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老房 結果共318筆

  • 巧遇新竹最老水族店 時空彷彿停在40年前

    老房子老椅子老桌子眼鏡老配件都見過了,就是沒看過「老水族店」。
    2017/06/03 06:00
  • 苦撐!地價稅70萬 老房文化運動店家受害

    陽明山上美軍宿舍推動老房文化運動,不少民間業者承租後小本經營,展現文化藝術氣息,沒想到去年地價稅調漲,不少業者收到稅單通知70萬嚇好大一跳,因為當初簽約,雖然覺得要繳地價稅很奇怪,但市府說只有10萬就沒太在意,但現在稅金變高,有業者撐不下去只好先收店。
    2017/05/24 17:42
  • 原地走一遍 從史蹟了解二二八

    天馬茶房、台北撫台街洋樓、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等一棟棟老房子安詳矗立在台北街頭,難以想像70年前曾發生二二八流血事件。原地走一遍,可從史蹟中實地了解二二八。
    2017/02/28 09:21
  • 台北面臨雙老趨勢 老人住老房照護難

    面臨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政策成為熱門議題,而台灣六都當中又是哪一個都市面臨最嚴重的老化問題呢?答案是我們的首都台北市,老年人口的比率已經來到了15.5%,而且估計2020年將會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人當中,就會有一位老人,而且不只要面對人口老化,還有屋齡偏高的設備考驗,沒有電梯的老屋到處都是,也讓退化問題嚴重的老人家,被迫待在家中足不出戶。
    2017/02/09 20:19
  • 老屋變身!修復美軍俱樂部 成黑膠故事館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位於陽明山上的美軍俱樂部耗時2年整修,改建成「黑膠故事館」,未來不只能讓民眾有空間聆聽好音樂,還有更大的表演空間!市長柯文哲出席剪綵,還被歌手許景淳邀請同台,一起唱了兩句。
    2017/01/12 13:11
  •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活化 黑膠故事館說歷史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第二波「老房子文化運動」,由錸德集團旗下鈺德科技斥資新台幣9500萬元投資建造的陽明山「美軍俱樂部」,今天正式開幕,黑膠故事館訴說歷史。
    2017/01/12 11:38
  • 3小時炭燒燜燉 阿美飯店砂鍋鴨滑潤甜嫰

    老台南市區巷弄狹窄,阿美飯店第二代老闆蔡坤益領著我們走過馬路、鑽進民權路老巷弄裡,走進約莫4~5人並肩寬度的窄巷內,食物的香氣領著我們一路向前,接著我們看到老房牆邊,有50隻鑄鐵鍋排成上下兩排在燒得火紅的炭火上滾著鍋裡湯汁,空間裡瀰漫著乾金針花及蔥油香氣 ,暖香迷人。
    2017/01/10 11:46
  • 捨馬路取巷弄老屋 花蓮巧克力店化危機為轉機

    今天的開店金算盤,來到東台灣花蓮,看看這兒的第一家手工巧克力店。當年老闆徐先生帶著太太回到家鄉,卻因為學的藝術設計在這兒難找工作,於是決定開店圓夢。一開始大馬路店面,確實吸引不少人上門。不過產品少了特色,第二年面臨客人大量流失的危機。於是他們緊急喊停,沉澱三個月,把店面挪到巷弄內的六十年老房子。接著重新定位,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性,從獨立小店建立起巧克力品牌。
    2016/12/30 17:20
  • 省成本!包辦設計、木工 打造市場甜點店

    隱藏在菜市場裡的甜蜜滋味,台中忠信市場有一間甜點店,老宅改建在市場特別突兀,29歲老闆阿元,大學主修餐飲,學過美術設計也會木工,開店一直是他的目標,想到阿嬤留下一間老房子,一開始只是改裝成廚房,自製果醬、甜點拿到假日市集賣,結果受到好評,讓他更確信要開店,去年9月終於創業,店的外觀設計、擺飾幾乎由他一手打造,雖然店收入後半年才轉虧為盈,但對老闆來說,重要的是有一個像家的地方,讓客人品嚐他的手藝。
    2016/12/21 17:47
  • 民宿法鬆綁 三合院、老建築又見春天

    位在鹿港的民宿以懷舊風吸引遊客住宿、體驗,不過先前歷史街區禁止做民宿,所以出現買早餐送民宿的荒謬現象,不過現在彰化縣拚觀光,1月份開始民宿辦法鬆綁,鹿港、田尾已經有7家業者通過審核,法規鬆綁,老房子在民宿業找到春天。
    2016/12/13 18:52
  • 想學歐洲?馬祖聚落漆成五顏六色 網友驚:我家怎麼了

    原本質樸的馬祖小漁村,最近因為聚落景觀改善工程,不少老房子被漆上鮮豔的黃、綠、橘、紅、藍色,五顏六色非常繽紛,有網友認為有點類似北歐許多地區的特色小漁村,不過也有網友驚呼,「我家怎麼了」認為應該保持原有的聚落風貌。
    2016/11/29 17:53
  • 清晨突襲拆十全市場 聲援民眾崩潰哭喊

    高雄十全果菜市場將拆除作為滯洪設施,但抵觸戶堅持不肯離去,今天早上市政府拂曉出擊拆除最後3戶矮房,讓居民措手不及,在現場情緒失控對著警察哭喊,對此,農業局表示有提出安置租約,未來興建的市場北側,將提供21戶住宅供住戶租借,一個月3000元,目前已經有住戶同意,但還是有人對老房子眷戀,難以接受。
    2016/10/27 11:01
  • 「古蹟」仍強拆 上海石庫門5年消失一半

    「石庫門」是最具上海特色的民宅,但是七月開始,上海幾處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石庫門老房子,卻面臨被建商拆除破壞的命運,不僅門窗被敲掉天花板被拆內部還被掏空,為了商業利益歷史古蹟遭到如此厄運,上海居民莫不扼腕嘆息。
    2016/08/20 17:18
  • 天花板竟長出「鐘乳石」! 樓上住戶漏水導致

    家裡天花板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高雄一名陳太太,6、7年前買了一間30年老房子,卻因為樓上住戶經常漏水,導致他家牆壁出現壁癌,最誇張的是浴室的天花板,竟然長出一排「鐘乳石」,最長15公分。
    2016/08/20 13:47
  • 「老房、攝影棚、遊艇」都能租! 搭「策展商機」

    不少店面把一部分的空間拿來賣商品,但剩下的閒置空間,就很少有客人走進來。現在業者就和租借場地網路平台合作,利用「共享經濟」的概念,把閒置空間承租出去,看準文創策展熱,要租給給民眾做成會議室、派對場所,或外拍地點,賺業外財。
    2016/08/14 18:41
  • 高雄百年老屋重生 賣起地中海風「歐洲菜」

    近來老屋風格餐廳很夯,高雄西子灣附近一家90幾年老洋房,鐵花窗、木製窗櫺、磨石地板、花磚,老房子的元素通通都被保留,裡頭賣的是西班牙、南法、義大利等地中海以北的道地「歐洲菜」。
    2016/07/27 00:29
  • 「一號糧倉」老屋新生! 戰時備糧現成「超市」

    「老屋翻修」創造新活路,在台中和台南都有不少成功案例。這2年台北市也有不少單位不斷修復古蹟,重新利用。像是「一號糧倉」,是台北市唯一的日式木造「統制倉」,但幾乎荒廢,後來花了2年重新修復,導入文創產業,在一樓做超市,繼續保有「糧倉意象」,二樓則做成以台灣食材為主的餐廳,吸引遊客造訪。
    2016/07/25 19:02
  • 廢墟老宅翻修變「文創聚落」 眷村味濃厚

    多年沒人住的老宅,時間一久就變廢墟,台中這幾年把很多老房子重新整修,不是住人,而是規劃成文創聚落,10多家文創店聚集在一條小巷弄裡,保存最原汁原味的老舊風格,再加入一些原創、稀奇古怪的元素,反而讓這些老宅,成了最熱門的拍照新景點,帶來了人潮,也帶來消費能力,年輕人是主要顧客,而販售的東西,包含吃的、喝的,或是藝術品。
    2016/07/15 17:43
  • 心血全泡湯! 颱風「重創」台東藝文團體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連進駐到百年糖廠的文創產業也遭殃,老房子不敵強風,屋頂被吹掀,雨水通通灌進裡頭,文藝工品全都泡湯,還有去年才建立的布拉瑞揚舞團,排練場的地板、硬體設備、劇本等等全都浸水,估計損失上百萬。
    2016/07/11 12:26
  • 尼伯特登陸暴雨!福建30老房倒 80居民撤離

    尼伯特颱風離開台灣,往大陸福建的方向侵襲,9日凌晨3點當地開始下暴雨。
    2016/07/09 22:08
  • 上任後首颱逼近! 林全:各部會全面備戰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石門,視察德翔台北輪漏油處理情形,而林全上任後面臨的第一個颱風尼伯特也逐步逼近台灣,林全指示各部會全面做好防颱措施,尤其是桃園機場,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桃園機場已經是老房子,他只能盡力,但他有信心這次颱風,桃機不會再淹水。
    2016/07/05 12:17
  • 縣市拚翻轉/城市改變!觀光業掘起 人才進駐高雄

    今天TVBS「城市改變」專題,帶你來看南臺灣的「高雄」,這幾年極力發展觀光業,光是2015年高達806萬人次,關鍵就在於當地政府積極活化老舊社區,將鹽埕區有許多閒置已久的老房,業者將飯店重新整建翻修,增加工作機會之外,雲朗集團從台北派高階管理階層「嚴天立」總經理,進駐高雄翰品酒店管理,目標培育當地國際飯店人才。
    2016/05/19 20:14
  • 縣市拚翻轉/高雄蛻變!擺脫重工業框架 企業升級

    今天的城市改變專題,我們要帶你來看六都之中的「高雄」,很多人對這城市第一印象就是駁二舊倉庫和高雄港,其實台灣過去產業佈局都是由中央決定,因此高雄市被定位為「重工業」城市,而近幾年來市長陳菊極力改變城市,讓在地人有感,也推動了「數位」和「影視」產業,就連觀光發展也有正面幫助,像是鹽埕區許多老房經由飯店業重新拉皮整修,變成全新飯店,透過TVBS鏡頭帶您來看高雄這個「蛻變城市」。
    2016/05/18 20:56
  • 老建築活化 審計新村再造「最潮文創園區」

    台中市剛被CNN評選為全台最宜居城市,市長林佳龍也致力活化舊城區,打造台中市的深度之旅,包括原本屬於國有財產局的審計新村也簽約委託文創公司經營管理,要打造成青年創業文化園區,也希望籍此打通舊城區綠園道的任督二脈。
    2016/05/01 22:03
  • 獨家/沒擺放家具! 舊房子申請水表遭退件

    台南市一位盧先生有一棟20幾年前向國有財產局租地蓋的老房子,由於已經荒廢一段時間,他重新申請水表想再搬進去住,為了省下代辦費,他自己準備了十幾份證明文件,向市府申請接用水電的許可證,沒想到承辦的公務員卻跟他說,沒有屋內擺放家具的照片所以將他退件,痛批市政府刁難人。
    2016/04/16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