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美中貿易 結果共1,642筆

  • 劉鶴與戴琪、葉倫視訊 鋪路重啟美中貿易協商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分別在5月27日、6月2日,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視訊通話,一周之內美中兩度對話,為逐步恢復接觸再跨出一步。
    2021/06/04 14:24
  • 美貿易代表戴琪:將強硬處理美中貿易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表示,美國政府在檢討美中貿易政策,將以強硬戰略方針處理兩國經貿關係。
    2021/05/14 16:45
  • 前進「新南向」 台資金融業擁抱越南大商機

    【台灣銀行家】台商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越南掀起一波高潮,金融業紛紛申請越南的辦事處或分行,與產業集體前進越南的動作更大,在美中貿易戰之後,越南展露出亮眼的商機與地位。
    2021/05/09 16:41
  • 世界級珍饈魚子醬 中國大陸產製奪冠成後起之秀

    魚子醬是西方料理備受推崇的食材,以往裏海所生產的魚子醬數量最多品質也最好。但過去十年來,中國大陸崛起為最大供應商,佔了全球魚子醬產量的六成。浙江千島湖就靠著飼養鱘魚,大賺黑色黃金。不過因為中國大陸對養殖場的規範比以往更嚴格,加上美中貿易戰加強對魚子醬增加關稅,讓中國大陸魚子醬的出口銷售受到衝擊。
    2021/04/06 14:55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堅持專業 收視屢創佳績! 陳文茜:「我從不看輕觀眾」

    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民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中角力及國際政局變化的關心也表現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上,節目一連兩周探討上述相關重大國際議題,皆繳出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達0.93,連續兩周六皆站上同時段新聞類節目第一,證明國際新聞在TVBS長期經營下不再被認為艱澀難懂,甚至逐漸成為顯學,對此,陳文茜仍平常心表示:「我從不輕看觀眾」。
    2021/03/12 16:42
  • 參院財委會通過任命案 戴琪:將確保大陸履行承諾

    美國參院財委會今天通過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任命案,參院預計下週表決。台裔美籍的戴琪曾表示,會確保中國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承諾,也對中國強迫勞動表示關切。
    2021/03/04 09:12
  • 拜登政府表態 戴琪:大陸須履行美中貿易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大部分議員關切選區相關的貿易問題,有農產品也有半導體,密西根州參議員表示針對晶片短缺問題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會談,如果戴琪任命通過,她將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以及華裔的美國貿易代表。
    2021/02/26 11:59
  • 美中貿易爭端方興未艾 國際稀土之戰煙硝再起

    「稀土」是化學元素周期表上,鈧、釔、鑭系等17種元素的總稱,因為用途廣泛,被稱為「工業維生素」,應用範圍遍及你我生活所需。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在美中爭端白熱化之際,大幅降低稀土出口近七成,國際間普遍認為,這是大陸對美國貿易制裁的反制手段,讓國際產業結構大受衝擊。
    2021/02/11 00:32
  • 拜登政府全面檢視前朝國安措施 含美中貿易協議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將檢視前總統川普任內實施的所有國安措施,包括去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21/01/30 16:03
  • 「恢復美國全球地位」 拜登下週一外交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一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白宮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仍在檢視川普時期所有對大陸的政策,但她不會假設川普簽署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會繼續下去。
    2021/01/30 10:55
  • 美中貿易戰未休 專家:拜登很可能持續施壓中國

    美中貿易戰未隨拜登執掌白宮停息。經濟學家表示,拜登現在想聚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經濟,之後他很可能就貿易和科技齟齬持續施壓中國,力促中國開放經濟。
    2021/01/27 14:05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員工笑了! 蔡英文籲「有賺錢、年終大方一點」

    台股今年地一周上演犇牛行情,大盤表現都很亮眼,一方面我國科技公司等,在去年先因為美中貿易戰還有疫情狀況下,都因為疫情穩定再搶下國外大廠訂單,連總統蔡英文在出席內科園區尾牙時,都說,這樣的情況台股又漲,企業們若有賺錢,拜託年終多發一點吧。
    2021/01/14 13:43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全球資金鏈重組 台灣金融如何從末端鏈環變核心絞盤

    ​​​​​​​【台灣銀行家】從肺炎疫情連結到美中貿易戰,致使產業供應鏈重組,而各國為了紓困振興所開展的印鈔政策,將使負利率的現象更為持久,金融市場的面貌將有極大改變。台灣金融研訓院特邀專家,剖析我國金融業的機會,並彙整重要建言。
    2021/01/06 13:29
  • 新貿易戰成形?中澳關係緊張之下 產經新變革

    美中貿易戰,似乎因為白宮正處,政權交接,稍稍喘息,但另一頭,中澳關係緊張,影響面持續擴大,今年以來,大陸陸續禁止,至少7個類別的,澳洲大宗商品進口,從葡萄酒.牛肉到煤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貿易制裁,政治因素,可能會影響近期,澳幣走升的趨勢嗎?帶您關心。
    2020/12/22 22:48
  • 居家防疫大買中國貨 中對美出口創新高

    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 原本預期美國今年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數量, 應該會呈現下降的趨勢。 只是沒想到大陸公布最新數據, 對美出口不降反升, 還創下歷史新高。
    2020/12/16 15:00
  • 拜登打美中貿易戰靠「她」 台裔戴琦任貿易代表

    美國準總統拜登,集合所有新內閣成員,拍攝影片向大家宣告「美國回來了!」今天曝光的新內閣,是父母都來自台灣的戴琦,她將出任美國貿易代表,至於川普還在持續指控選舉舞弊,川普勝出的17個州,還聯手向最高法院提出新訴訟。
    2020/12/10 20:37
  • 劉結一:無大陸帶動 台灣今年經濟難正增長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疫情下台灣今年出口表現亮眼,主要是因為大陸防疫有成,是全球唯一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進而對台灣經濟起到拉抬作用,對此,專家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和科技戰,讓兩岸貿易創十年新高。
    2020/12/09 17:51
  • 美中經濟大戰會降溫嗎?探索「拜登新秩序」的樣貌

    【台灣銀行家】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在驚濤駭浪中似乎已定,民主黨拜登即將登上總統大位。當然,台灣最關心的莫過於接下來的美中貿易、關稅與科技戰;美國媒體最關心的,還是第二輪紓困案,但,現在卻還未能看出拜登的政策真正走向,各方也只能靜心等待新未來的發展。
    2020/12/04 14:57
  • APEC成中美角力平台 習近平暗酸川普搞封閉

    APEC領袖會議今晚透過視訊召開。川普預定晚間發表談話,但就在前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在工商領袖視訊會議上,暗酸川普,說美國搞封閉、排他,中國不搞這種小圈圈。儘管川普下台在即,但美中貿易戰、外交戰以及軍事對峙,依舊劍拔弩張。
    2020/11/20 22:27
  • 快訊/探索大陸台青工作生活 TVBS獲吳舜文獎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其中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專題,「美中貿易戰最前線,旅居大陸台灣人的生存術」,榮獲影像類-兩岸新聞獎。​​​​​​​
    2020/11/19 17:32
  • 日媒試乘陸版「空中小黃」 無人駕駛不怕塞車

    搶空中交通市場,大陸廣州一家無人機製造商,研發出「空中計程車」,現在日本媒體也搶先體驗,只要設定好路線,無人駕駛直升機就可以載乘客到指定地點。業者強調,這架空中小黃的核心技術,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既使在美中貿易戰升溫的情況下,也不怕出現像華為被技術綁架的威脅。
    2020/10/30 14:45
  • 快訊/貿易戰、出口增、三倍券 景氣好轉「連2綠」

    國發會發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是27分,跟上個月相較增加1分,燈號連續2個月呈現綠燈,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上升,代表景氣逐漸回穩!國發會分析,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八月以後受惠各國經濟活動陸續恢復、美中貿易戰禁令生效前的備貨效應,還有9月以美元計價之出口持續擴增,都對景氣回溫有幫助。
    2020/10/28 10:49
  • 讚劉德音、魏哲家最強組合 蔡總統:台積電是台灣之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獲選工研院院士,總統蔡英文表示,兩人是台積電最強組合,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台積電2019年營收仍創歷史新高,是台灣之光。
    2020/10/27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