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繞台 結果共285筆

  • 「反送中」周年中國軍機繞台 學者分析關聯性不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9)日屆滿周年,在這時美中較勁從南海延伸到台灣上空,美軍一架運輸機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穿越了我國領空,隨後國防部也公布偵獲中國有多架蘇愷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戰管除廣播警告外也出動偵巡戰機驅離,在這個敏感時刻這些事件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關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對談,陳一新表示「美中軍機多次繞台已經是常態,但不同以往的是國防部出動偵巡戰機驅離是非常少見的行為,而在香港反送中屆滿周年,中國此時出動軍機繞台,要把這兩件事情扣上關聯是沒有必要的」。此外,陳一新指出「中國常常介入台灣選舉及內政,反幫了國民黨倒忙,也被民眾認為是親中政黨,是國民黨需要反省的,但民進黨現在過分的親美也是需要反省的,應該要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距離」。
    2020/06/09 18:22
  • 今年第7度! 美第七艦隊六四31周年經台海

    六四天安門之際,大陸足球明星郝海東跟著流亡海外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在YouTube上喊出推翻中國共產黨,引發關注,就這麼巧,同樣在六四這一天,美軍第七艦隊經過台灣海峽,雖然號稱是依循國際法執行任務,但感覺得出來台海局勢正在升溫!
    2020/06/05 12:55
  • 滅火器、紀曉君「520」獻唱 順時鐘接力繞台唱

    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當天晚上,將會有一場線上演唱會致敬防疫人員以及口罩國家隊,要以「零」為主題,由5個本土歌手團體接力環台開唱,包括滅火器、Leo王和紀曉君等等,用歌聲鼓勵全台民眾為防疫所做的努力。
    2020/05/15 13:03
  • 認敦睦艦隊機密任務 嚴德發:監控遼寧號

    敦睦艦隊造成27人染疫,外界質疑明明知道有疫情,究竟是誰核定出航的?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責任一肩扛,說是他核定的,總統蔡英文也知情,而嚴德發也首度證實,這支艦隊曾執行機密任務,4/12中共遼寧艦繞台時,曾派敦睦艦隊監控對方的航母行動。
    2020/04/22 00:33
  • 台灣人不怕打仗?眾曝關鍵原因:我們沒選擇

    中國大陸軍艦遼寧號12日通過巴士海峽,引起台灣政府高度警戒,日前有網友對此指出,「其他國家聽到要開戰,嚇都嚇死了」,但PTT卻有許多網友表示不畏懼,讓他不禁好奇「台灣人為何都不怕打仗呀?」掀起一番討論。
    2020/04/19 15:32
  • 遼寧艦繞台恐嚇?! 施孝瑋:戰場孰悉

    中共遼寧艦編隊連兩天經由台灣東部外海,向南部海域航駛,消息一出,各界眾說紛紜,認為遼寧艦進行「繞台」恐嚇意味濃厚。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遼寧艦其實是在進行「例行訓練」,因為假設未來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美國要來馳援的話,大概就是在台灣東部外海這個地方。而中國大陸這一系列的遠海長航,是要對美軍建立「反制止、反介入」的作戰,而這次的遼寧艦繞行便是進行「戰場孰悉」。
    2020/04/13 18:25
  • 快訊/陸「遼寧號」航母今晚繞台海? 國防部:假消息

    針對有媒體報導,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今晚通過臺灣海峽一事,國防部經過查證後,確認這是一則假訊息,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充分掌握臺海周邊狀況,即時應處,目前共軍沒有異常動向,請國人不要誤信假訊息。
    2020/04/09 21:22
  • 自家人開罵!若放任吳斯懷 他:2022不用選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問政,近日引發不少爭議,如共機繞台非挑釁等,該說法連自家國民黨也不挺出面切割。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在電視節目上公開砲轟「如果繼續放任吳斯懷在立法院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同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也跟著說「黨內有這樣的委員就是抖內民進黨」!
    2020/03/26 08:57
  • 視察國軍防疫 蔡總統勉:守護國家安全也不能鬆懈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陸軍203旅視察,總統指出,除謹慎面對疫情挑戰,守護國家安全也不能絲毫鬆懈,因為大家要知道,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中共軍機不斷繞台,台灣區域的安全並沒有降低。
    2020/03/24 13:54
  • 共機繞台爭議 吳斯懷:若持續性當然是挑釁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共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批評;不過吳斯懷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此議題時指出,「如果持續性的當然是挑釁」,並認為國防部目前的回應非常正確。
    2020/03/23 11:57
  • 改口?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挨轟 吳斯懷:持續是挑釁

    日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書面質詢中,提及共機繞台的行為,不能算有挑釁意味,不僅國防部回擊直言「就是挑釁」,連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吳斯懷的說法是「個人意見」,和黨沒有關係,吳斯懷今(23日)出面回應,他表示「持續性當然是挑釁」,也認同國防部的說法。
    2020/03/23 10:55
  • 吳斯懷「陸軍機繞台非挑釁」 他酸:戴頭套黨民調升3%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出,中國大陸派遣軍機經過台灣周邊空域,在法理上都不算挑釁,引發外界輿論。「宅神」朱學恒隨後在臉書發文猛虧,「國民黨如果發個發不出聲音的口罩給他戴,民調應該可以回升百分之二,戴個頭套應該可以回升百分之三! 」
    2020/03/22 16:47
  • 吳斯懷「共軍非挑釁」惹議 藍營急切割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立法院發言頻頻引發爭議,因為稱共軍繞台不是挑釁,再度被砲轟,國民黨發聲明稿緊急切割,也強調未來會再跟吳斯懷溝通,並建立考核機制,不過,國民黨問題還不少,主席江啟臣邀藍營縣市長開會,卻只有一個人會出席。
    2020/03/22 14:54
  • 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吳斯懷:遭刻意斷章取義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共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批評,甚至連國民黨內,都有人不認同,但他今天表示,遭特定媒體及人士刻意斷章取義擴大解釋,深表遺憾。
    2020/03/22 10:36
  • 共機繞台挑釁? 吳斯懷:沒入侵領空算無害

    上個月大陸軍機多次擾台,吳斯懷在2/28的質詢稿上,指出國際法中,沒有入侵領空,可以用無害通過來看,認為國防部採用「挑釁」這個字眼會誤導民眾,半個多月後,國防部因為這份報告上網曝光,發新聞稿反擊。
    2020/03/21 21:43
  •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民進黨:居心叵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表示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表示,吳斯懷將共機繞台行為去脈絡化,根本居心叵測;「立委江啟臣可以尊重吳立委的言行,但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呢。」
    2020/03/21 17:39
  • 防疫頻派共機? 美軍事前官員:陸不安全感

    向來挺台的美國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海外訪問就到台灣來,但對於大陸正在防疫關口上,卻在2月初兩次共機繞台,薛瑞福也注意到了,他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大陸的不安全感,所以才派共機來嚇阻我方!
    2020/02/19 20:21
  • 轉移肺炎疫情壓力? 共機24小時內兩度遶台

    大陸在新冠肺炎升溫此刻,卻兩度派軍機繞台更曾跨越台海中線,我國F-16戰機緊急升空驅離,國防部長嚴德發更說,身為空軍絕對不讓敵機在頭上耀武揚威。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推文開嗆說,轟六戰機對冠狀病毒沒有用。
    2020/02/12 16:10
  • 挑釁「賴訪美歸」!24小時內 共機兩度繞台

    不到24小時,共機在早上10點多二度繞台,而且這次還短暫逾越海峽中線,我F16同樣掛載實彈升空伴飛,但這個時間點,正好是準副總統賴清德訪美歸國時刻,就被解讀是故意的,而國台辦也確實在新聞稿裡強調,說台美勾連新動作藉機謀「獨」,還嗆聲要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2020/02/10 19:29
  • 共機頻擾台 陸委會:防疫關頭應合作勿煽民族主義

    共軍24小時內兩度派遣軍機繞台。陸委會今天表示嚴正抗議,並強調當前武漢肺炎蔓延,陸方應著力防疫,兩岸也應合作溝通,切勿藉煽動內部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
    2020/02/10 15:50
  • 國防部:共機繞台短暫越海峽中線 F-16升空驅離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轟6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5:46
  • 仍挑釁?共軍繞台 總統嗆:速控制疫情才對

    就在全球各國全力防範武漢肺炎的這時,共軍卻在9日繞台遠海長航,國軍F16也掛載實彈緊急升空伴飛,不過也因為是防疫期間,對岸這樣做法,總統忍不住重砲批評!
    2020/02/10 13:47
  • 共機繞台 江啟臣指傷人民感情、郝龍斌批相當不智

    中共軍機再度繞台,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對岸這樣的小動作,傷害的都是台灣人民的感情;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說,這時做這種挑釁,沒意義也相當不智。
    2020/02/10 13:25
  • 共機24小時內再度擾台 國防部:全面掌握情況

    共軍昨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媒體報導,今天又偵搜到共機循昨日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全面掌握情況,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2:40
  • 共軍轟6繞台遠海長訓 國防部F-16監控伴飛

    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上午11時許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並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軍F-16戰機則起飛監控伴飛。
    2020/02/09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