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父紀念館狂竄濃煙...免驚!2023台灣燈會北市消防演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6:17
國父紀念館舉行消防演練。(圖/TVBS)
國父紀念館舉行消防演練。(圖/TVBS)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到台北市舉辦,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也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佈滿在北市的精華地段,包含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為了能讓民眾有個安全的賞燈環境,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在今(17)日上午10時舉辦災害搶救演練,地點選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出動約200警義消人員、19救災救護車參與。

更多新聞:自稱孔子後代「最聰明醫」性侵女病患 調解不成仍判4年

 

台北市消防局模擬燈會期間可能發生的各種災害,例如燈會展區內遭人設置爆裂物、燈區設施倒塌造成民眾受困受傷、花燈因不明原因起火並延燒鄰近商家等,從各項災害情節中列出七大演練項目,分別是「爆裂物處置演練」、「自助互助脫困」、「破壞救助演練」、「大量傷病患演練」、「建物支撐破壞及繩索救援演練」、「高空作業車升梯救援」、「火災搶救演練」。

消防局模擬燈會失火情節。(圖/TVBS)

更多新聞:長腿正妹逛公館美妝百貨 「金蟬脫殼」偷鯊魚夾、眼影棒

 
事故發生後,會由燈會工作人員、消防局及各救災單位派遣人車前往處置,這次演練,一共動員各救災單位及燈會工作人員約20名、消防局警義消人員約200名、各式救災救護車輛19部參與。北市消防局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演練強化燈會防災應變能力,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來台北賞燈的遊客。

出動200多人進行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過年打掃小心 被重物壓到鋼戒卡2手指 消防員一剪「脫困」

另外,消防局表示,若民眾連假家中要特別留意用火用電及注意熱水器使用安全,出遊時也要注意「5不1沒有」,防範電氣火災的措施。一、用電「不」負載:用電量較大之電器,避免共延長線或插座。二、電源插頭「不」長插:將不用之電器插頭拔下,並應手握插頭取下。三、電線「不」捆綁:綑綁延長線及電線,容易導致溫度升高溶解外覆塑膠。四、插頭「不」潮濕污損:經常清理插座間的塵埃,檢查是否有焦黑泛黃情形。五、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插座、延長線旁,不要擺放可燃物。六、「沒有」安全標章,不用!:購買家電注意是否有政府檢驗合格安全標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2023台灣燈會#國父紀念館#消防演練#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64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