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美中 結果共5,178筆

  • 拜習會將登場 拜登:我的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會談的目標,是恢復美中這兩大超級強國的正常溝通,包括軍方對軍方接觸。
    2023/11/15 06:35
  • 2度拜習會!習近平專機啟程 將會晤拜登並出席APEC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搭乘專機離開北京,他是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赴美國舊金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23/11/14 22:10
  • 跨海抹黑.死亡威脅!陸垃圾訊息網攻 記者.議員都遭殃

    當外界期待美中兩國能夠透過周三召開的「拜習會」,緩和彼此關係之際,雙方在網路上的宣傳戰卻仍如火如荼進行。美國CNN調查揭露,這些網路攻擊都是「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透過社群媒體發出大量的文字、影片甚至是諷刺漫畫,對所有發出涉及中國負面訊息的人,詆毀抹黑,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受害者包括美國的記者、民運人士,連加拿大總理與議員都不放過。美方呼籲要採取行動,避免全球資訊格局,遭「中共價值」重塑。
    2023/11/14 19:56
  • 美發大量簽證給陸媒報導拜習會 彭博:關係回溫跡象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1日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外界矚目的拜習會也將於當地時間15日進行。外媒報導,美國發放大量簽證給中國記者,讓他們報導習近平與拜登的會談,這有可能是雙方關係改善、升溫的跡象之一。
    2023/11/14 18:05
  •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2023/11/14 15:31
  • 美中領袖會 拜登將當面傳達維護台海和平願景

    美中元首會談即將在明天登場,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將當面向習近平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願景。
    2023/11/14 15:01
  • 拜習會前外交較量!習近平擬先與美商界會面 白宮拒絕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拜習會相隔一年終於將舉行,事前雙方暗地裡展開連串外交較量,包括中方曾提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前,先與美商界晚宴,卻被白宮拒絕。
    2023/11/14 14:10
  • 習近平「拜習會」改唱軟調 知名媒體人:爭取喘息再抗美

    「拜習會」即將登場,中國對美態度近來大幅放軟。旅美政治學者鄧聿文認為,習近平期待「拜習會」的程度不低於拜登甚至更高,是基於中國經濟形勢、改善中國國際處境及顯示自己掌控政局的能力,進而爭取強化實力再抗衡美國。
    2023/11/14 13:30
  • 拜習會談甚麼?中美雙方將聚焦經貿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14日前往美國舊金山,除了出席APEC峰會外,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各界也好奇,這場拜習會是否引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會有跡可循,從今年六月開始,美中雙方就開始鋪墊,不管是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到高層官員密集的飛往北京,甚至民間也開始有一些活動,更不用說企業界,包括在進口博覽會裡,連美光都宣布要在大陸有積極的作為,所以從六月份之後,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口徑出現變化,從本來的脫鉤到後來的去風險化,中美兩國現階段經過互相制裁後,彼此之間的調性似乎有了變化,所以比起說去全球化,可能『再全球化』會更適合。」
    2023/11/13 15:36
  • 台灣將成拜習會犧牲品嗎? 德國之聲評: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

    有評論指出,美中雙方希望在這次拜習會中尋求的結果各自不同,而「台海和平」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切高層對話的基礎。但若要將美中關系可能的局部緩和解讀為「台灣將成為犧牲品」,那實在是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了。
    2023/11/13 14:18
  • 太平島防務空虛? 藍委:美中船艦通過沒作為

    美中軍艦3日曾出現在太平島附近,之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就曾表示,沒有進到太平島12浬內,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拿出照片,說當時兩國船艦距離太平島目測約3海浬,島上人員肉眼可見,但卻沒有應變船隻,因此懷疑海巡署裝沒事,更質疑管碧玲公然說謊!
    2023/11/13 13:40
  • 習近平31歲訪美嫩照曝 將出席晚宴相聚愛荷華州「老朋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於舊金山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活動期間除將上演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外,還將出席由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及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辦的晚宴,儘管一席座位要價2000美元(約6.4萬元新台幣),但他1985年首次訪美認識的一群愛荷華州(Iowa)的「老朋友」將獲邀出席。
    2023/11/12 16:28
  • 拜習會15日舊金山登場 德媒:兩方各取所需望緩解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面,德國媒體表示,中方需要與西方貿易以挽救經濟,美方則希望防止美中競爭演變成戰爭,這場會面首重尋求緩解緊張,中美軍事交流成為關鍵。
    2023/11/12 11:02
  • APEC會議舊金山登場 美中互動受矚、科技味濃厚

    為期1週的APEC會議今天在舊金山登場,國際媒體聚焦15日的拜習會。除經濟領袖週的各項會議,包括馬斯克和阿特曼等多位重量級科技界人士都將參加本屆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2023/11/12 07:55
  • 拜習會15日登場! 美官員:拜登將關切陸干預台選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日期終於敲定,就是下週,11月15日。白宮透露,美中經貿、半導體議題,還有台海問題,都將是兩國領袖討論重點。專家分析,會談結果是否能緩解美中關係,還是未知數,但光兩國領袖願意坐下來談,就是正面訊號。這場拜習會也將成為美中關係的轉捩點。
    2023/11/11 12:52
  • 台將迎總統大選 TVBS新書「步步為營」全面審視台美中關係

    TVBS跨足出版業的第一本書《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長期留在博客來新書排行榜暢銷書。作者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也特別來台,接受TVBS的專訪,暢談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為了迎接台灣總統大選,TVBS下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也將在近期出版,作者是重量級台美中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本書將台美中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做了全面性的審視,也是理解海峽情勢未來的重要作品。負責TVBS出版業務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TVBS會持續透過不同的媒體載具,提供更多優質內容,也繼續會出版各種領域的書籍,透過TVBS不同的新聞管道連接世界。」
    2023/11/11 11:31
  • 拜習下週舊金山會談 分析:無助美中回暖僅能解凍

    APEC領袖峰會於下週舊金山揭幕,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藉機於當地時間15日舉行雙邊會談,分析說,拜習舊金山會無助當前美中關係回暖僅能解凍,頂多有助於管控矛盾求穩定。
    2023/11/11 11:31
  • 中美可能「拜習會」 張忠謀6度代表蔡總統赴APEC

    今年APEC峰會,下周11月15日在舊金山登場。近來,美中雙方高層頻繁互動,鋪路「拜習會」意味濃。而我國再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也努力希望促成,在APEC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2023/11/10 15:52
  • 互別苗頭!拜習會前夕 大陸強化稀土出口禁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也為15日即將到來的拜習會做準備,不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卻在稍早之前,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將稀土列入「實行出口報告的能源資源產品目錄」,要求外貿企業出口相關產品時,須履行資訊報告義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7日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時間從今年10月31日至2025年 10月31日,總計長達兩年,此外,因近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在美會晤,月中APEC的拜習會也在暖身中,就有評論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稀土的管理新規定,凸顯的是美中檯面上和氣協商,但檯面下科技肉搏戰還沒停火。」
    2023/11/10 14:43
  • 經濟變動美中角色互換 葉倫會何立峰重塑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由於經濟快速變化雙方角色互換,也讓外界更關注這場會談。
    2023/11/10 14:38
  • 拜習會下週11/15登場 台灣議題將是一大重要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時間11月15日,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場邊雙邊對話,美方除了關切台海、南海、以及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公平競爭,也希望恢復美中軍事對話,而對北京來說,一大重點是台灣議題,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就說,美方應該落實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2023/11/10 12:13
  • 因應美出口新規 傳輝達將為中國市場推3款新AI晶片

    在美國收緊向中國銷售高端人工智慧(AI)晶片規定不到1個月後,傳出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計劃為中國市場推出新的AI晶片。
    2023/11/10 10:51
  •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是否禁TikTok再成焦點

    共和黨五名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周三舉行辯論,中國等外交議題也是辯論重點。在談及是否應封禁TikTok時,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指出,TikTok顯示出美中的競爭不僅是在軍事和經濟上,還存在於文化領域。而民調領先的特朗普則再次缺席。
    2023/11/10 09:45
  • 拜習會前美眾院中國委員會10訴求 要北京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美中元首預期下週會晤,美國眾議院中國大陸委員會呼籲總統拜登,要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10項訴求,以展現改善美中關係誠意,包含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2023/11/10 06:25
  • 15隻到將歸零!華府貓熊提前返四川 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國與中國維持51年的「貓熊外交」恐將畫下句點。作為1972年第一批貓熊入駐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週三把園內3隻貓熊送上飛往四川的飛機。儘管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內還有最後4隻貓熊,但明年合約就期滿,目前還看不到續約。分析認為,中方的「貓熊外交」通常針對關係處在上升期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反觀當前美中競爭激烈,分歧難解,貓熊總數從最高的15隻歸零,恐怕是必然之事。未來美國民眾要看貓熊,恐怕只能去墨西哥。
    2023/11/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