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奪世界賽冠軍! 射擊國手變「特搜義消」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21:58

有看過這麼多才多藝的義消嗎?新北市特搜大隊南雅分隊,去年9月「義消王茂榛」加入,音樂本科畢業的他,是名小提琴手,曾經站上小巨蛋,為了體驗人生才踏入義消行列,結果開始集訓,才發現一切沒這麼簡單,但除此之外,他還是台灣的射擊國手,2022年遠赴美國參加國家盃,在各國好手競爭之下,勇奪光學手槍組的冠軍。

圖/TVBS

 
在峽谷之中實彈射擊,踩在砂礫堆上,還要快速位移,到下一個定點再次瞄準發射,這是2022IDPA射擊賽美國國家盃的比賽現場,世界好手齊聚一堂,而拿下光學手槍組冠軍的是他。

來自台灣的射擊國手王茂榛,只見他身手敏捷的跑動,抓準目標攻擊,但你知道嗎?他其實還有一個身分。

新北特搜大隊南雅分隊義消王茂榛:「限制空間救援,他就是在一個很狹小的水管,大概就是兩個人,能夠爬過去的這樣子水管,那是我第一次才認識到說,原來我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換上特搜義消的制服,2022年9月才到特搜大隊南雅分隊報到,起初是想要體驗不同生活,卻在受訓時發現自己的不足。

圖/TVBS

新北特搜大隊南雅分隊義消王茂榛:「當我們在處理殘火的過程當中,學長就咦這是什麼,骨頭喔腿,找到了找到了,然後把人拉出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有罹難者。」

他也難以忘記,第一次遇到罹難者,當下的心情,感嘆生命的渺小,而王茂榛在人生當中,總是不斷挑戰自己,除了是射擊國手、義消之外,也當過民航機師,但他的老本行,是這個。

圖/TVBS

把過年的「賀新年」一曲,用小提琴拉出別有一番風味,北藝大音樂系碩士畢業,王茂榛是名小提琴家,也時常擔任演唱會的音樂團隊,曾經站上小巨蛋演奏,39歲的人生,不被侷限,前半段用音樂完成夢想,後半生,想要要用義消的日常體驗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茂榛#特搜#義消#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2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