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繞台 結果共286筆

  • 共軍機艦頻繞台 前國防部長:必然的動作

    共軍機艦頻長航遠訓,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今天認為,共軍投入大量資金、升級裝備,透過演訓展現軍力是必然的動作;戰略面向,則是嚇阻美軍,證明共軍有能力控制第一島鏈。
    2018/06/14 15:09
  • 大陸機艦頻繞台 我4大國安首長將換血

    大陸對台威脅與日俱增,我方4大情治首長,包括軍情局、憲兵指揮官、政戰局跟電展室主任都將異動,尤其軍情局長堪稱「國內匪情第一把手」,繼任人選可能會以大陸較不熟悉的為考量。
    2018/06/14 12:59
  • 搜集漢光演習資料?解放軍運-9電偵機繞台

    解放軍機之前頻頻繞台,引發國人關注,6月4日適逢大規模漢光演習,一架運-9型的電偵機從台灣東部的宮古海峽往南移動,疑似是在偵搜演習內容與電子訊號。國防部表示,有對該解放軍機全程監控,並確保演習的電子訊號安全,不被共軍竊取。
    2018/06/04 20:10
  • 無懼陸蠻橫 ! 11國際企業堅認台灣為國家

    從布國斷交到共機頻頻繞台以及對岸蠻橫要求各國企業改變台灣名稱,種種跡象顯示大陸極盡所能打壓台灣,不過根據國外媒體調查,仍有11家國際企業不願配合,目前依舊把台灣列為國家!
    2018/06/01 12:27
  • 漢光反制共軍? 總統將校閱精準武器射擊

    大陸出動軍機繞台演訓高達39次,先前轟6K戰機還夜訓繞台,種種挑釁行動都對台灣東部防空能力造成威脅,據了解,此次漢光演習,總統蔡英文為了展現台灣防衛決心,在視察完清泉崗基地演練後,將轉往屏東九鵬基地,首度視導東部「精準武器實彈射擊」!
    2018/05/27 19:38
  • 共機首次凌晨擾台! 快反連疑練元首移防

    共軍轟炸機首度選在凌晨繞台!空軍主動公布攔截訊息,而轟炸機還攜帶可以即時傳輸資訊的「數據傳輸莢艙」,專家認為這對台灣形成更大壓力,而凌晨憲兵快反連也現身台北街頭,疑似在替漢光演習作準備。
    2018/05/25 18:40
  • 北京頻軍演、繞台 美專家分析:台海軍事衝突升高

    美智庫蘭德公司分析師撰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自制謹慎,美總統川普未改一中政策,但問題在北京仍認為兩岸統一機會下降,改以軍事施壓,使台海軍事衝突可能性升高。
    2018/05/23 18:34
  • 【新新聞】總統模式切換成選舉模式 小英warm up

    蔡政府上台後,隨著改革戰場全開,抗爭遍地烽火,為免大陣仗維安引發民怨,蔡英文大量減少公開行程,被外界稱是「無聲無息的總統」。而在國安外交與兩岸方面,北京步步進逼,軍機軍艦繞台恐嚇,搶邦交國堵外交活路,但小英一直沉著低調,採取「隱忍政策」。小英的低調未獲北京善意回應,而選民能否「體諒」小英的堅忍?會不會為台灣目前處境心急?
    2018/05/16 15:21
  • TVBS民調/就職2週年!60%不滿意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上任將屆滿兩年,蔡政府為落實選前承諾,推動多項改革政策,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處理不當黨產等,也推出多項重要經濟政策,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南向政策等。而對外方面,兩岸關係不佳,大陸持續對台施壓,連帶影響邦交國減少至19國,台灣無法參與如WHA等重要國際組織,共軍近期更不時以繞台方式對台灣形成國防上的壓力。此外,空汙問題受到重視,也使得外界更為關注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對於蔡英文總統就任兩年來的表現,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26%民眾滿意蔡總統的表現,60%不滿意,僅14%未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由上任一個月時47%的高點降至就職周年的28%,前瞻基礎建設審查時,降至21%的低點,不滿意升至63%高點,之後蔡總統滿意度雖有回升,在去年9月賴清德上任行政院長後回升至31%,之後維持在三成上下,但此次調查再度下滑至26%。整體而言,蔡總統在就職半年後,滿意度持續在兩成至三成間,持續處於低檔。而此次調查不滿意度再度達60%,是繼去年前瞻計畫審查時(63%),再度增至六成,可能與近期空汙問題、管中閔事件等爭議有關。
    2018/05/16 12:56
  • 施壓?共機雙向繞台 蘇愷-35首入編隊

    大陸共軍今天(10日)再度有戰機繞台,而且還是由轟炸機和偵察機「雙向繞台」巡航,其中新戰力,蘇愷-35戰機,也首度加入編隊飛越巴士海峽,不過我方空軍也強調全程都有嚴密監控,更首度公布監控影片!
    2018/05/11 21:02
  • 又來了!共機今「雙向繞台」 蘇-35首度飛越巴士海峽

    中共軍機繞台飛行似乎已成常態,大陸空軍稍早發布消息,指解放軍今(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灣巡航,並首次派出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更宣稱這次任務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2018/05/11 16:35
  • 這次秀「台北101」 中共再發轟-6巡航宣傳片

    我國友邦多明尼加將與大陸建交,並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發表嚴正聲明「政府絕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但近來大陸軍事動作頻頻,時機點敏感,今(1日)中共空軍又釋出最新短片,不但刻意剪輯有台北101的畫面,野柳女王頭等台灣標誌性景點;並宣稱「中國大陸領土,絕不可能分割出去」。
    2018/05/01 16:16
  • 共軍若攻台 他點出轟炸中心將是「台北大直」

    大陸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上週四(26日)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關注;而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提到,中共不一定會放棄武力攻台,一旦戰爭開打,解放軍勢必會先削弱台灣的防禦設備,且轟炸重心將圍繞在橫山指揮所一帶的「台北大直」。
    2018/04/29 14:53
  • 共機繞台還嗆中華民國? 國防部:錄音經變造

    就在日前網路上傳出美軍轟炸機逼近大陸空域的消息之後,中共空軍26日再次繞台飛行,大陸媒體並強調這次是多機種、成體系實施繞島巡航課題,甚至還公布了一段宣稱是雙方飛行員的無線電對話,不過國防隨後澄清這段對話是被變造剪接的。
    2018/04/26 19:52
  • 共機繞台 中國國防部宣稱針對台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共軍近日的一系列行動,是對「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2018/04/26 17:39
  • 中共多架軍機再度繞台 國防部監偵掌握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轟6、運8、圖154等型機多架次上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國防部第一時間即監偵掌握共機動態。
    2018/04/26 17:26
  • 共機再繞台!囂張嗆「還中華民國」 諷我戰管:國語練好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今(26日)再度繞島航行,並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雷達偵測到中共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立即按照標準處置程序,透過無線電廣播要共機轉向;未料我方話都沒說完,對方飛行員即出言打斷,還嘲諷說「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甚至要戰管把「香港國語練好」。
    2018/04/26 17:14
  • 快訊/共機今再繞台 陸媒強調多機型、成體系

    就在日前網路上傳出美軍轟炸機逼近大陸空域的消息之後,大陸官方媒體剛剛宣布中共空軍26日再次繞台飛行,報導中並強調這次是多機種、成體系地展開實戰化軍事訓練,實施繞島巡航課題。
    2018/04/26 15:38
  • 定義「戰勝」! 國防部:敵人奪台失敗就算

    共軍軍演又繞台,24、25日又在舟山實彈演習!威嚇台灣意味十足,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有6成4的民眾認為共軍不會犯台,6成5的民眾對國軍防衛沒信心。倒是國防部定義「戰勝」,認為只要使敵人奪取台灣的任務失敗就是戰勝。
    2018/04/24 17:58
  • 「超級高鐵」時速達1200公里 1小時可環台一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即將建造全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為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鋪路。「超級高鐵」利用真空軌道在空中快速移動,最高時速可達到1200公里,相當於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台灣一圈,預計2020年正式通車。不過造價保密,負責的公司只保證「一定會賺錢!」
    2018/04/22 15:38
  • 保護三軍統帥! 蔡總統返國、4架F-16伴飛

    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中午抵達國門,但總統「不在家」的這幾天,不只共軍頻頻「繞台」,大陸央視還公布我F-16攔截共機鏡頭。日本防衛省下午公布訊息,證實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其他6艘軍艦已經通過宮古島海域,向東海前進。
    2018/04/21 19:44
  • 共機轟六連3天繞台! 陸央視曝我F16影像

    共機執行遠海長訓已經連續3天繞台!而大陸央視也公布我F16攔截共機鏡頭,影片中還特別圈起寫上 「敵機」,甚至還大秀軍備肌肉,強調包含轟六K搭配殲擊機、預警機都出動,威嚇意味濃厚,對比我軍這幾天也發布影片,但多以向國人喊話為主。
    2018/04/21 13:51
  • 快訊/連續3天挑釁! 共軍2架轟炸機今又繞台

    國防部表示,中共2架轟6轟炸機,今天上午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返回駐地。共軍3天來都有活動,更是連續2天繞台航行。
    2018/04/20 18:52
  • 共軍演習繞台! 總統:不容許改變現狀

    總統出訪史瓦濟蘭,行程即將結束,跟媒體茶敘被問到共軍軍演以及繞台的議題,總統強調,這是消息面的操作,他呼籲區域中的共同利益者,有責任穩定現狀。
    2018/04/20 17:24
  • 中共軍演無須大驚小怪 學者:最懂解放軍的是台灣

    針對中共解放軍近日發動海陸空軍的強力輿論戰,台灣軍事學者認為,國人無須大驚小怪,而是要抱持積極態度,睜大眼睛看軍改後的解放軍新作為,畢竟最了解解放軍的是台灣。
    2018/04/19 2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