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翁啟惠 結果共219筆

  • 生病?翁啟惠以色列演說最新畫面 神情輕鬆

    中研院長翁啟惠原本今天要到立法院就「浩鼎」股票爭議作專案報告,但他卻「稱病」滯留美國,國民黨立委痛罵他是「懦弱逃避」,連曾經是中研院研究員的立委黃國昌也說如果自己還在中研院也會連屬要把翁啟惠提交倫理委員會,TVBS掌握翁啟惠在前往美國前在以色列耶路沙冷演講最新畫面,當時翁啟惠不但還酸立法院常常打架而且還說「打架後也沒結果」不太有效率。
    2016/03/31 13:28
  • 蘇貞昌派星呂秀蓮駐巴? 蘇女:下巴掉咖啡 民進黨駁斥

    浩鼎案沸揚之時,再傳民進黨內重量級大老封官駐外大使名單:「呂秀蓮駐巴拿馬、蘇貞昌駐星、謝長廷駐日」。為避免外界揣測小英「圍魏救趙」,以人事新聞來轉移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風暴,民進黨31日上午迅速滅火否認,強調該則報導非事實,請勿轉載,以免造成當事人困擾。
    2016/03/31 12:56
  • 翁啟惠「請假」避備詢?陳學聖:等他等到他病好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原本應該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他人不但還在美國,還向馬總統請辭!翁啟惠以「在美國住院,醫師不允許他長途飛行」為由向立法院請假,對此安排他來立法院備詢的召委陳學聖表示,召委討論後已取得共識,希望翁啟惠就浩鼎公司間的關係,盡速對外說明。
    2016/03/31 10:14
  • 就是不回台! 翁啟惠2度請辭遭總統拒絕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不只是浩鼎大股東,還搶在解盲前出脫股票,爭議還沒說清楚翁啟惠卻以健康狀況為由打越洋電話跟馬總統請辭,主動提到請辭後就不到立法院報告當場被馬總統拒絕,沒想到翁啟惠隔天再度請辭還說醫師不建議他長途飛行無法回台,改由副院長到立院備詢。
    2016/03/30 19:10
  • 快訊/翁啟惠稱在美住院 週四立院備詢已請假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向馬總統請辭未獲同意,最新消息,原本他明天預定返回台灣下午到立法院備詢,突然以在美國住院主治醫師不允許他長途飛行,所以明天的質詢會請假由王副院長代為出席。
    2016/03/30 17:01
  • 快訊/翁啟惠以「健康因素」請辭! 馬總統沒准

    最新消息,捲入「浩鼎」股票風波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天晚間致電總統,以健康因素請辭中研院院長職務,不過馬總統並沒有答應,希望他盡快返國說明解決國人疑慮。
    2016/03/30 16:09
  • 解盲報告出爐當天賣股! 翁啟惠女涉內線交易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遭爆出是浩鼎大股東,現在爭議持續延燒!檢調追查發現,翁郁琇在浩鼎解盲失敗報告出爐同一天,以681元高價賣出部分持股,兩天後浩鼎開記者會宣布後股價隨即下跌,由於「解盲報告」本身應該是機密,怎麼會那麼巧能在同一天出脫股票,主管機關提報以內線交易交由檢調偵辦。
    2016/03/30 15:42
  • 掌管貨幣政策 12A總裁彭淮南「存款800萬」

    央行總裁彭淮南掌管全國貨幣政策,理財知識無庸置疑,但去年底個人財產申報資料,現金存款竟然只有800萬左右,甚至比前一年還少了224萬;跟一般官員相比似乎不太重視理財,尤其跟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對比更是九牛一毛,根據監察院申報資料,翁啟惠夫婦兩人的基金、股票、房產、存款等,總額超過5億元,堪稱中研院有史以來最有錢院長。
    2016/03/26 18:43
  • 尹衍樑售浩鼎股票2.7萬張 賣給「親朋好友」

    浩鼎案持續延燒,傳出當時潤泰尹衍樑買回六萬張浩鼎,除了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認購之外;另出售2.7萬張股票給親朋好友,加上浩鼎解盲前後股價差異頗大,外界質疑背後是否有利益交換,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被問到這問題,包括家族成員是浩鼎第5大股東時仍舊快閃避答!
    2016/03/26 18:38
  • 翁啟惠跨海發聲明 挨批越描越黑

    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為女兒被爆料持有浩鼎3000張股票引起社會抨擊,人在國外的翁啟惠雖然發出聲明,強調女兒買股票的資金是他所贈與的但還是無法平息社會疑慮,有人認為翁啟惠強調贈與,是要避開公務員沒有迴避利益的爭議,更多人質疑翁啟惠明明在2012年前後財產申報沒有增加太多,怎麼會有高達9千3百萬的資金可以贈與女兒買股票,而且翁啟惠女兒買進浩鼎股票之後,浩鼎馬上在興櫃掛牌並且價格飆漲,也引起內線交易的質疑。最新消息是,翁啟惠將會在31日回國向立法院報告,釐清外界疑慮。
    2016/03/25 21:33
  • 浩鼎風爆燒 檢調約談總經理查內線交易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檢調已經介入偵辦約談浩鼎總經理要離清購股過程,根據金管會移送的資料初步認定,浩鼎新藥解盲前夕,翁啟惠的女兒確實有出脫持股數量及金流仍待查,很可能涉及內線交易,不過皓鼎發聲明解釋當初認購價31元,其實是跟美國母公司議價決定,絕非賤賣圖利。
    2016/03/25 15:39
  • 快訊/了解「解盲」程序專業問題 首約談浩鼎員工

    最新消息,浩鼎案越演越烈,台北市調處機動站下午約談浩鼎的總經理黃秀美,要了解解盲的程序以及相關的專業問題,目前還在約談當中。
    2016/03/25 14:58
  • 快訊/翁啟惠女恐涉內線交易 檢簽分他案偵辦

    最新消息,浩鼎案越演越烈,台北士林地檢署認為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股過程可能涉及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案,已經剪報簽分他字案,並且函詢金管會等相關單位蒐證資料,下午也將開專案會議,並由主任檢察官協同擴大偵辦。
    2016/03/25 13:43
  • 技轉浩鼎案!中研院:「院方」名義 不是個人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有浩鼎股票,被質疑當年中研院技轉給浩鼎的研究專利,這過程有沒有利益問題,今天中研院的智財技轉處出面說明,強調技轉都是「院方名義」,而且技轉案都會經過院內的研管會審核,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傳出被列在院士候選名單中,也被外界質疑有沒有商業學術利益糾葛的問題。
    2016/03/25 13:24
  • 贈與女兒買股? 翁啟惠恐涉逃稅、申報不實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檢調已經介入偵辦約談浩鼎總經理要離清購股過程,根據金管會移送的資料初步認定浩鼎新藥解盲前夕翁啟惠的女兒確實有出脫持股,數量及金流仍待查,很可能涉及內線交易,不過皓鼎發聲明解釋,當初認購價31元其實是跟美國母公司議價決定絕非賤賣圖利。
    2016/03/25 12:00
  • 翁啟惠最新聲明! 女認購浩鼎資金「父母贈與」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爆出,女兒翁郁琇擁有台灣浩鼎生技公司的股票,引發政壇議論,質疑畫家身分錢從何來,(24日)晚間翁啟惠發出最聲明,坦言女兒確實有持股,這筆錢是他和太太依美國法律的「父母贈與」,只是根據台灣法律只要有贈與行為就要繳稅,接下來財政部長張盛和不排除要查稅。
    2016/03/24 21:04
  • 翁啟惠聲明:女兒認股資金為贈與及積蓄

    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曾持有浩鼎3千張股票一事越演越烈,翁啟惠在晚間發聲明表示,女兒是利用父母贈與所得及歷年積蓄來認購浩鼎股票,也對先前接受媒體詢問時未提及女兒持股,是思慮確實不夠周延,深感抱歉,將會盡速回國說清楚,不會逃避。
    2016/03/24 20:47
  • 翁啟惠道歉聲明:思慮不週造成大眾誤會

    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多次公開幫浩鼎公司背書,強調自己並無持股,卻被爆出女兒翁郁琇是浩鼎大股東,持有3000張股票,引發各界譁然,對此在24日晚間他發聲明稿致歉。
    2016/03/24 19:32
  • 怎亂成這樣? 翁啟惠:回國後到立院報告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但現在他可能被迫提前下台,生技公司「浩鼎」開發的乳癌新藥解盲結果公布前後翁啟惠多次公開背書,先被質疑違反倫理、女兒翁郁琇再被爆是「浩鼎」大股東,外界質疑翁郁秀的認股資金來源就是翁啟惠!不過人在美國的翁啟惠無奈表示「怎麼亂成這樣」也允諾回國後到立法院報告接受檢驗。
    2016/03/24 19:24
  • 新內閣成員怎利益迴避? 林全:有權威的人答

    準行政院長林全為了利益迴避,在上任前已經陸續把6間獨立董事或是董事職務給卸下,估計損失2千多萬年薪,只不過同樣的標準,會不會讓未來的內閣成員比照辦理,因為林全也曾說希望能多找些「產業界」人事來組閣,尤其現在中研院長翁啟惠更是捲入浩鼎持股爭議,不過林全今天不願多做回應!
    2016/03/24 18:13
  • 女兒浩鼎股票哪來? 翁啟惠法律責任待釐清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但現在他可能被迫提前下台,生技公司「浩鼎」開發的乳癌新藥解盲結果公布前後,翁啟惠多次公開背書,先被質疑違反倫理,女兒翁郁琇再被爆是「浩鼎」大股東,外界質疑翁郁秀持股是不是有「內部消息」也懷疑翁郁秀的認股資金來源就是翁啟惠,任一指控成立,翁啟惠除了涉嫌違反證交法還可能違背公務員貪汙治罪條例。
    2016/03/24 13:18
  • 翁啟惠陷浩鼎案 尹衍樑:政治勿礙生技發展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2012年獲得美國化學會有機化學的最高榮譽「亞瑟科博獎」,他對生技產業很投入,專長是醣分子合成和醣蛋白研究,對於開發新藥有不小的幫助,也曾經當過行政院科技顧問,這次深陷浩鼎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跳出來幫老朋友講話,希望政治鬥爭,要讓台灣生技發展受到影響。
    2016/03/24 12:54
  • 翁啟惠女擁浩鼎3000張 遭爆獲利十幾億

    中研院長翁啟惠曾經為生技公司浩鼎背書,引發爭議,沒想到現在爆出他的女兒翁郁琇4年前,在浩鼎興櫃之前,居然從潤泰旗下的2家投資公司,轉讓購得3000張浩鼎的股票,而且當時價格只有31元,比底價40元還低,周刊爆料,如果以最高飆漲到700多元來計算,3千張獲利可能有10幾億元,翁啟惠本人在國外,還沒正式回應。
    2016/03/23 18:19
  • 快訊/翁啟惠女兒持浩鼎股票 金管會已送檢調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傳出持有浩鼎股票,而且是由潤泰轉讓3000張股票,這引起金管會注意,上午主委備詢時被問到,證實已經把所有資料都移送給檢調併案處理。
    2016/03/23 10:33
  • 「翁啟惠涉違反證交法」 曾銘宗促金管會調查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戰立委後,今天一早5點47分就到財政委員會登記,要搶第一個質詢,原來今天要備詢的單位正是金管會!面對過去的下屬,曾銘宗質詢火力全開,痛批中研院長翁啟惠在生技公司浩鼎解盲之前就發表背書言論,影響市場,涉嫌違反證交法,還嗆現任金管會主委「身為主管單位怎麼不表示意見」!
    2016/03/07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