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唯一少林傳人 林勝傑歷磨難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李皇龍 河南-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31 22:44

少林寺的武術,一向是中國功夫的指標。而在台灣,也有一位正宗少林寺的傳人,他叫做「林勝傑」,小時候因為體弱多病學習武術,從此愛上中國功夫。大學畢業後,自己寫電子郵件到少林寺,希望能進入少林寺習武。現在他主攻鐵頭功,還回到台灣開班授課,不過中間的辛苦,真的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

靠著牆慢慢倒立,接下來,將雙手放開,最後就靠著頭的力量來支撐整個身體,還有還有,像這樣子,直接用頭刀劈開物品,這些過去只有在武俠小說才看的到的「鐵頭功」,台灣真實呈現。他叫做林勝傑,曾經在少林寺學過武術,也是台灣唯一一個,正宗少林寺傳人。

少林寺34代弟子林勝傑:「你以前被打被打被打,那了不起瞬間,只是給你3、40公斤的重量,重一點,5、60公斤,可能也只是那一瞬間,可是當你要全身撐上去的時候,你要達到平衡那就真的很痛,第一次上去3秒就覺得想放棄。」

或許我們很難想像,少林寺的生活到底有多苦。林勝傑從進少林寺開始,每天睜眼就是練功,至少12小時。一星期外出洗一次澡,這珍貴的2個小時,是他們所謂的「休息時間」,不過練鐵頭功,其實並不是林勝傑的第一選擇,完全交由師父決定,每一個弟子主攻的武術是哪一項。

林勝傑:「我想練的,比如說像是金剛拳,就是這種防禦跟攻擊會比較好的,那怎麼給我選了一個鐵頭功呢,從你練鐵頭功開始,那一天開始,你就發現你的生活不一樣了,那一次我算最少一次敲500下,一天3次,你就得被打1500下,那初期的過程,頭幾個月,那真的只能講,那真的痛不欲生。」

或許你也會很好奇,林勝傑怎麼有辦法成為,少林寺第34代的傳人,還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收為「座下弟子」。

其實林勝傑曾經寫過無數封的電子郵件,寄到少林寺的網站,不過都石沉大海,林勝傑不放棄,不斷的寫信問問題,果然真的感動少林寺師父,也開啟林勝傑少林寺之路,但是這少林寺的路,還真的很難走。

林勝傑:「其實你與其說辛苦,倒不如說,你每天在面臨的,都是恐懼,你每天眼睛一張開,其實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能夠,今天能夠再安穩地回到,我睡覺的地方睡覺嗎。」

外人看起來,少林弟子很神氣,但其中的辛苦,你和我都無法體會,林勝傑靠著他的毅力,戰勝這魔鬼般的訓練,現在回到台灣,繼續傳授武術,希望能將少林功夫,在台灣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36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