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習武 結果共92筆

  • 11歲就要學習武器 俄羅斯開始養「娃娃兵」

    俄羅斯在總統普欽的帶領下,格外重視軍備武力,軍事教育慢慢深入校園中,11歲左右的學童,就要開始學習戰爭史,還有各種武器的使用方式,在這個國家開始出現「娃娃兵」。
    2017/10/03 22:38
  • 陳宥崴「太極拳」奪銀! 爸爸兼教練:很驕傲

    世大運武術決賽,中華隊選手陳宥崴,在太極拳項目當中,拳風穩健,搭配音樂運行動作舞劍,以19.01的分數獲得銀牌,其實陳宥崴的爸爸身兼教練,在彰化開武術教室,也是前國手,所以陳宥崴會踏上習武這條路,其實是從小耳濡目染,加上後天練習,才有現在的好成績。
    2017/08/28 19:36
  • 94歲好身手! 浙江功夫奶奶揚名西方

    大陸浙江省一位高齡94歲的老奶奶,耳聰目明、穿針引線不用戴眼鏡,走起山路也健步如飛,最厲害的是,她還有一身的好功夫,拳法、腿法和棍法樣樣精通,當地人都尊稱她為「功夫奶奶」,功夫奶奶從小就和父親習武,過去90年來從沒間斷過練功,她年輕時路見不平也會出手教訓打老婆的丈夫,還有調戲女性的惡霸,功夫奶奶還是下田種菜,每天走五六公里的路到鎮上採買,打理自己一切的生活,有空時還教教功夫,她的故事登上了英國BBC新聞,一時名大噪的她,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來採訪她的人太多了。
    2017/08/14 20:12
  • 少林武功「女力」崛起 舞劍弄拳不讓鬚眉

    說到武功,很多人會想到少林寺,以往少林寺只收男生,但是現在少林鵝坡武術學校,也開始招收女學員,小女生從小就被送進武術學校習武,一律住宿舍學著自己打理生活,早上5點就要起床晨跑,堪稱斯巴達式訓練,練出一批不輸男生的女打者。
    2017/07/28 22:43
  • 國軍漢光演習武器展 阿帕契吸睛

    漢光33號演習在完成首次預演後,今天起在湖西太武營區展示國軍新式武器,其中阿帕契直升機首度在澎湖亮相,大批民眾爭睹英姿和留影,成為展場中最大的焦點。
    2017/05/10 12:19
  • 流氓開書屋 「200個孩子叫我爸爸」

    我從小習武,也背四書五經,爸媽對我的期待是品學兼優。可是我喜歡打抱不平,因為有功夫底子,看到路上有人大欺小或男人打女人,我會去揍他,上了國中更是三不五時跟人鬥毆打群架,爸爸好幾次氣到用棍子打我。
    2017/03/10 15:57
  • 防醫療暴力 高雄長庚推醫護防身道

    醫療暴力事件頻傳,高雄長庚醫院統計去年有6件,3件發生在急診室,為了避免類似暴力事件,高雄長庚鼓勵醫護健身防暴,院長李炫昇也加入習武行列。
    2017/02/13 15:27
  • 暴力無處不在 阿富汗女孩習武只為自保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這幾天有10位女生,備受國際媒體關注。她們是阿富汗少林武術俱樂部的成員,因為在阿富汗女性受暴力襲擊事件頻傳,她們現在開始習武是希望能夠求得自保。
    2017/02/09 22:30
  • 文武雙全武狀元! 國軍臥虎藏龍

    國軍臥虎藏龍,許多有專長的人都能在部隊裡找到發揮空間、一展身手。防空飛彈指揮部有個士官長名叫蕭榮仁,習武之路才4年,卻已經拿到散打搏擊等大獎,他是怎麼利用軍中的公餘時間提升自己呢?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國軍的武術狀元。
    2016/11/04 19:32
  • 班艾佛列克習武 會計師打鬥戲自己來

    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在新片《會計師》中,飾演會計師克里斯汀沃夫,為了拍這部片他還學習印尼武術,打鬥動作幾乎不靠替身自己上場。
    2016/10/13 14:57
  • 何瑞元請人幫兒寫書 女作家控不給尾款

    曾出版不少英語教材的德裔美國人何瑞元,想幫習武多年的兒子出書,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江姓女作家、幫忙寫傳記,雙方簽約,何瑞元夫婦看到書稿後,覺得文筆不夠好,希望對方修改,再付尾款,後來女作家告何瑞元詐欺、違反著作權等等,何瑞元表示雙方都還跟出版社簽約,沒有不履約,但書稿連出版社都說無法出,而截稿前還連絡不上女作家。
    2016/07/13 13:22
  • 不輸甄子丹!張晉帥臉+好身手 《葉問3》搶鏡

    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上映首週全台票房破億成為新片冠軍,除了男主角甄子丹的拳腳功夫為影迷津津樂道,男二張晉也被影迷關注,他在片中武打片段不輸甄子丹,戲份多之外,帥氣的外表也很搶鏡,其實張晉9歲開始習武,11歲進入武術隊,曾在袁和平的袁家班當替身和武術指導,包括《一代宗師》、《黃飛鴻》都能看到他俐落身上,有影評預估他應該會是繼甄子丹之後,下一個功夫巨星。
    2016/01/04 19:26
  • 邰正宵美國公益演唱會 耍「詠春拳」保嗓

    歌手邰正宵,上周末前往美國洛杉磯舉辦慈善演唱會,這次的演唱主要是為了幫助台灣的更生人與兒童之家的小朋友,除了演唱經典的情歌,知道現在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票房開紅盤,還秀了詠春拳。
    2015/12/28 10:34
  • 被打怕了!醫師學詠春、雙節棍 自我防禦

    急診室暴力層出不窮,醫生界興起一股「習武風」,許多醫師在網路群組發起學武或跆拳道、空手道活動,彰化地區多家醫療院所,醫生們也共同呼籲要求將醫院暴力列入公共危險罪,讓辛苦的醫療人員可以專心救人。
    2015/12/26 13:34
  • 「宇宙最強」甄子丹傳授方念華詠春拳打木人樁

    本週《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宇宙最強」、「以一擋十」的甄子丹,兩人相見,甄子丹笑問方念華:「先比武還是先吃飯?」驚得方念華說如要比武,她就先從後門逃了!面對不會武術的方念華,甄子丹大方的現場出招,示範用詠春拳打木人樁,方念華從旁學而筆畫幾招,大嘆她還是做訪問比較簡單!甄子丹安慰方念華,習武不用刻意地打得多講究,多講究反而不到位。要把功夫跟人融合在一體,將性格打出來!
    2015/12/26 00:59
  • ​開郵局、收編下院 少林寺「商業經營」爭議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的少林寺因為武術馳名中外,不過現在少林寺可不只是誦經習武,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少林寺裡不但最近開郵局,賣起了祈福郵票,甚至還收編大陸各地,至少10多家寺廟,成為自己的「下院」,巨資展開品牌植入,儼然成了一家連鎖企業
    2015/01/28 18:07
  • 【中國進行式】習武生財 「太極之鄉」年賺4億!

    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在大陸也算一門生意,像是太極拳發源地河南溫縣「陳家溝」,居民因為太極拳「升官、升學」,還靠著教拳、打拳,創造4億台幣的收入。
    2014/08/17 20:45
  • 【中國進行式】產學一條龍 釋小龍辦武校造星

    武打童星釋小龍,昔日打出鼎鼎大名,如今也以名氣為本,在少林寺山腳下的河南登封,開設武術學校,開創出另一番事業新天地。而習武的孩子、又有哪些出路?河南登封只有六十幾萬人,但小小縣城靠著少林寺,山腳下大大小小八十幾家武校,吸引大陸各地學生前來習武,靠著這些武校學生,貢獻當地經濟一年就高達50億台幣!河南登封,座落在少林寺山腳下,昔日這裡出了鼎鼎有名的武打童星釋小龍,吸引無數人上登封習武脫貧,但現在隨著大陸經濟崛起,唸武校對家長來說,反而是磨練小孩心智的特殊體驗,甚至不少學生還有武打明星夢,一年學費含食宿要價台幣10萬,不便宜,釋小龍看準了這股武打夢趨勢,在河當地開設武術學校,打造釋家班。
    2014/07/27 20:26
  • 街頭槍擊喋血 正義醫師急奔救人

    基隆昨天發生KTV槍擊案,李姓男子疑似討債不成遭人連開兩槍,左右大腿中彈射倒地,頭部也遭打傷,附近診所一名醫師立即衝出來幫他清理傷口並止血,這名正義醫師其實在業界還滿有名,他本身具有巴西柔術教練資格,在急診室暴力事件頻傳之際,主動教醫護員習武防身,這回碰上街頭喋血事件,他發揮醫師的天職,不畏懼歹徒回頭再開槍,堅持救人一命。
    2014/06/20 13:16
  • 從小習武只為殺人! 鄭捷跆拳道黑帶

    在捷運上殺紅了眼的鄭捷,他從7歲開始學跆拳道,從小練拳,10歲就拿到黑帶二段,在就讀大學時,還特別選擇國防大學,就是為了訓練自己在軍事化環境中縝密思考,昔日跆拳道教練聽了很痛心,說習武練拳應該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想到辛苦練拳沒有消除鄭捷的殺機,反而成為他的武器。
    2014/05/22 19:29
  • 陸年輕人追明星夢 李連杰母校學武術

    北京什剎海體育學校是大陸知名的運動專業學校,培育過7位奧運冠軍,不過最出名的校友卻是演員李連杰,1982年,不到20歲的李連杰,靠著電影少林寺打響名號,進而成為國際知名演員,他的成功故事,吸引很多懷抱明星夢的大陸年輕人學習武術,希望能依循他的道路,闖出一片天。
    2014/01/25 19:31
  • 【FOCUS新聞】職業「假家屬」!打鬧砸 代討醫療賠償

    大陸醫病關係緊張,醫療糾紛訴諸暴力,層出不窮,之前一名浙江醫生,甚至慘遭殺害,大陸把這種到醫院鬧事求償的,叫做「醫鬧」,為了防身,有醫院發放鋼盔,有醫生開始習武,因為「醫鬧」規模越來越大,來抗議的家屬動輒百多人,砸醫院、堵車道、設靈堂,這其中很多是職業醫鬧,平時就在醫院穿梭找生意,幫家屬代為出頭,從中抽成,大陸醫療體系,每年為了解決「醫鬧」,都得付出鉅額成本,為了切斷這條黑色產業鏈,大陸官方盯上了這些職業鬧事者。
    2013/12/23 20:45
  • 〈獨家〉「急診室被打怕了」 醫護習武自救!

    很多醫護人員在急診室遭受暴力,卻又不能還手,因為被打怕了,為求自保,醫生和護理師掀起習武風,練起巴西柔術,開道館的還是醫生,而巴西柔術是「以柔克剛」,即使是個頭嬌小的護士,也能用來防身,不少醫護人員上門求教,就是因為曾經有過切身經驗。
    2013/05/01 18:17
  • 日本16歲美少女槍法純熟 武林高手

    武術發源於中國,近年來變成體育競賽項目,而且在2020年,有可能列入奧運比賽,日本一位16歲美少女,從3歲開始習武,現在耍起武術槍,動作相當俐落,她認為武術是一種戰鬥精神,正在努力揣摩,要如何才能感動觀眾,現在她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代表日本,參加奧運武術比賽。
    2012/11/21 22:39
  • 「最美功夫女孩」 世界武術大賽奪冠

    有著「最美功夫女孩」的頭銜,大陸女孩王瀅幾天前在舊金山,贏得了世界武術錦標賽太極扇冠軍,今年24歲的她,習武其實才6年,是李連杰師父吳彬的得意門生,令人驚豔的外型加上硬底子功夫,王瀅被看好能夠進軍國際影壇,成為繼楊子瓊之後的新功夫女星。
    2012/06/17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