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林武功在台灣 兒童揮汗習武

記者 徐祕康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有一家武術學院為了宏揚中國武術,總教練特別到大陸少林寺取經,現在只教6到10歲的小朋友,不過這些台灣版的小武僧,雖然辛苦揮汗練功,但多數父母把練武當才藝訓練,跟大陸由政府輔導差別很多,台灣武術也因此面臨斷層危機。

這是台灣版的少林小武僧,最大的10歲,最小的6歲,光頭小子張哲維才幼稚園大班,一年來每星期練武三天,每次三小時,他比同齡孩子高一個頭,體格很壯,不過他怕拉筋。

總教練:「你的腳趾在這邊,你怎麼看那邊,來....啊,眼睛看腳尖,吐氣啊,啊......。」

辛苦有代價,你看他耍猴拳。總教練馮士家:「他們不敢說,我就這樣隨隨便便,就沒有規矩,一定都會跟教練講說,教練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或是講說我想上廁所。」

他們是武少林學苑的學生,學苑在台北台中開課,台中總教練馮士家習武26年,曾到大陸少林寺取經,他除了鍛鍊孩子的身體,增加肢體柔軟度,以及面對外力的耐受度,最重要的是教孩子懂規矩。

記者:「你會不會打別的小朋友?」功夫學苑學員汪楠傑:「不會。」記者:「為什麼?」功夫學苑學員汪楠傑:「和平相處啊。」

武德是最高指導原則,不過少林武功在台灣,家長大部份只是送到這裡多學一點才藝,反觀大陸政府相當重視少林武術,徵選公安、武警、保 全和武打明星都要用少林人,台灣小朋友練武之後沒出路,武術面臨斷層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1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