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習武 結果共92筆

  • 北京武校林立 學生懷抱明星夢

    大陸的武術學校很多,許多學生是從小就開始習武,然而勤練武術的目的,除了強身,其實有很大一部份的學生是衝著明星夢而來,尤其是像李連杰這樣的國際巨星,對武術學校學生的影響很大,這些10歲不到的小朋友,幾乎把童年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練功上,來看武校學生的明星夢。
    2006/11/22 22:42
  • 〈獨家〉人定勝天 遲緩兒變「武術冠軍」

    台中市一名12歲的男童,出生時因為腦室過大,被醫生診斷為發展遲緩兒,4歲前幾乎都是在醫院裡長大,但是靠著學習武術,不僅在學業和體能,追上正常人,還贏得了中正盃武術比賽冠軍。
    2006/10/28 18:43
  • 【少林造星】大陸造星風潮 少林寺選「功夫之星」

    大陸選秀活動一波接著一波,現在連少林寺,都趕上這股風潮。一場由少林寺所主辦的,「少林功夫之星」選秀活動,現在正在如火如荼展開。一樣都懷抱著明星夢,這些平常學習武術的年輕人,好不容易有個舞台讓他們一舉成名,當然大家都卯足全力。
    2006/09/26 22:27
  • 〈獨家〉正宗少林寺傳人 林勝傑在台唯一

    想學少林寺著名的鐵頭功不需要到大陸,現在在台灣就有少林寺的正宗傳人可以教。TVBS獨家找到這一位在台唯一的少林弟子林勝傑,他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在大陸嵩山少林寺習武練功,現在回到台灣開班授徒。
    2006/08/13 19:16
  • 世界功夫熱! 南非人專程飛台習武

    中國功夫世界有名,13名南非人專程飛來台灣,向他們的武術啟蒙老師請益,同時接受升級鑑定,最年輕的23歲,最年長的69歲,不過他們都有武術底子,打起拳來一點都不馬虎。
    2006/07/04 23:07
  • 浪子習武術 兩兄弟脫胎換骨

    嘉義縣有一對兄弟從小就喜歡打架鬧事,甚至被移送法辦,爸爸對於兒子行為非常頭痛,後來將兩人送到大陸少林寺學習武術,不僅拿到全校武術冠軍,整個人脫胎換骨,言行舉止完全改變。
    2006/02/13 13:02
  • 少林武功在台灣 兒童揮汗習武

    台灣有一家武術學院為了宏揚中國武術,總教練特別到大陸少林寺取經,現在只教6到10歲的小朋友,不過這些台灣版的小武僧,雖然辛苦揮汗練功,但多數父母把練武當才藝訓練,跟大陸由政府輔導差別很多,台灣武術也因此面臨斷層危機。
    2006/01/18 19:34
  • 大陸武師練鐵砂掌 空手碎磚

    武俠小說中,有一種功夫叫做鐵砂掌,不僅可以震碎石頭,還能隔山打牛,大陸有個習武的楊師父,從小練的就是鐵砂掌,至今已經20多個年頭,一次劈兩三塊磚頭是輕而易舉;另外還有綿紗掌,一掌下去,表面的磚頭完好如初,底下的卻碎了。
    2005/12/19 12:48
  • 〈獨家〉習武念經 武當山年輕道士求道苦

    武當山習武成風,大陸各地有相當多青少年被父母親送到這裡習武,不過武當山的戒律甚嚴,除了武功外琴棋書畫樣樣都得學,還必須遵守道教清規,這些年紀輕輕的道士,如何融入這個道教世界,TVBS帶各位去看看這些年輕道士的「求道之路」。
    2004/10/03 12:01
  • 武當習武成風 日遊客組團學太極拳

    武俠小說中的武當派始祖張三豐以一套太極拳稱霸武林,讓人對於武當武術相當感興趣,現在的武當山仍舊習武成風,這套張三豐所悟出的太極拳法可以說是揚名國際,甚至有日本遊客特地組團上山,向武當山的道士學太極拳。
    2004/10/02 09:44
  • 周杰倫拍亂舞春秋MV 力勸狗仔要加油

    才剛從國外回來,這天周杰倫就以古代俠客的造型拍攝「亂舞之秋」的音樂錄影帶,只是這個扮相,好像跟可樂廣告中的一樣。周杰倫:「今天其實是走那個復古的路線,復古春秋的感覺,然後好像是習武之人(一直在咳嗽),怎麼會這樣。」記者:「是不是感冒還沒好?」周杰倫:「應該是吧!」
    2004/08/20 22:31
  • 五面金牌打敗八國 沙鹿高工國術奪冠

    台中縣沙鹿高工,努力發展國術,今年的世界屆盃國術錦標賽,他們摘下五金兩銀兩銅,打敗八個國家的選手,勇奪總冠軍。其中一位金牌選手,還在念高一,他曾到大陸少林寺習武三年。
    2004/03/14 13:17
  • 少林武功蓋天下 《TVBS晚間新聞》獨家呈現

    你親眼見過少林功夫嗎?TVBS晚間新聞特地獨家邀請到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四位武僧,以及大相國寺住持 釋心廣方丈到新聞現場,四位武僧一連串表演了「童子功」、「七星拳」、「醉拳」、「二指禪」等四套拳法,剛猛有力拳法讓詹慶齡、蘇逸洪兩位主播看的大呼過癮,其中令兩人最驚訝的是今年僅五歲的釋小寶,小小年紀其實己經習武五年,打起「童子功」來,真摔、實打熟練紮實的功夫,更是令兩人看得拍手叫好,差點就忘記自己正在播live的新聞!
    2004/02/13 12:06
  • 美動作片 武士刀取代特效成流行

    好萊塢電影最近興起了一股東洋風,許多銀幕上的英雄,不耍特效不用槍,開始以矯健的拳腳功夫、甚至拿起了武士刀對抗惡人,而這也在美國帶動一股年輕人學習武士道的熱潮,十分有趣,帶您到紐約去看看。
    2004/02/08 10:21
  • 中國功夫熱 上海女孩習武去

    電影「臥虎藏龍」掀起了一股中國功夫熱,而這股風潮現在也吹到了上海。一家新開幕的武術館,其中就有不少女性學員報名參加,個個都想向電影中的玉嬌龍看齊。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來自上海的衛星報導。
    2003/08/31 09:53
  • 前以國警探來台學武術 功夫了得

    中國功夫在外國人眼中總富有神秘色彩,除了看場武打電影,還有外國人是專程到台灣拜師學藝。曾經擔任以色列警探的「衛祥」,從10年前到台灣學習武術後,現在不僅擁有台灣國術教練證書,少林拳、泰拳也樣樣精通。衛祥說,學成歸國後,要將這些武術傳授給以色列的同胞們。
    2003/08/04 18:44
  • 〈獨家〉憶李小龍 衛子雲:李小龍無人取代

    30年前,李小龍將中國武術推上國際舞台世人有目共睹,他的殞落卻也讓人惋惜,20年前當紅的武打明星衛子雲,則是把武術帶入電視戲劇,同樣引起一陣旋風,和李小龍曾經是莫逆之交的衛子雲,談到這個已經過逝的好朋友感觸良多,他還透露李小龍之所以英年早逝,主要跟練功走火入魔有關。 穿著唐裝,手裡拿著扇子,好久不見的衛子雲,仍舊保有大俠的風采談到已經過逝30年的老朋友李小龍,衛子雲除了懷念還有欽佩。衛子雲:「李小龍沒人可以取代。」 和李小龍一樣,20年前衛子雲同樣以中國武術在演藝圈發光發熱,雖然跟李小龍不是系出同門,但因為武術成為莫逆之交,他透露當年李小龍英年早逝,主要跟練武走火入魔有關。衛子雲:「練過頭,拿電電自己所導致。」 正因為有這種體認,習武40年,衛子雲始終認為學武重在強身,因此李小龍自創截拳,他則研究有氧氣功,希望中國武術能永遠流傳下去。
    2003/07/19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