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美墨邊境 結果共221筆

  • 路透直擊陸客現蹤美墨邊境 抖音查「走線」竟有完整教學

    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巡邏隊,在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六個月內,來自大陸企圖偷渡的移民,竟然暴增15倍。路透社更獨家追蹤到陸客赴美的偷渡路線,還發現在抖音上竟然有「偷渡教學」!只要用「走線」或「潤」這樣的關鍵字,就能得到偷渡的路線圖、穿著建議,甚至還推薦當地嚮導,好提升成功率。
    2023/04/29 12:33
  • 牙科聖地!在美植牙可買特斯拉 美國人為省錢衝「臼齒城」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越過美墨邊境,來到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外號「臼齒城」(Molar City)的洛斯阿勒戈多涅斯(Los Algodones),為的不是陽光和沙灘,而是這座「牙科聖地」的根管治療和瓷牙貼片;一位民眾表示,在美國植牙得花5.7萬美元(約175萬新台幣),幾乎是一輛特斯拉汽車的價錢,為省下高昂的費用,多長途跋涉幾趟也值得。
    2023/04/22 13:35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差1步到美國!墨西哥移民拘留所惡火 40人罹難

    美墨邊境不僅有源源不斷的非法移民,讓兩國政府頭大,更有人蛇集團從中牟利,犯罪網路複雜。3月27日在墨西哥北部,鄰近美國德州的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Ciudad Juarez),一個移民拘留中心建築發生大火,40位被拘留者不幸罹難,另有29人受傷。傷心的家屬們控訴,拘留中心管理員見死不救,墨西哥總統卸責說是移民們燒床墊抗議引發火災,但目擊者的證詞卻指控,有人從外面放火。
    2023/03/29 20:00
  • 墨西哥移民中心大火40死 傳移民不滿被驅逐燒床墊釀悲劇

    鄰近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移民中心,在當地時間週一(27)晚間發生嚴重大火,造成至少40人不幸命喪火窟。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透露,事發前有移民因不滿即將遭到遣返,放火焚燒床墊抗議,才會導致這起慘劇。
    2023/03/29 10:13
  • 墨西哥移民機構暗夜惡火 至少39人死亡

    《CNN》報導,墨西哥齊瓦瓦州(Chihuahua)發表聲明,指出靠近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的一座移民設施發生大火,目前已知至少有39人喪命,多人受傷。相關單位尚未公布罹難者的國籍,但外媒指出,大部分罹難者疑似為委內瑞拉籍。
    2023/03/28 17:25
  • 疑誤信謠言及App 卡關美墨邊境危機再起

    美國總統拜登,再度面臨到,美墨邊境危機,周日當天,突然有大批,主要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疑似誤聽謠言,一股腦湧入美墨邊境想闖關。但也有許多移民抱怨,被美國官方推出的申請庇護APP害慘,導致進退兩難,有些人嘗試了2個月之久,還是無法申請,甚至被迫和家人分開。
    2023/03/14 21:50
  • 入境App不管用 移民怒闖美邊境.加拿大移民也暴量

    美國移民危機升溫,滯留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數百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雙方對峙長達數小時。移民不滿美國政府架設的「入境申請App」,總是處在當機狀態,憤而決定集體硬闖關。在美國申請庇護,條件極為嚴格,許多移民現在轉而投靠加拿大,從美國非法入境加國的移民暴增,讓接收的魁北克省不堪負荷。
    2023/03/14 21:04
  • 誤信謠言!上千南美移民衝向美國 遭邊境警辣椒水驅離

    美墨邊境又出現上千南美移民的「民族大移動」。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他們誤信謠言,以為美國準備開放邊境,竟然突破墨西哥的邊境管制,集體衝向美國邊界。為了阻擋這群移民,美國邊境警察架鐵絲網和路障,甚至拿出盾牌和辣椒水驅離,現場爆發激烈衝突。
    2023/03/14 12:40
  • 找到了!墨西哥毒梟綁架美國公民 兩人遭撕票

    震驚美墨兩國的綁架案,四名美國人月初從德州跨越邊境,到墨西哥後被毒梟盯上,持槍強行擄走,7日終於被找到,但遺憾地是其中兩名男子不幸被撕票。調查發現,他們原本是要去墨西哥做整型手術,途中迷路被毒梟誤認是海地犯罪份子綁架,最終導致遺憾。事件也凸顯出許多美國人為了便宜醫療,到墨西哥植牙、整形都是很常見的旅遊型態;根據墨西哥旅遊局統計,每年有將近100萬美國人,到墨西哥接受醫療服務。
    2023/03/08 19:58
  • 拜登親屬「靠勢」打總統名號牟利 國會擬彈劾部長

    美國總統拜登陷誠信危機!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後,對拜登親屬生意上的往來展開調查,主要目標鎖定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不過後來發現拜登的兩個弟弟也涉嫌以拜登的名號牟利。杭特拜登的電郵中顯示,他曾引薦墨西企業家進白宮,與時任副總統的父親會面,事後他要求企業家兌現生意承諾。共和黨在眾議院得勢, 現在也計畫要展開彈劾報復,不過對象不是總統,而是國土安全部部長,議員認為他在處理美墨邊境移民問題上失職。
    2023/01/18 19:53
  • 拜登視察邊境 推移民新政.月收容3萬人 驅非法者

    中南美洲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南部邊境已經難以負荷,總統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德州與墨西哥的邊境視察,他也宣布了移民新政,美國每個月將接收3萬名移民;不過那些未依照規定,在自己國家先申請美國庇護而入境的人,美國也會立刻驅逐出境。拜登此行也前往墨西哥參加北美峰會,他將與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商討移民安置和經貿議題。
    2023/01/09 20:11
  • 難民成美國難解之謎 拜登走訪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拜登9日前往墨西哥訪問,是近十年來首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還特別前往德州埃爾帕索了解邊境移民情況,並宣布新邊境政策,計劃每個月會從古巴、尼加拉瓜、海地等國家接收3萬名遭到驅逐的移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移民問題在美國向來是民眾非常關心,但又很頭痛的議題,一方面美國是以移民及種族熔爐為傲,但另一方面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透過墨西哥跨境到美國,造成人民反感,因此川普時期採取比較激烈的政策,就是建築城牆,這也受到一部分美國人歡迎,至於拜登上台之後,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跟川普時期的政策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所以受到自由派的抨擊。」
    2023/01/09 15:42
  • 拜登就任2年首度造訪美墨邊境 移民議題難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前往德州艾爾帕索郡會晤邊境巡邏員警,並將到移民服務中心了解移民安置狀況。這是拜登上任2年來,首度前往美墨邊境視察,處理敏感的無證移民議題。
    2023/01/09 09:21
  • 耶誕風雪苦全美 旅客滯機場.偷渡客塞邊城

    美墨邊境數千偷渡者露宿過耶誕,卻等到失望的消息:美國最高法院裁決,暫時維持川普時代「偷渡入境立刻遣返」的移民法第42條效力,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危機,至少要持續到2023年6月。美國另一個大批人群滯留的地點,是機場!禍因竟不是這次美國40年來最大的暴風雪,而是美國西南航空過時的調度系統。不過風雪仍然奪走全美60多條人命,如今溫度終於開始回升,為免融雪成水再度釀災,清理與維修工作都快馬加鞭進行。
    2022/12/29 19:54
  • 40年最冷耶誕!丹佛24HR溫差近28度 攝氏0度線達美墨邊境

    這個周末就是耶誕節,但美國卻出現炸彈氣旋,可能迎來40年來最冷耶誕。而且根據天氣圖顯示,這波來自北極的冷氣團,攝氏零度線甚至覆蓋到美墨邊境,部分城市更在短短24小時內,氣溫狂掉將近28度,甚至有瀑布因為氣溫實在太低,直接凍結成「冰瀑」。
    2022/12/23 22:11
  • 大法官延「42條」效期 偷渡者仍擠爆美邊城

    美墨邊境偷渡入境者最近暴增,因為川普執政時阻擋移民的「第42條法案」,就要在12月21日失效;但期限前幾小時,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羅伯茲,裁定延長「第42條」效期,也就是邊界警察可以繼續立刻驅逐被逮的偷渡者。這讓抱著希望在美墨界河邊苦等的數千南美移民,相當失落。拜登政府只有一周的時間,在耶誕節過後就得提出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案;白宮希望國會儘快通過30億美元預算,安置移民。
    2022/12/21 19:59
  •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2022/12/20 08:54
  • 美國第42條移民法將失效 美墨邊境偷渡者暴增

    川普時代爭議多多的美國移民法第42條,12月21日就要到期,讓拜登頭痛不已的南美偷渡入境者,再度暴增!因為沒了「第42條」,進了美國就不必立刻被遣返,有機會申請庇護留下。美墨邊境更詭異的景象是,墨西哥軍警用大巴和卡車,載運護送非法移民們到邊境等偷渡,為免他們落入黑幫綁架,慘遭販賣器官。但非法移民入境後,加重美國收容所的負擔,洛杉磯新市長簽署緊急命令,動用聯邦資源要快速蓋組合屋,收容當地四萬多民美國本地與外來的街頭遊民。
    2022/12/13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非法移民拜登遭殃 日女網戀被騙到外太空

    美國邊境移民問題持續加劇,隨著期中選舉將至,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也成為共和黨砲火猛攻的目標。今年9月以來,美墨邊境的「紅州」跟民主黨主導的「藍州」更出現移民互送的情況,導致成千上萬名尋求庇護者,頓時淪為「政治人球」。
    2022/10/20 21:37
  • 選前20天拜登政策驟變 非法移民入美夢碎

    美國期中選舉逼近,拜登政府似乎終於還是在非法移民議題上被迫做出讓步。由於先前美南三州送移民到美東的200多輛大巴,讓紐約、華盛頓與芝加哥的收容中心和教育系統,幾乎擠爆也癱瘓,拜登政府終於跟隨川普時代作法,禁止非法移民由墨西哥與巴拿馬入境美國,並將即刻遣返。這讓美墨邊境許多偷渡客,與家人團聚的美夢破碎。
    2022/10/19 19:58
  • 非法移民闖美墨邊境出奇招!低配版「吉利服」太落漆秒被抓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難民問題難解,不少中南美洲國家的民眾試圖透過非法偷渡,而且手法可說是「日新月異」。新墨西哥州日前就發生一起超逗趣的偷渡案件,3名墨西哥偷渡客為了逃避邊境警方查緝,竟然穿了一套狙擊手和獵人用來在野外偽裝的「吉利服」,試圖讓自己跟沙漠背景融為一體。沒想到卻因為偽裝服品質太「落漆」,當場被邊境警察識破。
    2022/08/22 18:01
  • 中國「肉身翻牆」移民潮!逃清零 從南美偷渡美國

    這兩年中國大陸的「清零」和「封控」,引發一波移民潮,特別是在上海封城後,讓相關網路搜尋和諮詢暴增。一名原本在中國開珍奶店的男子,就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路徑,搭機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後,一路搭船搭車、騎車、徒步北上,且自我拍攝紀錄,CNN也一路追尋,最終他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從去年十月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次各國移民,試圖從美墨邊境入美,美國拜登政府卻始終沒有有效對策,南部德州州長乾脆把這些移民一車車送到華府,嗆拜登的移民政策,現在也開始往紐約送。
    2022/08/18 19:59
  • 非法移民送華府.紐約 「丟包巴士」施壓拜登

    美墨邊境龐大數量的非法移民壓力,現在是美國兩黨政治角力焦點之一。四月開始,美墨邊境的亞利桑那州與德州,兩位共和黨籍州長都開始向拜登政府施壓──用大巴士把尋求政治庇護的非法移民,一車50多人載往華府,8月初更將紐約市列為另一個「丟包地點」,至今共送去7千多人!美東兩大都會區遊民收容體系瀕臨崩潰。紐約市長拒絕德州州長帶他參觀邊界的邀約,卻親自到車站迎接移民,譴責德州州長處理問題不人道。抵達的新移民們都很想趕快工作賺錢,但美國經濟疲軟、通膨高漲,他們的美國夢,也比過去更難實現。
    2022/08/11 19:54
  • 小馬聯盟再傳捷報 高雄小將18:0灌倒地主美國隊

    高雄市中正國小棒球隊,遠征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前(29)日以7:5逆轉擊敗強敵多明尼加拿下首勝後再傳捷報,今(31)日又以18:0扣倒地主美國的拉雷多隊,假設明(1)日的比賽再拿下,就能直接挺進冠軍戰,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說,第1天調時差加上美墨邊境40度高溫,小朋友們相當辛苦,目前已恢復應有的水準,誓言把冠軍帶回台灣。
    2022/07/3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