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國慶百年 兒最愛101蛋糕和藍鵲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心中的中華民國1百歲形象是什麼模樣呢?從全國小學生2千幅作品,選出1百幅入圍大作,今天在總統府開展!小朋友的畫,創作力驚人,因為100歲,有人畫出台灣長鬍子變成老爺爺;至於最受小朋友青睞的主題,就是台北101。

來來來,總統府變身美術館,展覽主題是中華民國建國1百年的Logo。100幅大作,原創就是這群小蘿蔔頭,開幕展鎂光燈都投射他身上,有點面熟嗎?他是百萬小學堂裡的陪考生丁丁。入選小學生徐浩軒:「1百歲的時候還是要吹蠟燭,竟然得到優選,真是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2000幅畫作,入選100幅,真的不容易。特優中,像這幅畫出雀躍唱生日快樂歌,調色有漢堡店的影子,還有這幅1百歲的老爺爺。主持人:「為什麼(台灣)長鬍子呢?」蘇柏庭:「因為它已經1百歲,還有旁邊的小豬代表我自己。」

童言童語引來全場笑聲,引人矚目的,還有這對小一雙胞胎兄弟檔。記者:「哪一個是你的?」

慶祝中華民國1百歲生日,弟弟畫的是一個美麗的台灣寶島披上七彩彩帶,至於哥哥畫了國鳥,一起得獎。記者:「怎麼那麼巧,剛好跟哥哥一起入選?」小朋友:「不知道。」

小朋友好害羞,到總統府領獎拍下全家福,馬總統也陪著看畫展,很有興致,充當評審。總統馬英九:「一個人好大一張嘴,上面寫著TAIWAN,是不是強調台灣的美食?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很喜歡吃。」

馬總統說的就是這幅,大大的嘴,頭上竟然放起煙火。小朋友畫中華民國1百歲,恭喜台北101,最受青睞;還有這幅跑不完的火車,經過100年,還有第200年;至於這隻馬,說是一馬當先駿馬奔騰,一路跑到300歲。小朋友的驚人創意,慶祝國家生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2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