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美墨邊境 結果共221筆

  • 人權組織:墨西哥邊境自1月起逾3千移民遭綁架、性侵

    美墨邊境移民人數逐月創下新高,紐約人權組織「人權第一」( Human Rights First)22日公布調查指出,自今年1月開始,已累積超過3300名滯留在墨西哥邊境的移民遭遇綁架、性侵、人口販運、暴力攻擊等事件。
    2021/06/23 17:33
  • 川普批政府擋不住移民 宣布將赴德州視察邊界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界,此舉顯然為凸顯有別於繼任者拜登較人性化的邊境政策。川普的移民立場始終強硬。
    2021/06/16 14:54
  • 不滿拜登「開放邊界」 德州長要築圍牆、逮捕非法移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出訪瓜地馬拉及墨西哥時,才呼籲移民「別來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日前便緊接著宣布將開始建造邊界圍牆,並會開始逮補從邊境進入德州私人土地的移民,希望藉此嚇阻移民從美墨邊界進入德州。
    2021/06/12 12:43
  • 賀錦麗外交首秀失分!沒去邊境.籲移民別來 遭批

    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五月再創新高,超過18萬人湧向美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就到南邊的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希望從根本解決移民問題;但原本說要去美墨邊境的賀錦麗,最後沒去,同時又警告瓜地馬拉民眾,不要來美國,讓賀錦麗飽受共和黨和自己黨內的批評。而蜂擁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因為國內的貪腐、貧窮、暴力等問題,讓他們寧願冒著各種危險,也要踏上這千里移民之路。
    2021/06/10 19:55
  • 賀錦麗訪瓜地馬拉搶救拜登移民政策 籲移民「不要來」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並預計8日前往墨西哥。賀錦麗在就任後的首次出訪,主要任務便是為拜登解決棘手的移民問題。根據外媒報導,賀錦麗7日於瓜地馬拉與當地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會見,更直接警告所有考慮要前往美國的民眾「不要來!不要來」。
    2021/06/08 10:30
  • 直擊美墨邊境!CNN跟拍人蛇走私 非法移民攀牆入美

    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美國和墨西哥長達3100多公里的邊境,每天都有數千無證移民,用各種方法試圖闖關,這還不包括那些幾乎付出全部家當,委託人蛇集團帶路的非法移民。CNN記者在屢次交涉下,獲走私者首肯,用手機跟拍非法移民爬牆,入境到美國的過程。這些中南美洲移民沿途支付了數千美元,冒著被搶劫、性侵,甚至丟掉生命的危險,還是要跨界到美國追尋美國夢。而拜登政府移民問題未解下,還有難民問題,前朝川普政府把接收難民人數上限,壓在1萬5千人,在邊境移民潮的壓力下,拜登原本想維持這個上限,但在各界批評下政策大轉彎,宣布難民上限提高到6萬多人。
    2021/05/05 19:47
  • 1.6萬移民孩童擠爆邊境!拜登派副總統親上火線

    美國西南邊境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移民潮,讓拜登政府相當頭痛!據統計,美國西南邊境無成人陪伴的外籍孩童,在2019年累計入境達8萬人,創下高峰;在川普任期最後一年,下降到3.3萬人。拜登上任後推行寬鬆移民政策,導致大批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瘋狂湧往美墨邊境,今年已有2萬9千名無伴孩童入境;目前拘留加上公衛部門手上,就有1萬6千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外交協商,希望移民能留在母國,在地申請庇護,以化解邊境危機。
    2021/03/25 20:00
  • 美墨邊境大批移民湧入 拜登指派賀錦麗親自處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派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處理自墨西哥邊界湧入移民的議題,試圖阻止大批移民繼續入境美國。
    2021/03/25 18:02
  • 美墨邊境湧現20年最大移民潮 拜登:先別來!

    美國南方邊境爆發移民潮危機,每天都有數百名沒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的孩童,抵達美墨邊境,累積人數從三月初的1300人,到現在已經超過4千人,讓邊境收容設施大爆炸。這些設施在新冠疫情期間,因防疫減少40%的床位,3月5號解除限制後,仍不敷使用;拜登政府將在德州和加州邊境,啟用多個大型設施來收容;且動員一般負責救災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協助安置兒童,顯示處理移民兒童危機刻不容緩。
    2021/03/18 19:50
  • 上萬兒童移民湧邊界 美擬NASA空地架床位

    拜登上任後,推翻川普移民政策,放寬庇護者入境標準,承認會善待移民。因此有大量中南美洲移民,湧入美國邊境。目前美墨邊境,有上萬名兒童等著進入美國,收容所就快要爆滿,美國考慮在NASA空地架設床位,來安置這些移民。
    2021/03/16 22:34
  • 美南方邊境爆移民危機!拜登鬆綁.估12萬孩童湧

    美國拜登新政府一上台就宣布,撤銷前朝川普的移民政策,放寬庇護申請者入境,但新制度尚未成形,資金新規也還沒到位,讓美國南方邊境恐陷入移民潮危機。去年在川普政府嚴格政策,以及新冠防疫規定下,跨境人數大幅減少,但去年底颶風接連襲擊中美洲,當地天災人禍不斷,現在加上較寬容的拜登政府就任,讓中美洲移民紛紛再次上路,湧向美墨邊境,沒有人陪伴的未成年孩童,更是以每天300人的速度增加。
    2021/03/03 19:55
  • 美墨邊境19具焦屍案 墨西哥移民局開除8疏失官員

    墨西哥移民當局今天宣布,針對上個月卡馬戈城(Camargo)19具焦屍案,8名移民局官員已因行政程序疏失遭開除。
    2021/02/05 10:01
  • 繼續「追夢」!拜登將助千萬移民 歸化為美公民

    上台後,國事如麻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挑戰「政治地雷」移民政策,他將大大翻轉過去四年,川普排外、非人道的移民政策,計畫助俗稱的「追夢人」,也就是小時候非法入境美國,之後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和一定程序,歸化為美國合法公民。不過這些解套措施也是兩面刃,肯定會引發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反彈,而美墨邊境湧入大量移民,也將對邊境城市的安全、經濟和醫療,帶來更大的負擔。
    2021/02/02 19:54
  • 拜登上任忙防疫不提「抗中」? 陳一新:所有動作都直指大陸

    拜登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進入白宮後隨即簽署17項行政命令、動作,要求進入所有聯邦機構須戴口罩、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數量是史上之最。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認為防疫是最重要的,美國人民恢復健康自然有能力經濟復甦,經濟復甦後,美國就有能力拿回世界的領導權,並同時迎接中國大陸作為競爭對手的挑戰。」 另外,大陸宣布包括龐佩奧在內28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將禁止入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痛批龐佩奧是末日小丑,秋後算帳意味濃厚。陳一新認為「拜登政府雖然沒把『抗中』搬上檯面,但所有動作都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所以中國大陸現在也只能打打落水狗。」
    2021/01/21 14:35
  • 川普可高枕做滿任期 不認煽動國會暴力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後一星期,總統川普首次露面,前往德州驗收美墨邊界牆的政績。對於外界指控他煽動國會暴亂,川普表示他的發言完全恰當,不願對事件負起責任。不過,國會究責川普卻是馬不停蹄,眾議院想以決議案施壓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潘斯在國會表決前就表明態度,不會趕走總統。民主黨隨即發起二次彈劾程序,目前已經有3名共和黨眾議員表態支持;另外,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對外表示樂見彈劾案,參議院會接受審理。目前看來,川普雖然可以高枕做完剩下任期,但他在共和黨內失勢,卸任後恐怕難逃被彈劾,甚至失去2024再選的資格。
    2021/01/13 20:00
  • 川普任內最後「出巡」主持美墨邊境圍牆落成

    美國總統川普在針對國會衝突發表談話之後, 就一直沒有公開亮相。 白宮方面公布最新行程, 川普將在周二前往德州美墨邊境, 主持邊境圍牆的落成儀式。
    2021/01/11 16:05
  • 喝到爛醉驚醒後竟「在馬上」 她嚇壞:越過美墨邊境

    過度飲酒會危害社會安全,甚至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一名女子日前在派對上喝到不省人事,沒想到當她醒來後,發現自己不但越過美墨邊境還正在騎馬,一旁還有一群說著西班牙語的孩子,讓人生路不熟的她頓時感到百般畏懼。
    2020/12/13 16:05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前首席策士巴農涉募款詐欺 川普:一無所知

    曾任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策士的巴農被控涉嫌網路募款詐欺,今天遭到逮捕。對此,川普表示,許久未與巴農往來,對網路募款一事一無所知,也不認同私人籌資興建美墨邊境圍牆。
    2020/08/21 11:16
  • 疫情下經濟低迷加示威潮 川普連任面臨空前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著名競選承諾之一,就是要築座「高大的牆」,他近日終於如願以償。只不過這座牆並非建在美墨邊境,而是在象徵權力核心的白宮周圍,阻擋的也不是非法移民,而是憤怒的美國人民。
    2020/06/11 15:30
  • 19歲選美冠軍挺7月孕肚 翻美墨高牆墜6公尺一屍兩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從上任以來,極力奉行「防堵移民」政策,特別是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不過仍有許多人翻牆過來,卻也造成難以抹滅的悲劇。日前有1名來自瓜地馬拉的19歲女子,懷有7個月身孕的她,日前翻牆進入美國,結果不幸從將近6公尺高墜下,當場一屍兩命,令人遺憾又難過。
    2020/03/15 15:13
  • 3千億元蓋美墨邊境牆 被台幣3千電鋸鑿出大洞

    美國總統川普的其中一個競選政見,就是在美墨邊境蓋牆,防堵非法移民。川普政府好不容易跟國會爭取到3千多億台幣,蓋了800公里的新版邊境牆,沒想到卻被華郵踢爆,走私集團只需要一把台幣3千元的電鋸,就可以在牆上弄出大洞來。
    2019/11/05 21:25
  • 阻移民闖美墨邊境 傳川普建議士兵朝大腿開槍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主打移民政策,上任後除在美墨邊界築牆外,還一度試圖關閉美墨邊界,但在白宮幕僚力勸下放棄。他甚至曾要求巡邏的士兵朝移民腿部開槍,阻止他們進入美國。
    2019/10/02 15:18
  • 抵加州視察美墨邊境牆 川普稱仍有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到加州視察與墨西哥的邊境牆,他表示仍有邊境安全方面的國家緊急狀態。
    2019/09/19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