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島防務空虛? 藍委:美中船艦通過沒作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21

美中軍艦3日曾出現在太平島附近,之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就曾表示,沒有進到太平島12浬內,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拿出照片,說當時兩國船艦距離太平島目測約3海浬,島上人員肉眼可見,但卻沒有應變船隻,因此懷疑海巡署裝沒事,更質疑管碧玲公然說謊!

圖/TVBS

 
雖然畫質很模糊,但不難看出來在樹葉的後方有一艘船艦正在可見範圍內,另一張照片則是疑似長型軍艦通過,立委說這拍攝地就在太平島至高點,當時疑似美中船艦接近。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根據目視距離來研判,可能只有3海哩左右島上人員可以用肉眼清晰看見,船艦集結的情形,情勢可以說相當緊張,但是當時島上並沒有能夠來應變船隻。」

說美中船艦都侵門踏戶了,但我國當下就是沒有辦法應對,陳以信懷疑是不是沒辦法,海巡署就裝成沒這回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為什麼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委要公然扯謊,為什麼對於美中船艦進入到,我們太平島12海浬裡面,沒有作出應當有的宣示。」

海巡署巡防組副組長賈治國:「沒有所謂的中美軍艦,迫近到太平島3海浬的情形,就這次來講另外我們也很肯定,他們是沒有進到進限制水域的。」

海巡署堅稱絕對沒有那麼靠近,而是像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的在太平島12浬外,甚至還懷疑起島上照片的真假。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vs.海巡署巡防組副組長賈治國:「這個距離你可以說跑到21海浬,這已經不是天候好不好的問題了,主委所說的21海浬是我們偵獲是西北方的,所以他最近到哪裡呢,最近我們掌控中國大陸的船是在13.4海浬。」

圖/TVBS

堅稱掌握到的就是沒有船艦進入我國水域,只是遠在南沙的太平島如果真的被踩紅線了可不能視而不見,我國海巡要怎麼立即應對,恐怕才是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島#軍艦#海巡署#海洋委員會#管碧玲#陳以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