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義消 結果共681筆

  • 吞沙士糖噎住狂踢腿掙扎 父哈姆立克法救兒

    南投草屯一間小吃店老闆,晚間打烊整理時,發現坐在椅子上的兒子突然躺下,雙腳不斷掙扎般踢來踢去,趕緊上前查看,才發現他被噎住了,因為擔任義消工作,老闆立刻對兒子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恢復呼吸道暢通,救回孩子一命,事後了解,原來才幼稚園小班的兒子,把一整顆沙士糖吞了下去,才會不慎噎住。
    2023/05/29 13:16
  • 吊掛訓練意外 義消分隊長重摔腿部骨折

    新北義消吊掛訓練發生意外!「新板山搜」劉姓義消分隊長,28日帶隊共8人,到花蓮秀林鄉進行訓練,分隊長在過程中不慎從高處摔傷,右腿骨折,空勤總隊獲報,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送醫。
    2023/05/29 00:29
  • 溯溪攀岩好手失聯! 林管處同事盼好運降臨

    飛龍瀑布山難意外,還有3名成員失聯,今天(5/22)邁入搜救第三天,依舊沒有傳來好消息,其中一名失聯者,不但是彰化義消特搜隊員也是嘉義林管處的員工,同事得知消息相當震驚,希望好運降臨,成員們能平安回來。
    2023/05/22 21:04
  • 熱愛山林繩海!飛龍瀑布女失聯者身分曝 曾任義消特搜隊員

    北中南各地的溯溪好手組成的溯溪團,20日到屏東霧台挑戰飛龍瀑布,遇到午後大雨釀成2死3失蹤,經屏東縣消防隊和民間團體的搜救,已將2罹難者遺體搬運下山,今(22)日也將分成3組人,全力搜索剩下失聯3人。而其中一名陳姓女失聯者身分也曝光,她不僅是林務局嘉義縣林管處技士,更是彰化縣義消特搜大隊隊員。
    2023/05/22 11:42
  • 擦撞機車又遭大車輾義消下班遇死劫 駕駛肇逃辯:不知情

    台南麻豆的麻學陸橋,6日一早八點多,發生一起1死1傷的離奇車禍,一名騎電動單車的55歲陳姓男子,轉彎時,先跟後方的機車騎士擦撞,又被對向的水泥泵浦車壓倒,當場送命,而駕駛離開現場,一個多小時後被警方,辯稱不知道有壓到人,而讓消防隊更難過的是,到場處理,才知道死者是自己的義消同仁。
    2023/05/06 18:56
  • 特斯拉自撞分隔島! 駕駛送醫急救不治

    新北市新店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特斯拉轎車,自撞中央分隔島,當時,正好有義消經過,連忙幫駕駛CPR,但40多歲的曾姓男子,送醫前沒有呼吸、心跳,雖然車頭嚴重毀損,但駕駛外觀沒有明顯傷勢,急診室醫師說,不排除駕駛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2023/04/10 19:31
  • 男駕駛特斯拉自撞分隔島失去呼吸心跳 路過義消急救搶命

    今(10)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上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男駕駛開著特斯拉休旅車,不明原因突然撞上中央分隔島,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現場正好有義消人員經過,趕緊協助脫困並實施CPR,成功讓男駕駛在抵達醫院前恢復生命徵象,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
    2023/04/10 16:22
  • 送上義消制服 議長幫天使圓夢

    才29歲,還有夢的年紀,就因為意外而香消玉殞。家住宜蘭市的林恩宇,自幼很有愛心,看到受傷的貓狗還會帶回家照顧,為了能幫助更多人,努力朝成為一位合格的義消夢想前進。眼見即將如願,卻因一場意外不幸離世。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獲知訊息後,決定幫忙圓夢。縣消防局4/3日將制服跟服務證送到林母手中,希望這位美麗天使不留遺憾。
    2023/04/04 15:38
  • 永遠的天使!正妹剛考上救護員卻離世 宜蘭追贈義消制服圓夢

    宜蘭縣29歲的林恩羽熱心助人,先前看見友人加入義消深受感動,於是自費上課考取救護技術員證照,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卻因意外不幸離世,對此宜蘭縣議長張勝德得知後決定替恩羽圓夢,今(3)日與宜蘭縣消防局頒發義消服務證及制服,由林媽媽代為領取,實現恩羽生前的願望。
    2023/04/03 17:44
  • 外籍人士攀岩意外 受困30米峭壁上

    一名德國籍男子,今天31號中午在貢寮龍洞攀岩場進行攀岩活動,不慎摔落受傷,警義消接獲報案前往救援,不過由於傷者困於高30米的峭壁上,無法用人力搬運救援,最後請求空勤隊直升機前來吊掛。
    2023/03/31 16:38
  • 提升救災力!新北消防二大、六大新任大隊長布達上任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21)日舉辦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莊渝淵、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億田佈達典禮,轄區議員、區長、義消總隊幹部等地方仕紳到場觀禮,典禮低調且隆重,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透過內外勤職務調整,讓同仁磨練,期盼藉此能提升新北市消防救災救護能量。
    2023/03/21 17:45
  • 失聯6天!退休夫妻赴鹿谷遊玩 「墜谷翻車」雙雙不治

    彰化一對陳姓夫妻駕車到南投縣鹿谷鄉,由於失聯多天,家屬報案協尋,警義消連日搜山,今天鎖定一處茶園邊坡有車輛墜落跡象,下切山谷近30公尺發現夫妻翻車受困,明顯死亡。
    2023/03/14 19:26
  • 搶快釀車禍!聽鳴笛出動 義消一周5次救援

    台東一名從事汽車保養的業者,因緣際會下投入義消行列,至今已經救援超過二十年,而在台九線拓寬之前,經常發生車禍,一聽到消防車鳴笛就馬上出動,平均每周出勤五次,他也因此被稱為「南迴救援之星」,根據過去經驗,他發現,車禍幾乎都是因為搶快釀禍。
    2023/03/11 17:36
  • 專業醫師、教官開講!救護義消工作坊開課 義消戰力再升級 

    為強化救護義消出勤危急應變個案的救災能力,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今(4)日特別辦理義消救護工作坊,希望藉由實際訓練能夠縮短現場處置、送醫時間,提升患者康復出院率。
    2023/03/04 16:20
  • 你的呼吸我來顧!不讓消防員受困濃煙 義消父捐空壓機 

    消防人員出入火場,最擔心就是遇到濃煙密布、難以維持呼吸的狀況,新北市三重一名陳本臣先生為了能讓消防人員安心打火,特別捐贈「空氣灌充機及防爆氣瓶灌充櫃」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二重消防分隊,該空壓機一套就是能將氧氣灌充到氣瓶當中,來用維持消防人員在救災時的呼吸,讓分隊同仁非常感謝。
    2023/02/27 16:05
  • 一轉身人不見!新北女子登山與父走失 40警消成功救援

    新北市泰山區38歲謝姓女子,昨(7)日下午16時許,與父親一同去泰山犁頭窠健行,不料,在下山途中謝女一時不慎與父親走失,眼見天色越來越昏暗且山上氣溫驟降,謝父只好報案求助。新北市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逾40名警義消上山搜救,耗費2多小時後終於尋獲謝女,將她平安帶下山,讓家屬相當感激。
    2023/02/08 17:21
  • 4歲童不願脫消防衣硬要穿回家 消防局:未來正職Get

    日前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局慶,特別舉辦了「小小消防員闖關」,讓孩童體驗穿上「小小消防衣的體驗」,西湖分隊的吳姓義消帶著4歲大的兒子來參加活動,沒想到吳小弟體驗完後,仍不肯將消防衣歸還,縱使父母和眾人現場拿糖果交換,可愛的吳小弟還是哭喊拒絕:「我不要!」哭鬧影片被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最後經消防局同意,讓男童穿回家,並在隔日歸還。
    2023/02/04 10:55
  • 「未來消防員Get!」3歲萌娃愛上消防衣

    一名3歲男童跟著當義消的爸爸參加消防局活動,穿上了迷你消防衣,體驗小小消防隊員,活動結束,卻愛上消防衣,怎麼也不肯脫,又哭又跳腳,萌樣逗得大家哈哈笑。
    2023/02/03 12:49
  • 曾奪世界賽冠軍! 射擊國手變「特搜義消」

    有看過這麼多才多藝的義消嗎?新北市特搜大隊南雅分隊,去年9月「義消王茂榛」加入,音樂本科畢業的他,是名小提琴手,曾經站上小巨蛋,為了體驗人生才踏入義消行列,結果開始集訓,才發現一切沒這麼簡單,但除此之外,他還是台灣的射擊國手,2022年遠赴美國參加國家盃,在各國好手競爭之下,勇奪光學手槍組的冠軍。
    2023/01/22 21:58
  • 苗栗義消打火後收水線遭撞 駕駛酒測值「高達1」

    苗栗苑裡消防隊打火救災結束,一名義消在路上收捲水線,卻遭汽車撞上,警方對駕駛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毫克,已經達爛醉等級!
    2023/01/20 14:49
  • 紀念119消防節 淡水義消挽袖捐熱血

    昨(19)日上午,捐血車恰巧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捐血活動,淡水義消為善不落人後,紛紛挽起袖子捐熱血,希望在119這個特別日子之中,邀集所有義消歡聚,一起擔任公益急先鋒,將回饋社會的精神發揚光大。
    2023/01/20 11:35
  • 可惡!餐廳深夜燃燒消防員忙打火 酒駕男闖入撞義消

    昨(20)日晚上11點,在苗栗縣苑裡鎮發生一起火警,一間餐廳全面燃燒,消防員緊急前往滅火,火勢迅速就被撲滅,眾人正在收尾準備要收隊時,一名59歲的呂姓義消正在收水帶,遭一名42歲蔡姓男子酒駕衝入管制區,將義消當場撞倒,跌坐在地,其肌肉挫傷,幸好人無生命危險。
    2023/01/20 11:25
  • 預熱汐止區? 賴品妤po「豆花加薑汁」引「食物戰」 簡榮宗2天跑遍選區

    距離2024選舉還剩下不到一年,政治人物趁著春節前狂跑行程,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跑地方到一半,吃了一碗加了薑汁的豆花後po網,意外引發網路論戰!另外,期盼能披上藍營戰袍的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簡榮宗,也在過去兩天跑遍了七星區的義消分隊,更喊話選民知道「誰在落實地方的服務」!
    2023/01/17 19:04
  • 王金平、蔣萬安同框慰問義消 發郭董「國泰民安」紅包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出席中華民國義勇消防聯和總會活動,與總會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頒發義消人員春節慰問金,以及王金平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聯名的「國泰民安」紅包,引發眾人注目。由於郭台銘近期頻頻被國民黨力拱參選2024總統,如今郭董的「關公好兄弟」王金平同框蔣萬安,令人格外好奇。
    2023/01/17 18:37
  • 國父紀念館狂竄濃煙...免驚!2023台灣燈會北市消防演練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到台北市舉辦,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也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佈滿在北市的精華地段,包含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為了能讓民眾有個安全的賞燈環境,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在今(17)日上午10時舉辦災害搶救演練,地點選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出動約200警義消人員、19救災救護車參與。
    2023/01/17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