體後會早日和大家見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清標#肝移植#捐肝#陳肇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6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