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歷11小時手術 顏清標換肝順利完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5:05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13日上午九點多在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的活體換肝手術,而捐肝的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經過11小時手術,晚間已經順利完成,預計接下來顏清標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周時間。

圖/TVBS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顏先生今天的手術非常順利。」

換肝權威陳肇隆一句顏清標的手術順利完成,總算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因為手術時間長達11個小時,而且還得切下二兒子顏仁賢三分之二的肝臟,就算是由換肝超過兩千例的陳肇隆執刀,仍有一定危險性。

圖/TVBS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因為顏先生的體型是比較大,所以他需要的肝也比較多,那麼捐肝的兒子,他必須捐出三分之二,大概超過百分之六十的肝臟,那麼手術非常順利,出血量不到100CC。」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天就匯進去了呀,我當祖父了耶開玩笑,能夠隨便講講嗎。」

這是顏清標228連假時,霸氣捐出3千萬拚防疫,當時的他聲如洪鐘,氣色相當不錯,完全看不出異狀,沒想到現在卻得接受換肝手術。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2012年因為肝硬化、肝腫瘤接受手術,那麼在前年再接受一次射頻燒灼的手術,那麼今年年初,我們先進行支持治療之後,那麼在今天完成了換肝移植手術。」

圖/TVBS

根據了解,顏清標先前當議長時,常年喝酒應酬,身體狀況差,有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等疾病,幾年前就曾因為肝硬化接受切片手術,手術後酒少喝很多,沒想到今年初健檢又出問題,最後聽從醫生建議,接受換肝移植手術,家族比對後,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

去年爸爸才幫他補請婚宴,不難看出父子一家人感情好,顏清標還鼓勵兒子增產報國,這次換寶貝兒子出馬捐肝救父,所幸手術順利,顏清標雖然仍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兩星期,但兒子顏仁賢兩天後就能轉到普通病房,很快能跟外界見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顏清標#換肝#手術#顏仁賢#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7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