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老爺爺 結果共194筆

  • 日311滿2個月 災區默哀悼亡魂

    東日本大地震至今,已知死亡加上失蹤人數,總計超過2萬4千人,在3月11日強震海嘯發生後2個月的今天,日本各地紛紛舉行哀悼儀式,雖然2個月的時間過去,但對不少災民而言,心中的傷痛仍然難以抹滅,一次痛失2位寶貝孫子的老爺爺,每天都會到孫子被海嘯沖毀的學校報到,默默望著廢墟,在避難所內,災民則是用紙箱搭建起「紙箱屋」,作為臨時的避風港,只是不知要到何時,他們才能結束這樣的避難生活。
    2011/05/11 22:28
  • 彩虹眷村遭噴漆 彩虹爺爺想封筆

    台中市彩虹眷村,因為老爺爺親手彩繪,賦予老房子新生命,成了新興景點,但最近有民眾發現,美麗的塗鴉牆,被人噴上「老不修」字樣,彩虹爺爺懷疑,可能有年輕人找不到車位,惡意報復,看到辛苦作品遭到破壞,他又氣又難過,差點不想再畫了。
    2011/02/27 12:11
  • 230位獨居老人圍爐 邵曉鈴扮兔女郎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今天陪230位獨居老人圍爐吃養生宴,其中一對沒有子女照顧夫妻,先生101歲、太太54歲,兩人整整差了46年,但是婚姻美滿,老爺爺身體依舊硬朗,邵曉鈴一直說好福氣、好羨幕,為了讓老爺爺老奶奶高興,邵曉鈴還扮成兔女郎逗大家開心。
    2011/01/13 14:58
  • 驚險!電動天窗卡孫子頭 老爺爺急壞

    湖南有一位爺爺,在使用電動天窗時,他的小孫子恰好探出頭去,整個頭就這麼被卡在天窗外,脖子一直被卡住,最後是求助車行人員,將電源斷電,再重新啟動,才讓調皮的小男孩脫困。
    2010/11/08 12:01
  • 自學英文50年 八旬翁唱英版京劇

    您聽過英文版的京劇嗎?台中一名80歲的老爺爺精通京劇,不但自彈自唱,最特別的是,他把傳統京劇翻譯成英文,甚至到中正紀念旁表演,吸引不少民眾目光。老先生自學英文已經5、60年,他也堅持每天一定要唸1小時的英文,想把所有經典國劇翻成英文,讓外國人也能體驗中華文化。
    2010/10/11 13:38
  • 搶救彩虹眷村! 網路聲援盼別拆除

    還記得台中南屯區的「繽紛彩繪眷村」嗎?那是黃姓老榮民一手畫出的童話世界,不過如今彩虹眷村可能面臨重劃、被拆掉的命運。為了搶救「彩虹眷村」,網友發起連署支持「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的活動,今天一早,許多遊客都來拍照紀錄,而黃老爺爺也很難過不捨。
    2010/09/07 13:40
  • 愛在台灣! 88歲榮民慨捐百萬助遺孤

    這是一個把愛留在台灣的故事。新竹有一個88歲的老榮民,來台灣60年都沒結婚,每個月只靠1萬3千元的養老金過活,住在沒廁所、租來的10坪小屋子裡,每次下廚規定自己只能吃30根麵條,頂多加上青菜、貢丸就是一餐,最奢侈的享受就是喝茶配上牛奶糖,這個家徒四壁,幾乎孑然一身的老爺爺,儘管在大陸有著久未謀面,只會要錢的兒孫,但還是決定把他存了20多年的100萬老本捐出來,5個受到幫助的榮民遺孤,昨天提前幫過了他這輩子第一個父親節。
    2010/08/06 19:31
  • 99歲豆花伯賣豆花養家,地點?

    台北市水源路一位高齡99歲的王老爺爺,要養自己和50多歲失業的兒子,每天5點起床做豆花叫賣,辛苦的「豆花伯」故事在網路暴紅,民眾揪團一起到豆花店光顧,甚至有人想多付10倍的錢幫助阿伯,但阿伯說,感謝大眾的愛心,讓他業績爆增1倍,現在每天早上店還沒開,就有人來按門鈴要買豆花,讓他不用怕沒生意做。
    2010/08/06 16:22
  • 99歲豆花伯養家 網友揪團業績衝1倍

    台北市水源路一位高齡99歲的王老爺爺,要養自己和50多歲失業的兒子,每天5點起床做豆花叫賣,辛苦的「豆花伯」故事在網路暴紅,民眾揪團一起到豆花店光顧,甚至有人想多付10倍的錢幫助阿伯,但阿伯說,感謝大眾的愛心,讓他業績爆增1倍,現在每天早上店還沒開,就有人來按門鈴要買豆花,讓他不用怕沒生意做。
    2010/08/06 12:34
  • 穿白紗教堂結婚 九旬嬤終償宿願

    台北縣一名92歲宮老奶奶,當時結婚時遇到抗日戰爭,沒機會在教堂結婚,也沒拍過婚紗照,多年前丈夫過世後,在教會認識同樣喪偶的張老爺爺,3年前,兩人決定共結連理,但只有宴客,沒穿婚紗,張爺爺知道妻子因為沒穿過白紗,心中滿是遺憾,因此在北海岸的海景教堂舉辦婚禮,一償妻子的宿願。
    2010/06/26 17:53
  • 畫國慶百年 兒最愛101蛋糕和藍鵲

    小朋友心中的中華民國1百歲形象是什麼模樣呢?從全國小學生2千幅作品,選出1百幅入圍大作,今天在總統府開展!小朋友的畫,創作力驚人,因為100歲,有人畫出台灣長鬍子變成老爺爺;至於最受小朋友青睞的主題,就是台北101。
    2010/05/02 19:59
  • 〈獨家〉總統幫忙!外公失蹤 國中生上書協尋

    高雄一位14歲的吳小弟,這一個月來寫了2封信給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因為他80歲的爺爺失蹤了將近1個月,下落不明;吳小弟看到媽媽跟奶奶,每天為了找尋爺爺,辛苦的樣子,很不忍心,於是寫E-Mail給政府單位,還自己架尋人部落格,希望網友能夠提供線索;果然就有人提供說,在台南新市車站,看到老爺爺的蹤影,全家人現在抱著一絲希望,在當地不停奔波找人。
    2010/04/17 18:44
  • 惡搞病患當玩笑 護士淚眼遭開除

    護士戲弄病人影片,引爆網友撻伐,甚至發動「人肉搜索」,短短一個晚上,就被發現,原來是台北三重祐民醫院呼吸照護中心,一名余姓護士所為,受不了外界壓力,她在副院長和家屬陪同下開記者會,說自己因為打算離職,才想和老爺爺拍轉院前的紀念影片,同時強調是開玩笑,沒有惡意,左奶奶甚至帶余姓護士一起到病床旁,證明兩人的感情好,請大家原諒她,不過照護中心還是決定要把這名護士革職,而北縣衛生局對於余姓護士的作為,將對她開罰,最高3萬元。
    2010/04/07 18:17
  • 惡搞病患! 護士聲淚道歉遭開除

    這段被網友不斷轉PO的戲弄病人影片,一天之內,就被轉載到各大網站,引爆了網友不斷撻伐,甚至發動「人肉搜索」,短短一個晚上就被發現,原來是台北三重某家醫院的呼吸養護中心的余姓護士所為,上午,這名護士出面道歉,聲淚俱下,說自己因為打算離職,想跟這名感情一向很好的老爺爺留下一點回憶,於是才會錄下這段影片,不斷強調自己只是開玩笑,並沒有惡意,陪同出席的還有這名老病患的妻子,鄧阿嬤也同聲說護士對丈夫很好,請大家原諒她,不過看護中心還是決定要把這名護士革職,不要讓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2010/04/07 10:33
  • 向毛澤東看齊 北京老人寒天冬泳

    大陸北京流行向一位90歲高齡的老爺爺看齊,學習冬泳健身,而這位老爺爺的游泳習慣和姿勢,其實受毛澤東影響很深,根據他的回憶,毛澤東游泳的姿勢奇怪,不太符合標準,但是卻很有技巧。
    2010/01/21 22:44
  • 狗版一碗麵故事 母狗生子老翁送麵

    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好多人,現在也出現狗狗版一碗麵的故事。一隻母狗生了5隻小狗,但牠半身癱瘓沒辦法找東西吃,動物志工到學校救援遇見一位老爺爺,手裡提著一碗陽春麵,原來老爺爺心疼狗,於是每天下午,都送來一碗熱騰騰的陽春麵,給母狗補身體。
    2010/01/04 13:49
  • 揮釜劈柴 硬朗人瑞:小CASE

    台中縣有一名百歲人瑞黃財旺,不僅身體特別硬朗,甚至還能天天劈柴;老爺爺說,他早年在大雪山煉製樟腦油,可能就是長期沐浴在芬多精裡,身體才會這麼健康;不過他也透露一個最簡單的養生之道,就是多喝茶、多吃飯。
    2009/10/14 17:46
  • 電動車祖孫「三貼」 孫驚險跨坐椅背

    電動代步車違規,竟然無法可罰!彰化和美一位老爺爺,騎著電動代步車接孫子、孫女回家,結果爺爺和孫女擠在同一個座椅,孫子竟然直接跨坐椅背,形同祖孫「三貼」景象,誇張的是,半途中,孫子和孫女還互換座位,相當危險;但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電動代步車不適用公路法,沒辦法開罰。
    2009/07/08 13:00
  • 潑猴踹人!九旬老翁重摔 全身瘀青

    高雄不只柴山猴子會傷人,現在連半屏山腳下山上的猴子,也把90幾歲的老爺爺,踹得全身瘀青;老爺爺說他爬山時,猴子突然出腳踢人,讓他嚇到滾下階梯,附近居民也說猴子闖進民宅搞破壞,還會張嘴咬人。
    2009/06/18 12:52
  • 付錢包車! 馬推有品運動搭火車

    總統馬英九今天搭台鐵火車,配合教育部推行「台灣有品運動」,要象徵「新生活運動的二次活動」啟動,馬總統帶上列車長帽子搭火車,還陪小朋友講故事,模仿老爺爺的聲音,即興演出;只是教育部包火車辦活動,又讓人聯想監察委員疑似搭霸王車爭議事件,台鐵忙說明,教育部包車辦活動,照算錢。
    2009/06/17 19:43
  • 2.8公斤加拿大龍蝦 號稱80高齡

    龍蝦是海鮮中昂貴的食材,台北有業者從加拿大引進一隻超級大龍蝦,不但體型是一般龍蝦的6倍,業者還聲稱,這隻龍蝦已經活了80年,和一個80歲的老爺爺一樣老,怎麼算出他的年齡呢?原來龍蝦每長一磅,就要5到7年的時間,記者實地算一下,發現這隻龍蝦頂多42歲,沒業者說的這麼誇張,但客人一聽到活了42年的老龍蝦,都說誰敢買回家吃啊。
    2009/04/25 21:30
  • 中風夫vs.失智妻 一甲子不離棄

    結婚60年,情人節怎麼過?台中市這一對老夫妻,太太罹患失智症3年多,早就認不得老公,但老先生每天還是風雨無阻,拄著拐杖去安養院探望妻子。情人節這天,這位84歲的老爺爺,特地帶了蛋糕和玫瑰花,陪老伴慶祝。
    2009/02/14 18:06
  • 為棒球隊加油 80球迷前進北京

    中華奧運代表棒球隊明天就要出賽,今天80幾個球迷一起出發,要到北京替球員們打氣。球迷當中,不但有一家四口,還有一名高齡81歲的老爺爺,棒球帽、球衣跟會旗都準備好了,等著在比賽現場,給中華隊最熱情的支持。
    2008/08/12 13:11
  • 兒病逝留吉他 八旬翁勤學寄思念

    一位84歲的趙老爺爺,思念肝癌過世的兒子,抱著兒子生前最愛的吉他,請大學生教他彈奏,趙老爺爺年輕時被電鋸切斷左手手指,為了學習吉他,必須忍痛押緊琴絃,不過他不在乎疼痛,專注地彈奏,這把充滿兒子回憶的老吉他,流洩出的琴音,也彷彿透出老爺爺內心的思念。
    2008/08/02 19:48
  • 眷村改建繳頭期款 榮民告國防部

    新竹市空軍一村200多名榮民老爺爺、奶奶,今天到法院前抗議,他們指控國防部將眷村土地出售,售價高於行情,明明就有獲利,還要眷民們繳付改造國宅的頭期款,氣得半生戎馬的老將軍們告上法院。
    2008/06/23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