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結果共163筆

  • 法國代表食物長棍麵包 列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代表性食物長棍麵包,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2/12/01 11:57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全球最老小學生!99歲嬤辭世 「教育佳句」鼓勵無數女性

    東非國家肯亞的媒體17日報導,全球最年長小學生肯亞婦人斯提耶內已辭世,享耆壽99歲。她在90多歲高齡決心求學的故事,不僅被拍成紀錄片,也贏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讚揚。
    2022/11/19 08:34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憂敖德薩遭戰火摧毀 烏克蘭向聯合國申請登錄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烏克蘭政府將向教科文組織申請,讓烏國港市敖德薩(Odessa)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22/08/31 17:16
  • 世界遺產群島4隻巨龜遭獵殺 厄瓜多檢方展開調查

    厄瓜多檢方今天宣布,已針對加拉巴戈斯群島4隻巨大陸龜遭獵殺的消息展開調查。加拉巴戈斯群島因擁有獨特且脆弱的生態系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2022/08/30 18:27
  • 烏克蘭羅宋湯獲列聯合國瀕危文化遺產 俄國抨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基輔當局先前呼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麼做,但俄羅斯強烈反對。
    2022/07/02 10:43
  •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2022/04/30 14:20
  • 俄烏戰火不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烏53個文化遺產遭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經查證烏克蘭境內至少已有53個歷史遺址、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國期間受到破壞。
    2022/04/02 17:07
  • 俄軍持續進攻 聯合國警告:烏國遺跡恐面臨毀損危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今天警告,隨著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的重要歷史遺跡正面臨毀損危險。聯合國正與合作夥伴努力,蒐集烏國歷史遺跡的衛星圖像,以評估損失情況。
    2022/03/13 08:22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Espresso不只是咖啡 義大利申列世界遺產

    繼2017年那不勒斯披薩手藝,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後,義大利政府最近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希望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也能享有世界遺產地位。
    2022/01/24 15:22
  • 不只有披薩!義大利申請Espresso列入世界遺產

    義大利政府認為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不只是普通飲料」,日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申請,希望能將Espresso列入「無形文化遺產」。義大利官員也已證實此事,更信心滿滿透露,預計春天就能聽到好消息。
    2022/01/24 11:20
  • 世界最大原始珊瑚礁 藏大溪地外海水深30m處

    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污染和過度捕撈問題,全球的珊瑚礁正大量消失中。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週四宣布,在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外海,發現長達3公里的珊瑚礁群,而且這些珊瑚礁非常健康,沒有因為海水溫度上升而白化。專家目前也持續探勘這座海域,希望發現更多未知的珊瑚礁群。
    2022/01/21 13:01
  • 在雅典衛城拍男男性愛片!希臘政府氣瘋 誓言揪出幕後人

    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用作崇拜女神雅典娜,這裡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然而近日卻有人在聖地做出褻瀆行為,兩名蒙面男子竟在衛城拍攝性愛影片,影片在網路曝光後讓希臘官員氣炸,誓言要追查拍攝性愛影片的幕後黑手。
    2022/01/12 11:47
  • 10年來最慘!泰國中部洪水不退 寺廟遭淹、臥佛水上漂

    泰國中部古城「大城府」(Ayutthaya)因為歷史悠久的寺廟建築,在1991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不過近來卻受到颱風「電母」襲擊,導致當地洪水氾濫成災,直到今(6日)都還有超過40間古老寺廟被淹沒在水面之下。
    2021/10/06 18:45
  • 世界遺產名單更新 南美三項目獲認證入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更新了《世界遺產名錄》,2020年和2021年,想列入清單,來自世界各國的自然或是人文的候補項目,就有將近40個!其中南美洲智利的新克羅文化,擁有世界上最早的木乃伊製作歷史、秘魯的昌克羅遺跡,由石塔組成的古老太陽曆,還有巴西景觀建築大師,擁有3500種植物的故居,都已經獲得認證,成為世界遺產的最新成員。
    2021/08/02 19:47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保護世遺金雞母 義大利禁大型郵輪開進威尼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正在大陸福州以線上形式舉行,今年要一口氣審查2020和2021兩個年度的申請案件,義大利波隆那的拱廊和西班牙的麗池公園可望成功申遺。這次大會同時還要討論「瀕危世界遺產」名單,由於威尼斯有可能上榜,義大利政府緊急宣布,從8月1日開始,禁止超過2萬5千噸以上的大船開進威尼斯,保護當地的觀光金雞母。
    2021/07/22 14:41
  • 澳洲大堡礁生態前景黯淡 恐列「瀕危」世界遺產

    澳洲海洋科學院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大堡礁的珊瑚去年復原狀況良好,但生態前景仍然黯淡。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即將於23日公布大堡礁是否會因破壞而遭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19 22:03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申請世遺續命

    義大利著名的山頂小鎮「天空之城」,絕美景致,曾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創作來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疫情封閉,「天空之城」現在猶如死城,而且還面臨崩塌危機。這座3千年的古城,因為是黏土和火山地形,在長年風化和侵蝕下,岩石開始崩裂,目前僅能在地底進行補強作業支撐。義大利政府在今年1月,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天空之城」列為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爭取國際經費,明年六月世遺名單將公布,屆時也將決定「天空之城」最後的命運。
    2021/04/12 19:54
  • 世遺新名單!韓「燃燈會」、星「小販文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IGC16日召開第15屆會議,在國際專家評估團推薦下,宣布新加坡「小販文化」和南韓「燃燈會」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0/12/17 14:00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