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習武 結果共92筆

  • 搶來的錢花不怕 雨衣盜開名車、住豪宅

    2005年,雨衣大盜王淵持槍搶合作金庫,當時標準的韋佛式槍擊動作,讓警方一度以為歹徒具有軍警身分,如今終於逮到人,發現王淵不是軍警,而是曾經經營軍火買賣的商人,警方從他家中搜到大批槍枝,也調查出他靠著贓款買豪宅、買名車,家裡還有10多支蘋果、hTC手機,身上穿的也都是美國知名潮牌,身價不凡;根據了解,王淵從小習武,練的是白鶴拳,在美國還是武術教練,大有來頭。
    2012/05/25 12:07
  • 印度習武男童 日光燈管砸身無傷

    一名10歲的印度男孩,最近成為網路上討論的焦點,因為無論是往他胸前砸燈管,或是在他額頭上剖椰子,他都能面不改色;這是印度一種鮮少人知道的武術,叫做「蓋塔卡」,世代相傳,也只有錫克教徒才能學習,不過這些動作都非常危險,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模仿。
    2012/05/09 13:09
  • 10年芭蕾舞底! 高一女轉習武為國爭光

    就讀高雄中正高中的黃筠蓁,上個月代表台灣在香港國際舞術節錦標賽中,靠著長拳、槍術及劍術,得到3金1銅的好成績,重點是她學習武術才短短3年,原來10年的芭蕾舞基礎,讓她在需要剛柔並濟的武術中,進步神速,現在她希望能在亞運會上,繼續為國爭光。
    2012/03/12 13:51
  • 耍棍、擲飛鏢 伊朗特訓女忍者衛國

    帶您看忍者習武的特殊場面,身手矯健的忍者飛簷走壁,耍棍棒、擲飛鏢身手不凡,而他們其實都是伊朗的婦女,多達3500名伊朗女子,接受特訓成為女忍者,外界預料,一旦伊朗爆發軍事衝突,這些女忍者將成為保家衛國的秘密武器。
    2012/02/08 13:55
  • 創新「功夫派」 剛硬武術+柔美舞蹈

    帶您來看大陸一名39歲的退役運動員,憑著毅力,克服年紀的限制,在鐵桿子上做出垂直、倒立,甚至是完全平行等各種優美動作,贏得滿堂喝采;另外還有一群習武青年,把各種門派武術,和舞台表演做結合。登台演出,只希望能把中國功夫發揚光大,精湛的演出之外,選手的精神,更是帶給觀眾不同的啟發。
    2011/07/05 22:30
  • 好功夫!雲南老闆娘習武 空手奪鐵棍

    一名48歲的殷姓男子到專賣雲南美食的小吃店喝酒賴賬,老闆娘本來不想追究,沒想到男子竟然返家拿了鐵棍想要砸店,雲南籍的老闆娘原來學過武術,見狀立刻起身,空手奪下鐵棍,將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的男子推出門外,嚇得男子落荒而逃。
    2011/06/20 12:13
  • 「手機」上網練功夫!方丈授權? 惹爭議

    要學少林功夫,現在不用飛大陸,拿手機上網下載就能習武,台灣有動畫公司老闆說,他用了10年的時間,到少林寺當義工,說服方丈取得動畫代理權,配合網路動畫上傳手機,最快明年底就能上路;只是消息一出,少林寺第34代弟子林勝傑馬上跳出來否認,強調少林方丈完全不知道這回事,10年前的口頭承諾算不算數,他們還要再評估。
    2010/09/08 13:45
  • 西螺七崁再現! 廣興國小練「金鷹拳」

    說起台灣武術淵源,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西螺七崁的阿善師」,為了不讓武術文化沒落,西螺廣興國小,讓學生從三年級開始就學習武術,不管是拳腳功夫,還是刀劍棍棒,通通都學,尤其是阿善師的「五爪金鷹拳」,更是課程的重點項目。
    2010/06/04 19:34
  • 〈獨家〉老外教詠春拳 「葉問」帶動學拳風潮

    電影「葉問」讓詠春拳再度成為話題,沒想到也意外帶動學詠春拳的人潮!就有一名詠春拳拳師在台北開班授課,3個班級湧進上百人報名,其中有6成通通都是衝著電影而來,特別的是這位教拳的師父,是個加拿大人狄仁傑,22年前來台灣拜師習武,沒想到在路上找武館問路,竟然就問到葉問外甥盧文錦。
    2010/05/31 19:24
  • 新台灣之光 簡菟吾武術國標揚名

    又出現一位台灣之光了,目前就讀於大業大學的學生簡菟吾,日前在北京世界盃公開賽中,將武術結合舞蹈,一舉奪下國際標準舞6項冠軍,簡菟吾的舅公是著名武術教練吳清標,從小習武,5年前開始練國標舞,這次以倫巴、捷舞等為國爭光,他也很意外。
    2010/05/14 15:48
  • 「想做張三豐」 武當山「武術」拚觀光

    金庸筆下描寫的「武當派」,祖師爺張三豐,取材地點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千百年來,本來就是道教勝地,加上小說推波助瀾,武當山的武術,現在成為最珍貴的觀光資源,吸引觀光客欣賞,甚至留下來習武,武當山去年整年觀光營收,就賺進人民幣6.6億,是全大陸唯一以「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在當地的武術學校中,還發現一個年僅5歲半,跟小小彬年紀一樣大的「小小張三豐」。
    2010/04/20 23:48
  • 台灣唯一少林傳人 林勝傑歷磨難

    少林寺的武術,一向是中國功夫的指標。而在台灣,也有一位正宗少林寺的傳人,他叫做「林勝傑」,小時候因為體弱多病學習武術,從此愛上中國功夫。大學畢業後,自己寫電子郵件到少林寺,希望能進入少林寺習武。現在他主攻鐵頭功,還回到台灣開班授課,不過中間的辛苦,真的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
    2010/03/31 22:44
  • 猛!陸男子運氣功 刀架脖子拉動車

    大陸貴州出現一名奇人,一名男子聲稱自己長年習武、修練氣功,居然可以用刀頂住自己的脖子,後面連結鐵鍊,拉動一台坐滿4個人的車。
    2009/11/19 12:30
  • 少林寺集訓喝黃河水 我選手腹瀉

    苗栗縣32位全中運選手,暑假到河南習武,用拉肚子換來一身好功夫。縣長劉政鴻說,他到河南看小選手,聽說他們住在武術學校,沒有自來水,只能喝道地的黃河水,或許是沒有消毒的關係,小選手們通通拉肚子。
    2009/08/30 17:32
  • 8歲武術高手 陸童星功夫了得

    大陸的電視節目捧紅不少小童星,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來自大陸四川的小小武打明星,黃習�。黃習�今年才8歲,但已經習武5年,他不但上過2次大陸春晚,還拍過電影,小小年紀,表演起武打動作虎虎生風。
    2009/07/24 22:41
  • 習武地沾銅臭味 少林寺如遊樂園

    說到少林寺,許多人就會想到小和尚苦練功夫的畫面,不過現在的少林寺,變的很像一座遊樂園,不但要買門票才能進去,裡面還有專門的少林餐廳、少林寺販賣店,昔日練武之地,沾上了不少銅臭味。
    2009/02/16 22:27
  • 非洲少年練跆拳 精研武術不吸毒

    非洲坦尚尼亞的青少年小朋友,現在熱衷學習東方的跆拳道!一名武術專家為了解決非洲青少年的犯罪問題,決定在坦尚尼亞開班授課,教導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學習跆拳道,除了讓他們習武強身,也深刻體悟到武術的精神,沒想到,學武的青少年不再到處鬼混,販毒吸毒的情形,也少了許多。
    2008/10/01 22:46
  • 夢工廠新作 搞笑貓熊銀幕學功夫

    夢工廠將在暑假推出新作,是一部以功夫為題材的動畫,劇中主角是一頭愛耍賴的貓熊,牠在學習武術過程中,發生了不少搞笑故事,最新預告已經出爐,帶您搶先看。
    2008/03/09 11:34
  • 為收藏寶刀 劍道高手成鑄造名師

    國內知名的劍道高手陳榮樑,習武30幾年,除了擁有一身好武藝,為了收藏一把名刀,他不惜散盡家財,並且測試時折損了5百多把刀劍,最後苦尋不著,決定隻身前往大陸學習傳統鑄造技術,雖然他一度被朋友笑稱是「笨老頭」,不過憑著毅力,7年多下來,終於成為一流的鑄刀師傅。
    2007/12/29 19:27
  • 「功夫之星」閉關 少林寺內苦習武

    大陸「功夫之星」電視選秀比賽,36名進入總決賽的選手,進入少林寺閉關練功,前一陣子才剛剛出關。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一共有9名女選手,同樣住進少林寺。創下少林寺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女弟子到寺內閉關的先例。
    2007/10/03 20:52
  • 勇士學校學習武藝 減輕文明病

    保加利亞有一所很特別的學校,叫做勇士學校,裡面的學生,都要穿上中古世紀的服裝,像當時的勇士們一樣,學習各種技藝,創辦人說,許多年輕人得到文明病,自信心很低,學習古代勇士精神,可以慢慢找回自己。
    2007/09/29 08:22
  • 愛武術 美國人當「7日少林弟子」

    「少林寺」遠近馳名,不僅遊客絡繹不絕,還有外國人醉心中國武術,特地上山習武最近有一個美國年輕人,就前往少林寺拜師學藝,不過讓他想不到的是,練武之前,還得先跟著其他少林弟子一樣,暮鼓晨鐘、吃齋唸佛,而金髮碧眼的他穿上僧服,也意外成為遊客拍照的對象。
    2007/09/11 17:25
  • 與蔣家護衛長齊名 八極拳大師來台

    台灣最近來了一名八極拳大師,季梁棟,他和先總統蔣公的侍衛總教頭劉雲樵,是同輩分的師兄弟,學習武術60多年,第一次來到台灣交流;立刻颳起一陣旋風,不少武術迷爭相觀摩,這個堪稱大陸國寶級武術師傅的拳術,才剛下飛機,劉雲樵師傅的徒弟徒孫們,就先和季大師「切磋武藝」。
    2007/07/14 18:23
  • 肚「吸」鋼碗升空 男童挑戰紀錄

    大陸一名小男孩今年才10歲,卻已經學習武術長達5年,最厲害的是,他練就了可以用肚子,緊緊吸住鋼碗的絕技,最近金氏世界記錄找上了他,用一個大鋼腕吸住他的肚子,然後用直升機將他「吸」到上空,要讓他挑戰3分37秒的世界記錄,他成功了沒有,帶您去看這個緊張的過程。
    2007/03/02 19:26
  • 〈獨家〉中台成立武術館 阿鐵師任總教頭

    南投中台禪寺斥資2千多萬,興建武術館,請來的總教頭來頭也不小,他是榮獲多次國際自由搏擊賽的冠軍曾文鐵,未來將會帶著中台禪寺的出家師父練功習武,接下來先帶您瞧瞧他的真功夫。
    2006/11/27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