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義消 結果共681筆

  • 日森林連10年發生48起火災!竟是消防員「為抒壓」縱火

    日本青森縣階上町的樹林於5月發生一起縱火案件,導致6570平方公尺的森林慘遭火舌吞噬。警方循線於4日逮捕嫌犯後,發現他不僅是當地町公所的職員,還是義消(消防団)成員。犯人指出,縱火是為了「抒發壓力」。2013年開始,該區域陸續發生約48件森林火災,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其關聯性。
    2022/07/07 16:55
  • 國小竟領到「富樂快篩」!家長得自行去關懷站更換

    高雄有國小家長,幫孩子回學校領考卷時,收到學校發放的6劑快篩,但其中有2劑,竟然還是有瑕疵的富樂快篩,老師還特別交代,要家長拿到關懷站更換,讓家長覺得很扯,不是早該全面回收嗎,而且不只學校,就連義消也收到富樂試劑,直呼心情像收到假鈔。
    2022/06/20 20:05
  • 涉及個資?119報案錄音不能給 前義消打臉

    消防局以報案電話,會收錄到其他報案人個資為由,無法提供恩恩爸錄音檔。但有前義消指出,現在消防單位的設備,調出通話紀錄,並不會有旁邊吵嘈的接線聲或其他背景音。
    2022/06/08 14:17
  • 遭指「演戲」騙恩恩爸爸 新北消防局按鈴告

    新北消防局遭前消防員指控,造假演戲騙中和兩歲男童恩恩的爸爸,今天(8)消防局大動作按鈴提告,說這名前消防員講的不是事實,但坦言當天確實是「模擬」勤務中心混亂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力挺消防局同仁,支持他們捍衛清白和尊嚴。
    2022/06/08 13:41
  • 長照確診12人「東西還沒收」 救護車「空等2hr」

    有汐止義消出勤載長照機構確診者,到了卻發現住民還在收東西,一等等了2小時,大熱天穿全身防護裝已經很累,也怕耽誤其他緊急救護事件,一般流程由疾管單位通知地點後出勤,但消防局也呼籲事前準備好,避免浪費等候時間。
    2022/04/25 19:36
  • 患者、家屬「東西沒收好」3輛救護車空等2小時 義消:先倒的是我們

    全國疫情狀況仍相當緊張,確診數天天創新高、不漸趨緩,染疫民眾從幼童到老人通通有,部分居家照護、部分則是需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這時救護人員就必須前往協助。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都會穿著全套隔離衣,就是為了避免任何染疫風險,不過現在就有基層義消人員反映,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時,民眾卻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導致他們在大熱天穿著全套隔離衣空等2小時,還有三輛救護車也在等,根本浪費資源。
    2022/04/24 13:06
  • 疑酒駕想逃! 外送員義消熱心幫警抓騎士

    台中大甲地方社團有民眾po照片,原以為是外送員打架,但警方趕緊澄清是誤會,因為這名外送員當時是在協助警方,抓住拒絕接受攔檢的違規騎士,而這名騎士疑似酒駕拒檢還想逃逸,當場被開單,得面臨比酒駕多三倍的代價,18萬元罰鍰。
    2022/04/23 16:05
  • 義消衝高溫火場搶救 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挽回一命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近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總共有4棟透天民宅遭受波及,由於天氣炎熱,1名穿著厚重防火衣物的義消,突然胸口悶、冒冷汗,救護人員緊急為他打點滴、照心電圖,醫生判定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救治,挽回一命!
    2022/04/22 17:57
  • 台南西門路段民宅大火 延燒3戶鄰居、義消心肌梗塞送醫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附近的民宅,今(22)日接近中午時突然傳出火警,火勢向左右兩側延燒3戶民宅,火場濃煙上竄,從遠處就可清楚看見,消防人員獲報後也到場佈水線灌救,並利用機具破壞鐵門,初步判定,其中一戶民宅3樓佛廳起火。而救火過程中一名義消有心肌梗塞,經心電圖判讀後,送往醫院救治,目前該名義消生命跡象穩定。
    2022/04/22 12:05
  • 員林自助餐店大火一家六口急逃生 幸無人傷

    彰化員林一間自助餐店,晚間發生火警,火勢一路從三樓倉庫延燒到一樓,幸好當時屋內一家六口,及時逃出,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而現場正好有一名女性義消人員路過,還沒看到火勢竄出,就先聞到味道,她警覺地跑到馬路上查看,第一時間發現火災意外,幫忙通知119救援。
    2022/04/18 11:49
  • 【今日熱搜】蔡進國/竹野內豐/林志玲/陳芳語/李文

    今(28)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蔡進國」,和碩聯合科技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26日獨自開車前往新北市三峽滿月圓山區登山,沒想到過了一天卻完全失聯,蔡進國女兒著急在臉書PO文協尋,希望有民眾可以提供相關線索,而今日一早新北市消防局再度集結警義消前往搜救。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8 12:31
  • 和碩前副總蔡進國登山失聯!女兒懸賞100萬協尋 消防今早再入山

    和碩聯合科技前資深副總裁蔡進國,這個月26日獨自開車前往新北市三峽滿月圓山區登山,但過了一天,卻沒有返家,家人也完全聯繫不上。蔡進國女兒著急在臉書PO文協尋,懸賞100萬元,希望有民眾可以提供相關線索,而今(28)日一早新北市消防局再度集結警義消前往搜救。
    2022/03/28 10:33
  • 睽違8年終奪冠軍 資深義消剃4年長髮當獎勵

    基隆市消防局於昨天舉辦年度義勇消防人員常年訓練成果驗收,其中義消救助中隊第三分隊的60歲隊員李聰明,已經是迷名資深隊員了,由於分隊往年單項比賽中只獲得最高2,3名次而已,這次為了激勵年輕隊員獲得佳績,李宣稱只要獲得冠軍,就在現場剃去留了4年的長髮,果真隊員卯足了勁比賽,睽違8年後,在競賽中獲得冠軍,隨後由市長林右昌操刀剪下李的長髮,市長指出,這正是義消精神傳承最好的表現。
    2022/03/21 11:42
  • high過頭!消防局長勁歌熱舞無口罩 帶頭違規

    屏東縣義消23日晚上舉辦聯歡晚會,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消防局長許美雪到場參加,結果,消防局長被民眾拍下,沒戴口罩就在台上熱歌勁舞,當時台上一大群人,超過了20個,當中只有2人戴口罩,消防局長帶頭違反防疫規定,縣府表示,查證屬實的話,每個人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金。
    2022/02/24 19:49
  • 阿公你在哪?登嘉義霹靂山步道失蹤 無人機搜救中

    阿公你在哪裡?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霹靂山步道,昨(1)日有一名7旬鄭姓老翁,與3名好友分別行走登山,未料下山時走失,朋友們趕緊報警,警消協尋至今仍未找到,嘉義消防局今(2)日上午再度集結人力擴大搜救,也動用無人機搜尋。
    2022/01/02 12:10
  • 義消控津貼改券還縮水 新北消防局:增參訪

    新北市的救護義消抱怨,以往每年都有3840元的旅遊津貼,今年因為疫情取消,改發3000元的新北券,但他很納悶改拿券沒關係,但少了840元總該有個理由,詢問消防局卻說,中間價差是新北券的印刷費,還有廠商違約金,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2021/12/25 19:34
  • 墾丁秘境「鷹石尖」坡陡風強 婦人跌倒20警義消救援

    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跟滿州交接處,有一處秘境「鷹石尖」,由於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面大海,加上距離路邊只有一公里,因此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沒想到20日上午將近11點,有一名婦人跌倒受傷,結果得動用20名警義消,才能順利幫忙脫困。
    2021/12/22 18:47
  • 女闖墾丁秘境「鷹石尖」 一跌倒...20名警義消救援

    疫情趨緩,國旅受到民眾歡迎,尤其冠上「秘境」二字的地方,更是吸引人。現在不只宜蘭有鷹石尖,就連墾丁也有隱藏版的秘境鷹石尖,然而,日前有一名女子在鷹尖石山區跌倒,而這一跌,動用了近20名警義消前往救援。
    2021/12/22 14:25
  • 消防隊前火燒車!又遇義消迴轉救火 車主:真感謝

    台13線苗栗三義路段發生火燒車,事後車主說,自己很幸運,因為不只剛好停在三義消防分隊前,還有其他駕駛第一時間,迴轉,停下來幫忙,後來才知道對方是修配廠老闆,也是一名義消,雖然車頭燒掉了,但兩夫妻沒有受傷,很感謝消防隊和熱心的義消。
    2021/12/21 18:43
  • 起床氣?國中生不想上學 「縱火燒棉被」造成父母送醫

    彰化縣田中鎮一棟3層樓透天厝,於今(20)日上午7時許發生火警,大批警義消到場,救出屋主夫婦,協助2人送醫,而起火原因竟然是屋主就讀國中,年僅14歲的兒子,被叫醒後不想上學,一氣之下燒了家中棉被,引發火勢。案發後少年自行投案,詳細案情警方還在釐清中。
    2021/12/20 12:31
  • 喊出不同意票全國第一! 高雄市傳義消動員公投活動惹議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有綠營立委喊出要讓高雄市的不同意票開出全國第一,除了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是一黨之私,也傳出高雄市的義消大隊動員基層參加綠營的公投活動,簡訊還表示可以報公差並提供便當,雖然消防局澄清是私人行為,但仍被酸是市庫通黨庫。
    2021/12/16 18:30
  • 義消被爆動員參加公投宣講 高市府斥:惡意抹黑

    民進黨明天將舉行「台灣隊站出來,高雄大步向前之夜」,國民黨北、高議員卻爆料指高市義消奉命要去充人數。高市府駁斥是惡意抹黑,義消屬民間團體,市府行政中立,並未動員。
    2021/12/16 17:06
  • 游淑慧爆料:高雄市義消成「人形立牌」 替蔡英文公投宣講站台

    四大投票倒數計時,總統蔡英文明天晚上將前往高雄夢時代廣場進行公投宣講,與會者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爆料,高雄市消防局動員義消到指定區域集合「充數」,且附註提供便當,呼籲檢調應該介入調查。對此,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是義消自發性活動,消防局堅持行政中立,絕無動員義消參與政治造勢活動。
    2021/12/16 16:31
  • 花蓮動物醫院慘遭祝融 3貓3狗燒成焦屍

    花蓮縣玉里鎮一間動物醫院,昨(12)日下午5時許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員出動大批警義消前往灌救,火勢迅速延燒至隔壁平房及2樓民宅,雖無人傷亡,但動物醫院內3隻貓、3隻狗都已不幸被燒成焦屍,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1/12/13 10:10
  • 無照闖燈撞人自稱義消「有鳴笛」 警:違規改裝

    台中大里在12晚上,一對情侶騎機車回家路上,被一輛闖紅燈轎車撞上,造成女子牙齒斷裂,而肇事駕駛聲稱自己是義消,強調當時在趕勤務.有鳴笛,想推託責任,警方也查證男子車輛,是私自加裝鳴笛裝置,另外他還無照駕駛,也將依法開罰。
    2021/11/21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